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很簡單...因為直接用材料包,只要縫一縫就好!

手作DIY滿有趣的,上次到台中逢甲幫我家大人的籃球賽加油
發現原來我在網路上常常訂購皮製DIY材料工具的店家「皮舖子」就在附近
當然不能不去走一走
當然這走一走,又搬回一堆材料了...




因為到了店家可以直接看到商品的真面目(不用透過電腦螢幕憑想像)
所以這回買了不少DIY的材料包,上面解說詳細...感覺上不難...

先來做這個「拉鍊筆袋」(圓形鉛筆盒)


我覺得皮面比較單調,於是自己再加上一個白玫瑰餐巾紙做蝶古巴特...


這個圓形鉛筆盒,唯一的功夫就是縫...
要用皮線專用的皮針...


皮針是扁平型的,在針頭上有個雙層可夾住皮線的扣...

用夾扣的位置把皮線夾住,皮線比較不容易滑掉,
儘管有這種設計,我在縫的過程中,皮線還是滑掉很多次...

先來將皮面做蝶古巴特...
剪下大小一樣的餐巾紙,把最表面的那一層撕下...


先用A膠抹底部一層...待A膠呈現半乾的狀況,把餐巾紙貼上去
為何要等半乾?因為半乾的A膠,
可以方便萬一黏錯位置,還可以方便撕下來重新調整位置


把餐巾紙對準位置放上去,從中間往外,慢慢壓平...
有些作法會要求用熨斗,隔布整燙一下。會更平,貼的更牢固

然後再上B膠,整個抹平黏固定,
這是左邊有上B膠了(顏色比較深),右邊還沒上B膠


這是兩邊都弄好了...顏色就比較一致


再來就是縫阿縫...
只要注意皮線不要有折到,保持平整表面朝外,這樣就OK了...
這是表面...


我自己的心得DIY手作,實在都不難,只是要稍微一點耐心與用心

這是內部


完成了!


這幾天還縫了一本手工小書,
要送給女兒的好朋友...一個喜歡藍色的小女孩
封面上的小女孩是女兒著色的






使用的是「法式縫法+科普特縫」的綜合縫法...


好熱的一個星期,我吃喝了不少冰...
明知道吃冰是對身體大惡...可是還是忍不住!
每天早上必喝的咖啡,都自動改成在保溫瓶中先放一堆冰塊,然後再按一杯濃縮的...
這樣冰咖啡超好喝的~
吃飯搭冰啤酒...
隨身的水瓶也一定是裝冰水塞冰塊...

然後很快的這兩天鼻子過敏開始了...
報應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