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要來一趟...吃一下揚名國際的飛天燒鵝...

在香港島這邊中環的威靈頓道上,如果要去蘭桂坊,應該都會經過...
很想坐下來好好吃一頓,
可是帶著兩個只想玩肚子都不會餓的小頑童
真的來到這種名店,可能是一種浪費...

於是初次的鏞記之行我是打包外帶的~
至少打包回住處,犒賞一下努力辛苦打拼的我家大人...
他來香港就足不出戶,在住處寫稿子準備演講資料...
只要我買好水果以及泡麵乾糧就好...
總是帶個好料的讓他也能好好的共享一下燒鵝大餐...




這就是外賣部,在一旁的點菜櫃臺點菜付費就在這裡等...打包的小姐伸手都很俐落!


我帶了燒鵝,烤乳豬,還有揚州炒飯...


燒鵝~真的好吃極了!
實在這兩天的香港天氣偏冷,不然真想來一瓶冰啤酒搭配...

那個沾醬有點甜甜酸酸的很好吃,讓整個燒鵝不會覺得膩...


那個超肥的烤乳豬,我好喜歡喔~皮脆脆的咬下去~...歐賣尬!超好吃!...


揚州炒飯,外賣部的店員說這是招牌喔!超好吃的~
的確是不錯拉,不過一整個香港的飯怎麼都是用硬硬的泰國米
對於習慣吃比較軟心的台灣米的挑嘴鬼來說
只要是泰國米炒出來的飯,就不可能列在好吃的等級...
吃這個揚州炒飯的當時,我們全部異口同聲...唉!還是我們鼎泰豐的炒飯好吃~



在等鏞記的外待時,我先帶著小孩到對面的翠華簡單吃個東西


看到海報上寫這是吃了頭腦考試會很棒的文昌海南雞飯...
反正騙小孩吃,就點了...感覺也還好而已,小孩不怎麼領情大部分還是我吃掉的,唉~



這次的香港行,其餘的美食我大都是懷舊...想找一些十年前吃過的想重拾回憶...
先找了在半島中心德興酒家的吃到飽的肥牛火鍋...


充滿香菜與皮蛋的火鍋...沒想到吧這種湯底超好吃的喔!
在家裡也可以試試,就是把一大把的香菜洗淨,拔除硬梗留下嫩葉就好,然後皮蛋大約一個切四至八塊都行,就這樣在清水裡,小滾著三、五分鐘滾一陣子,就可以聞到超級清香的氣味...
就可以下火鍋料,刷牛肉下去,很清很好喝的湯底喔!




湯底是一樣的...
但是肥牛的品質不如預期,火鍋配菜之類的也品質也差了,份量也少了...
而且以前一上桌就會來的一大艘生魚片海鮮船,也消失沒有了...

我家大人說因為嫁他之後好料吃太多了,十年來口味也變刁了吧~
再來是可能大量中國人湧入香港,許多這種物美價廉的平民美食,在作法上與服務品質上都有些不同...
所以十年前的懷念,實在是夢幻成了幻滅~

這幾天當然還有去每到香港都必去的「糖朝」...

糖朝的東西我覺得就是比一般的餐廳表現的好一些



人很多,滿滿的,我們很幸運就剩下一桌...好像都沒等到就直接入座了...
我就隨便點,每一樣都很好吃!




這個炸兩,很脆,好吃!


餐後答應小孩,吃飽了才能點的...芒果冰淇淋水果盤...



我家大人是那種很懶得特別去找美食的,尤其是排隊美食,他完全沒有耐心等候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同行時,四人中有一個不願意排隊的,還有兩個一直吵著說不餓的...
只有一個熱衷美食的處於少數...所以常常隨便吃就會去踩到地雷...
這回在又一城商場裡面,就隨便吃了一家「皇膳」,還點了感覺很厲害的食神叉燒飯...
上桌之後,真的有夠失望~


真的不覺得有什麼好吃的...不如台大旁的鳳城三寶飯...

許留山的芒果爽,也是我青春歲月裡的香港記憶,一定要喝的!


另外,逛海港城時,我實在腿酸...
我陪他們逛玩具反斗城,每次都可以混一兩個小時,是我腿酸腳麻...
很瞎吧!來香港居然逛玩具反斗城...還逛兩次因為不同的商場都有玩具反斗城...
我跟他們交換的,我陪他們逛玩具反斗城,他們要乖乖陪我喝下午茶...

這是在海港城的一個角落,終於可以歇個腿...








另外就是全世界都有的麥當勞...
帶著小孩出國,只要確定當地有麥當勞,大概小孩吃的問題就解決一大半了


香港的人口密度世界有名的,我想麥當勞的密度應該也是全世界首屈一指
每一個商場都有麥當勞,大街上也隨處可以看到,
至少彌墩道我在油麻地晃到旺角這一小段路就看到三間!
然後更誇張的,連機場都有!

真的M...無所不在!所以我們這一趟,短短的四天行程,麥當勞叔叔我們拜訪了大概有四次!
吃到女兒都開口了...我現在對麥當勞沒有興趣了~

迪士尼我們玩了一整天...(下一篇再來寫迪士尼遊記)
早上十點入園,一直到八點放完煙火大約八點二十結束,還逛了賣店才緩緩離開...
下午四點多,我們大概該玩得都玩過一輪,表演節目也都看過了,
於是我們又搭地鐵離開...到青衣城吃晚餐...然後再回迪士尼~


很方便,從迪士尼出來到青衣大約十五分鐘左右,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

這個大熱狗,搭配一杯飲料可樂,21元
(在迪士尼裡,一個大約只有一半大的熱狗麵包就要28元,就是外賣的小推車賣的,沒有座位)
就知道一定要出來吃東西的道理了!具有經驗的人說打包進迪士尼吃也是一個好主意...


我一定要吃個熱的...


吃飽了又有力氣了!再繼續折回迪士尼玩樂!


這一定要介紹的香港機場的美食真的很多!不愧稱為最美味的世界機場!
所以一定要提早到機場,然後辦好通關手續,在等登機前,就可以好吃頓飯再離開
大家樂,正斗粥飯麵,翠華這裡都有!






點餐方式都很快,有圖片直接看直接點,然後看號碼出現取餐,
就算來不及,外帶個便當上飛機吃,立刻就有經濟艙升等為商務艙感覺....

我們是吃正斗的,因為在青衣城我有去吃過大家樂了...
這個干炒牛河,好好吃!

雲吞麵也很讚!


因為帶了兩個不重吃的小孩同行,實在無法體會到香港之所以為美食之都的所以然...
心中還是覺得台灣的食物才是多元又美味...

希望下回有機會有個香港的美食達人帶路,再來一次香港的探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