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我來了~

十年沒踏上香港的土地了,
記得結婚前每年香港日本都要去好幾回...

這次是我家大人受邀到香港演講,我們全家才能踏上這塊屬於中國一部份的土地...
在香港的這四天,偶爾會轉轉電視,有一些新聞政論節目,發現香港人比台灣人還反中呢
中國人像蝗蟲一般的在啃食著香港的資源...
香港人不願意福利政策在供養著中國人的小孩之類的言論...隨處可聞

十年沒到香港了,再重新來到這裡,感覺是在找回憶,再找婚前的自己
可是身邊活生生的就有兩個會吵會鬧的小孩
當你想去維多利亞灣旁的九點看著海景喝下午茶
就有小孩吵著說...你不是說要帶我們去吃麥當勞嗎?
想去商場好好逛個街買買衣服包包...正在看購物商場的店鋪指南時...
我最期待找已經在台灣撤櫃的英國服裝品牌瑪莎M&S...可以買到大尺碼又不貴的時裝
ㄟ...ㄟ...是在哪一個樓層阿...正在找的時候
一旁眼尖的小孩已經發現玩具反斗城在地下一樓...
媽媽,帶我們去B1~快點帶我們去拉!
真的讓我臉上三條線~

這次因為帶著小孩,所以我決定走這種購物商場路線...
一整棟裡面就有吃有玩也能買,可以混一整天~


因為是學術演講的邀請,我們就住在浸會大學的吳多泰博士學術中心
位在「九龍塘」地鐵站,下車步行15分鐘,有25M小巴士搭乘五分鐘可以抵達
九龍塘地鐵站旁,就有個中大型的購物商場「又一城」


這就是我們第一個商場...

還有溜冰場


我的感覺有點像義大購物商場,頂樓是美食廣場...

這回我覺得最好逛的是第二天去的海港城,在九龍的尖沙嘴站...
裡面的店超多,舉凡名牌幾乎全數到齊,
連平民品牌H&M,ZARA,M&S,UNIQLO...也都齊全!
小孩衣服玩具文具區,電腦3C區,化妝品,衣服,包包,精品...只是怕信用卡的額度不夠...


其實香港這類的購物商場,大大小小應該有一百間吧!
但是唯一有靠到海港,可以看到海景的只有海港城
走出去就可以看到天星小輪的碼頭


麗星郵輪的雙魚星號,正停靠在海港城旁的碼頭,
我心中打量著下次可以搭麗星郵輪去香港玩也不錯!


另外一個我最後一天去血拼的MALL,是在旺角站的「朗豪坊」
因為要找傳說中香港最佳拌手禮,很難買的JENNY BAKERY(珍妮曲奇餅)


在香港,無論是九龍,或香港島,這種大型的購物商場真的隨處都是
一間就可以逛至少半天,手提不動為止...
常都是與地鐵相連結,交通又方便
終於在兩個小頑童的陪伴下,我也買了包包買了衣服...
真的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