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人的學妹送家裡兩個小孩的珍貴禮物...

聽到這種家裡先生的學妹送的禮物,似乎覺得有點神經緊張?!
我一看到也覺得...這下子慘了!這麼美麗的手工書!

因為...
我肯定沒多久也會想一頭栽進去縫個幾本~

這位巧手好姊妹是我們家的好朋友,
這個手工書是她與她兩個的女兒一起製作完成的,真不簡單!
我們兩家的小孩也是超級好朋友!下次來個蝶古巴特回禮吧...

這個手工書真的很讓人著迷,
精緻手縫,以及配色優雅,女兒說這麼美的本子,怎麼捨得去畫阿...










真的很美,很舒服的手工縫製書...
是不是有一股衝動讓人很想也來一本~
覺得這個手工書很適合來作相本,就是自己設計一些相片貼在內頁裡面
遊記拉,或者個人的專輯拉...

最近手作風真的很流行!
這兩天收到另一份特別的禮物,手工麥芽糖...


打開是像這樣一圈一圈的像年輪....有趣的是每一盒還附一支全新的小剪刀,還有塑膠手套
原因是這個麥芽糖要用剪刀剪成一小段一小段



很好吃,整個花生香味超濃的,一打開蓋子就聞到花生以及麥芽香...
沒事就泡杯熱茶,從冰箱拿出來剪個幾段...

兒子的注音符號考完了...
我以為他大概完了,
一問之下,居然說考了94分,
別高興的太早...
他說坐他附近前後左側的同學全部都100
遠一點的99,好像沒發現到比他低分的...
但他還是笑嘻嘻的,老師說知道錯哪裡,然後改正對了,分數就可以加回來...
我真的找到一間好學校阿,老師都超會鼓勵孩子的!

我也有一個覺悟了,讀書是小孩自己的事
我還是應該退回來作媽媽的角色就好
不要撩下去自己當學生
這一星期因為幫他複習注音,我都快變成注音符號專家,
什麼聲母韻母介母,
我還深入去研究還歸納出不少以前從來沒發現的拼音原則
一整個覺得可以去安親班兼課交注音符號正音班了...

這星期的複習,讓我覺得自己對小孩的課業介入太深...

千萬別讓孩子覺得讀書是媽媽的事,他只要配合就好
應該是讓孩子有讀書的主導權,我們當媽的只能從旁稍微的引導
在學習的起步階段,帶領他一些讀書的技巧與方法
看孩子走偏了,作個提醒叮嚀...
緊迫盯人的步數,盯得了一時,盯得了永遠嗎?

還有考試的成績,
考的好也只是證明孩子的努力有得到肯定,
考試考糟了也是孩子自己要承擔的...
也不無須誇張的大肆的買獎品吃大餐獎勵...
或者看到考試成績不理想,冒出一些不搭嘎的報應處罰,像是氣到把玩具丟掉,翻臉斷絕親子關係...等等
前兩天看到新聞有個爸爸因為慶祝女兒考試第一名酒後開車造成悲劇...真的太慘了

這星期為了兒子要考注音的準備,我家大人就說如果考一百就如何如何...
我暗示我家大人別這麼承諾,以後還有很多很多的考試,他要一直沒有止境的這樣獎勵孩子嗎?
對於乖巧自動的姐姐以前沒有這樣承諾鼓勵,
為何對於比較散漫天兵的弟弟反而要這樣獎勵,會不會失去公平性?


兒子這星期用LAQ作了一輛重型機車...
他自己說困難度很高,以前好幾次作不出來,現在居然完成了
還嘰嘰咕咕的一直說著...他把行李箱的部份怎麼改造所以可以成功,然後把手怎麼設計讓機車可以站起來...
可以感覺到他自己很有成就感


平時看他似乎專注力不太夠,很容易覺得無聊...
但是作積木,作木工之類的,他居然可以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努力...
看他完成作品的滿足表情,我也覺得他好棒喔!

孩子都有他的長處,作媽的要懂得欣賞
不要只看碎碎念他的不足之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