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這個看起來有沒有好吃?

超好吃又超簡單的,營養又下飯!

快來記錄作法...


食材很簡單,就是這三鍋...

洋蔥一顆切小塊,或切絲也可,
中型紅蘿蔔一條,削皮切滾刀塊
去股雞腿肉兩片,也是切塊大約入口大小即可...

這樣洗好切好大約用五分鐘,就準備好了...

我是用LC 18公分的鑄鐵鍋,家裡有這類適合燉煮的鍋都行拉
不用油不用爆香,第一層先放切塊的洋蔥...


第二層,把切塊的雞腿肉放入(我有先用熱開水川燙一下)


最上層,就是放入紅蘿蔔了...


不用加水,只要加入醬油(食譜是說兩杯的量)與冰糖
不過,這種醬油調味會因為每一種醬油的口味而有不一樣
我大都先瞭解自己家的醬油的口味,然後先放少量,然後如果不夠再加...
這次我是用了香菇素蠔油,又用了一些豆油伯,再加上一點冰糖...
至於份量就自己斟酌適量添加

不用加水喔!就這樣開火,小火慢煮,大約二十分鐘...


沒有加水喔,居然這些食材自己就出了些湯汁...

搭配個綠色花椰菜,添一碗白飯...

前後大約三十分鐘....超美味的紅蔔蔔燜雞肉飯!就營養上桌囉!

這個也很適合當便當菜,我超推薦的!

最近食物的問題層出不窮,很怕死的我,就變得比較常去天和採買食材
一樣的扁扁茂谷柑...
一般市場七個大約一百出頭就買得到了...
可是天和...要兩百一十幾元,一顆茂谷柑就要31元..
自古忠孝不能兩全,連食材的健康與便宜也很難兩全...唉~
為了健康以及心安...
新台幣就要多準備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