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又是讓家長頭疼花時間又花金錢的時刻啊!

想要讓小還有暑假的輕鬆玩樂感
可是又不能因為放假造成學習的懈怠...
安排暑假的活動真的很費神也很費力更費錢!

記得女兒小一升小二,因為弟弟還在幼稚園...
所以幾乎在幼稚園安親裡度過快樂暑假
頂多安排出遊就好了,暑期的營隊排一兩個就夠了

再來就是去年,小二升小三...因為弟弟也從大班畢業了...
所以暑假拆成兩部分:七月底前(弟弟畢業前)以及八月份(弟弟畢業後)
記得前半部,一就是延續以前在幼稚園安親的方式,安排幾個夏令營隊
另外假日安排一些出遊就好
後半部的暑假,報名了科見的英文班以及暑期歡樂夏令營(暑期安親班)
八月大部分時間幾乎是在科見渡過...
這種暑假在補習班渡過的方式,可能是大多數小孩的不得以的暑假安排

今年暑假前,女兒就已經表明了絕對不要每天去科見,那很無聊!
好像早上英文課之後,下午有時就是寫資優數學,國語測驗卷之類的
偶爾會帶一些團體遊戲...好像真的不是太有趣

今年暑假除了平時的課程都還是要繼續上...
另外再加排一些營隊活動,有的兩三天,有的四五天...
一週一週為單位的安排...這樣就有趣又多元許多!
但是相對的上下課的接送,時間上的安排就不像安親班那樣固定...
看著小孩琳瑯滿目的暑期活動表,我不得不佩服我自己!
只能說小孩暑假的安排,也會隨著當媽媽的經驗,功力越來越加深~

因為我家大人的因素,
寒暑假我家的孩子都會去法國文化協會參加短期的營隊


法國文化協會除了寒暑假之外,平時也有開設幼兒/兒童的法語班
小孩子學語文只要是遊戲與玩樂,好像都學的很快
這次的夏令營,聽小孩轉述有個部分是老師準備很多的食材...
包括牛奶,麵包,玉米,蕃茄,香蕉,蘋果等各式各樣的水果...
然後小孩想要吃哪一樣,要用法語說出來,就可以吃到
這招很好用,想吃什麼居然可以用法語講了!

另外,弟弟這一星期參加了過夜的昆蟲營


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過夜的營隊,沒辦法想要夜裡拿手電筒去抓甲蟲
一定非得參加過夜營隊不可...儘管再怎麼想家想媽媽,也要參加~
很特別的經驗,我還特別去台灣大哥大辦了一隻小孩手機
親子手機專案,88元/月,還送一隻免費的手機...

話說到昆蟲營,我家的獨角仙寶寶真的是頭好壯壯...
6/20才去昆蟲館撿卵,
隔天6/21就陸續觀察到有好幾顆已經破卵,鑽出一隻隻的獨角仙一齡小幼蟲
7/6隔了大約兩個星期左右...
我們在去昆蟲館幫卵杯裡的小幼蟲換土,移往大型培養箱來繼續養...
好幾隻大哥級的都已經轉為二齡幼蟲了!
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從蟲卵→一齡幼蟲→二齡幼蟲

這是圓滾滾的小蟲卵


左邊的這個就是快孵出來的蟲卵...
右邊的事剛出生的蟲卵,大小顏色都有差異喔!


這是一齡幼蟲...



這是二齡幼蟲...一整個變巨大了!


獨角仙的生命大約是一年,
從產卵卵出生一直是毛毛蟲的樣子,一齡到三齡轉化成蛹大約八至十個月!
成蟲狀況好的話大約可以活三個月,大約一年又是一個輪迴了!

這星期小孩還去上了昆蟲標本課,
說先要把做標本的技術學好,
等他們的獨角仙死翹翹了,就可以自己來做標本...



還上了陽明山踢球...


天氣很熱!
小孩的玩興很高昂...

很怪,我家的小男孩,只要一沒事做就一直喊無聊整個愁眉苦臉煩悶極了
這種戶外運動踢球打球奔跑的活動
他就可以甘之如飴...又衝又跑滿身大汗笑容滿面
我實在想好好的窩在家裡吹冷氣...
儘管出門了也是假借拍照名義始終躲在樹蔭下,
其實是一點也不想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