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養腦扁冬~
怎麼說呢...鮭魚炒飯上面加蛋包,淋上少許蕃茄醬,再搭上青花菜...
鮭魚富含DHA,還有青花菜也是養腦的超級好食材

最近才知道,我們在台灣覺得隨手可得的好食材,或許對一些地區的人來說
可是看都沒看過呢...
我媽買了很多切片鮭魚,給我大弟的老婆坐月子...
結果發現這位來自中國的丈母娘(來幫忙坐月子)居然抓著一直在水龍頭下洗阿洗...
還一直唸著這魚好髒洗不乾淨...一定要去皮!真的是傻眼!
所以老人家說門當戶對還是要參考拉,
不一定就是要怎樣的一樣有錢,一樣高學歷...
但是至少生活習慣與觀念會比較一致
唉~

最近中小學的營養午餐又強佔新聞版面...
上星期只要打開新聞台,想不知道都很難
氯黴素什麼的怪東西...又有送紅包拿回扣...
女兒跟我一起看新聞,突然抓著我的手...
很感嘆的說:還好我們有媽媽幫我們作便當
弟弟倒是天真的說「營養午餐」的名字,那不是應該營養才對嗎?怎麼吃了會生病...
唉~


                                                      (女兒的畫作:雞與房子)

上星期女兒期中考,成績很快的就發表
三年級,第一次要考這麼多科目,居然女兒在日記裡寫說她很緊張,擔心會考不好之類的...
還自己預估最沒把握的是國語,因為字很多會忘記怎麼寫,如何如何...
成績揭曉,我自己覺得還可以,至少這就是她的實力表現
除了國語與數學沒有滿分,其他的都滿分了...
當然成績不表示什麼,每個學校出題考卷的難易度都不一樣
據說會有媽媽拿著各個小學的期中期末考卷作評比...
然後評價哪個學校出的活...哪個學校比較死板...哪個學校教的比較深...
這種是在哪裡會發生呢?家庭美容院...
這是我帶小孩去剪髮的老闆娘跟我說的...
因為這家家庭美容位在永康街金華街附近,
所以附近新生,附小,龍安,金華,建安...幾乎都算是她的管區
哪個學校怎樣,她都一清二楚...超厲害的!

女兒的三年級老師據說發考卷時除了一百分的會唸出來之外,其他的都不會唸出成績,
然後會把班上的分數落點表請小孩抄在考卷上...
95-99幾人,91-95幾人,86-90幾人,這種分數落點表,
我自己覺得很殘忍,讓小孩很現實的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裡...
不過也好,這算是比較輕微的面對現實
聽說有些直接念名字報成績...然後上課座位依照成績高低入座...
我跟女兒說考的好不好,都是呈現她有沒有學會,考試有沒有細心
媽媽會對於沒有細心扣掉的分數感到可惜,會有點生氣
如果是真的不會弄錯了或者忘記寫錯...
正好趁考試的時候發現,加強補回來就好了!
女兒一向不用讓我操心的,上星期儘管是學校期中考
我們依舊可以大考大玩,小考小玩...


                                                            (兒子的畫作:雞與房子)

可是,這週末讓我覺的好累好累...
兒子要學校考注音符號了,科見也要作期末測驗...
我居然要陪讀,全程複習...
兒子是天兵型的
有時突然表現的好像超厲害,讓人驚豔感嘆覺得自己生到一個天才了
可是有時又感覺像個智障...問什麼都說不知道...
我實在很困擾...

上星期為了送禮物給偏鄉地區的孩童,
兒子可以在卡片上努力寫出這麼整齊的注音...還畫了圖...

(圖說:禮物需要郵差爬很高的山才能送到山的令一邊的小孩手中)

兒子認為山上很容易下雨,所以畫很多小雨點....
看到這張卡片,我忍不住要拍照留念,實在注音寫的超整齊的,
我懷疑的問這是你寫的?不是姐姐寫的?
兒子很確實說他自己寫的,因為要寫整齊收到的人才看得懂...
原來他也知道歪歪斜斜很難看得懂喔...

可是複習注音的時候,又是一陣亂寫亂拼,
ㄡ ㄛ 不分,ㄉ ㄌ混亂,ㄝ ㄟ也很像...
更別說ㄥ ㄣ這種到長大還是有很多人不分的...
實在想不起來我自己怎麼會注音的,小時候還得到注音符號比賽第一名...
女兒說她好像也是老師教過自己就會了...
怎麼弟弟...唉~

先寫到這~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