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了~暑假正式開始!

其實我家從期末考之後就已經玩兩星期了
很奇怪,明明六月29日才結業式,為何期末考是安排在前一週呢?
星期二、三兩天的期末考之後...
小孩每天都在學校開同樂會...
一下子說要帶玩具、一下子又要準備零食,還可以帶卡通帶影片才藝表演...

我家好像已經好幾年都在暑假一開始的時候去幫我家大人的籃球隊加油
大概已經四五年以上了吧...
每年都由台灣各地大專院校輪流主辦比賽,我們也趁機到各地去玩
今年是在逢甲大學...



小男孩已經從幼稚的小寶寶樣子,
已經想立足於長人陣中也參與聽著教練的戰術安排

記得去年是義大,前年是台中明道,大前年...
這是我們第一年跟著去加油的...那是95年,六年前...


走路還不太穩的弟弟...
現在...七歲!已經可以和大人們一起練球~



這回到台中,兒子熱中看籃球賽勝過我帶他去玩...
所以安排了帶小孩到國立台中美術館的兒童遊戲室玩了一早上

這個遊戲室還有分場次,第一場09:00 第二場11:00

我們九點十分到,拿到號碼017-019三號,人少極了,
因為一場玩不過癮,我們十點五十清場出來,又拿了一次號碼排,112-114號
一場次大約開放150人入場使用
十一點那一場人就多得不得了了...


兩個小孩很熱中玩積木,看到這種大型的積木,立刻就衝進去
搬來搬去的,建築自己的城堡!
同一家庭成長的兩個孩子,整個風格完全不同...


當媽媽只能在一旁觀看,欣賞孩子,默默的等待...


 一旁的牆壁上的大海報解說著 玩積木可以訓練很多孩子的能力...


積木就玩了好久,還有很多有趣的單元...
因為當天是端午節,有個手縫香包的活動...

材料很簡單


小小孩有爸媽幫忙協助,我家這種算是大孩子了,就可以完全自己來


只要離開台北到台灣的中南部,晚上的活動就是找夜市逛夜市...
台中的夜市超級多的,
我家喜歡逛小型的夜市,有玩有吃的那種

這個應該是四平夜市,台中北區 松竹路與四平街交口,週三週六晚上

這種投20元可以跑兩三分鐘的小型碰碰車,是小孩的最愛

我家逛夜市一個小孩只能有100元的扣搭
於是小孩都非常精打細算,逛了一整圈決定要玩這個...
釣魚一次25元,不限時間不限隻數,釣到滿意為止,還可以選一個玩具

我就在一旁吃冰...這是台中豐仁冰(不是本店的,夜市版的)
底是酸梅冰,中層是大花豆,上層是香草冰淇淋
真的是決配阿!各種冰都吃到了






這種夜市文化,真的是又棒又特別的台灣地方特色...
只是單純的光逛逛走走都覺得很開心

雖然還沒正式放暑假,我們已經玩得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