close
沒想到寫這種氣餒文...引發這麼多迴響
讓大家感染到我的無力與自責,還留言鼓勵我,實在有點愧疚
謝謝大家拉

有些時候處理情緒的方法,作媽媽的可能還需要跟小孩學習...

那天下午看戲散場後,我先是緊抱著兒子,說他沒有錯,很棒...
回家的路上,姊姊與弟弟就在車子裡
一直自編自唱著...這裡有個壞爸爸,不要來!不要來!
內容大概就是壞爸爸就有壞小孩,壞小孩就會作壞事,警察捉去剃光頭...
惡人會有惡報拉,壞爸爸踩到狗大便,出們撞倒頭,走路會摔倒之類的...
他們一面唱一面笑的開心
雖然我覺得這樣有點小缺德,可是能夠讓他們發洩一下情緒,開心的一直笑
我心中的自責好像也少了一點

當天晚上睡前我抱著兒子問他下午的事還會生氣嗎?他搖搖頭
我說:你不生氣了?他說不會
我以為他已經原諒那個壞爸爸了
我說:那你原諒那個沒有禮貌的大人了嗎?他還是搖搖頭
我有點迷糊了...
兒子說:我沒有原諒他,是因為我已經忘記了!
我拍拍他,覺得他真的很棒
原來兒子早就比我還超然了,只有我還一直陷在這個情緒裡沒出來呢...


今天早上我開車帶兩個孩子上學
居然在繁忙車陣中,遇到前面的車子就不動了停在半路上,我正好在後頭擋到了我,
一面趕著時間快遲到了,居然遇到拋錨而且就是在我前面...
我一直說:哇!倒楣!不會遇到拋錨車了吧

女兒說她因為想看那個拋錨車裡面人的表情(這個小女孩有時滿幸災樂禍的...)
所以我忙著繞過這輛拋錨車繼續上路,車子開過去的時候,
她很注意的看了那台車子裡面的人...居然就是那天看戲欺負弟弟的壞爸爸

女兒描述的很詳細,那個爸爸的長相,我只記得人高馬大,一家人的眼睛都很小
她說的沒錯,那個拋錨車裡面的開車的爸爸就是那個眼睛很小的,看起來很氣
車後座還有小男生在吵,就是那天坐弟弟前面的那個小男生,
媽媽則是做一旁看報紙...

我心想,這也太誇張了,不會真的這麼巧吧!

這是老天特意安排的讓我遇到他們一家人落難?
還是再一次讓他們的無理(車子拋錨)來考驗我的耐心?
還是貼心的女兒要讓我放寬心的投射?

再一次的謝謝好朋友們的留言與鼓勵,這只是件小事
寫出來記錄紀錄,也分享一點人生經驗
我沒那麼脆弱拉,三兩下又是無敵女超人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