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我家兒子很喜歡這系列的繪本

尤其是這本...大家一起做料理




他一直說要做好吃的東西給我吃...
請媽媽先準備香蕉蘋果小黃瓜蕃茄生菜火腿香腸還有長長的法國麵包...


原來就是要做這個!
小孩創意無限...連三明治也可以有笑臉...




料真的很多...真的不輸繪本上面的大三明治喔!


暑假裡,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比較沒有趕上學怕遲到的壓力
可以讓小孩試試看弄早餐,或做點簡單的料理或烘焙
聽說這也是一種親子教養的招數喔!建立更美好的親子關係...

這星期一,小孩照預定應該在科見混一整天...
早上先上兩小時的英文課,
下午就直接午餐午休接著課輔,到下午五點半再去接就好了。

早上十一點半,英文課才結束,
女兒就打電話給我:媽媽,今天科見都沒人...他們都去六福村玩了
只剩我與弟弟還有兩個沒參加的同學上課...很無聊...

我聽到一下子心軟了,答應他們先吃了午餐後,趁我中午的休息時間
帶他們去看個展覽好了,算是彌補他們沒去六福村...

暑假前就買了一堆展覽參觀的票卷...
先挑一個近一點的在中正紀念堂的「最古老的恐龍展」


進去展場前還是晴空萬里...


因為是週一吧,人很少...


現在這些展覽,除了一定要有的恐龍化石,恐龍模型之外,


這個展覽多了很多模擬的動畫...


動畫的說明,感覺像在看電影,整個觀念清晰很多...


也有一個小型電影院,播放著恐龍之所以滅絕的歷史


這種展覽這幾年暑假期間都有...
過去幾年恐龍展,大象展,漫畫展,歷史三國展,美術藝術畫展真的展也展不完...
選幾個來看看還不錯拉,炎熱的夏天裡有個可以吹吹冷氣又能長知識的去處也不錯

今年暑假,除了這個恐龍展,我還買了昆蟲展,積木展,還有立體書展好幾場的票
看種展覽走走晃晃還不錯,最怕的就是最後這一關...

每次到了最後離開展場,就是陷入了周邊商品的販賣區!
作家長的真的要定力很強,否則帶著小孩很難脫身...

看這種展覽好像時間也不用很長,前後一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一走出來,居然展場外已經是大風大雨...好慘!
又到處亂晃走來走去混了一小時...雨還是沒停也沒變小...
只好我撐著那把遮不住我的龐大身軀的小傘,
心中一直禱告雷公可別打到我啊!
勉強去把車子開過來接小孩,
一整個幾乎全身濕,還好小孩都沒濕到...好家在!
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偉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