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大概是繼聖誕節之外讓作爸媽的煩惱的一天吧~

在街上可以看到一堆打扮怪異的小孩...
蜘蛛人的...小飛俠...還有不知名的鬼怪...
上面是小孩每週美術課的作品,紙黏土音樂盒,裝飾得很可愛


生活好忙碌,時間是一週一週飛過的...
一下子一個月又飛過了...
這星期偷偷摸摸的把我家大人的布拖鞋完成了
為什麼要說偷偷摸摸呢
因為實在不想讓他阻止我
可是家裡小孩穿著布拖鞋跑來跑去的,只有他沒有感覺怪可憐的...
於是這星期中找了各種小空檔全力趕工
還要趁他不在家的時候,快點剪布貼櫬上膠棉車縫最後手縫完成...
最困難的是還要避開兩個小孩的眼線...
一旦他們知道要作給爸爸,風聲一定立刻走漏...


這星期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去看了兩天的超親密小戲節...
今年的表演比去年更讓我感到充實

看了永康區的,以及師大區,邀請的表演者都沒讓我們失望
我最愛師大區的「暮」講一個老鋼琴的故事...
永康區的「豬舍也瘋狂」也超讚的!
每一齣小戲都很精彩,20分鐘演完,所以絕無冷場
對於我這種沒耐心的人正好,
小孩也很適合,反正最長也是20分鐘左右就會結束
不過今年觀賞的感覺每一場都是意猶未竟,時間過的太快了拉!

永康區看戲前,我與孩子在咖啡小自由吃著好吃的咖哩飯...
真的很不錯,有個荷包蛋的咖哩飯真的很特別~




這種創意小戲,我還滿推薦帶小孩去看的,但是最好是有看戲經驗的為宜
在師大場工作人員與我們不熟,一看到我是帶孩子的,而且還是算小的一年級孩子...
我有感覺到工作人員的恐慌,怕小孩控制不住會鬧場影響其他觀賞者
也怕表演呈現方式太抽象小孩可能看不懂...
的確這屬於比較靜態型式的表演,有些比較深層真的要有點年紀的才有共鳴
但是我想每個年紀每一種年紀的觀眾,也都會有不同的體會與收獲
不是平鋪直述聲光熱鬧型的,
如果一向習慣看大場面插科打葷嬉鬧聲光效果俱佳的那種兒童戲劇那就會很失望...
還好今年我家孩子很配合,大概也長大了吧
突然有一種他們倆可以陪著媽媽,媽媽也陪著他們一起看戲的感覺
我家裡個孩子對於今年的超親密小戲節的幾齣戲碼很有共鳴呢

真的很棒很棒!希望明年會更棒!


終於我家的十月生日月終於告一段落...
小孩在本週末也利用時間蝶古巴特技法作了一個花器水壺

假日裡姊弟倆先一人作了一個小書包
姐姐非常努力仔細的剪餐巾紙,剪出各種花樣拼貼在花器上...
這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這是花器的原始模樣...金屬鐵器吧!


這是小孩蝶古巴特拼貼之後...當然我有幫忙拉!


哈哈,有美吧~
很好玩,也很簡單,超適合親子共同DIY,
材料很簡單,作蝶古巴特只要四樣工具:
一把順手的剪刀,一些圖案繽紛的餐巾紙,一隻類似水彩筆的刷子(筆毛稍微硬一點)
以及一瓶蝶古巴特專用膠(美術社以及工藝行都有賣)

在布料上,木頭上,以及鐵器上...都能作蝶古巴特喔!
想想家裡有什麼破銅爛鐵都可以來蝶古巴特一下
就會化腐朽為神奇喔!
下回我來想想可以弄點什麼點石成金的玩意好了!

日子好忙過的好快,這星期據說小孩就要期中考了
有很多媽媽都在家陪孩子複習作評量寫測驗卷...
可以看出來我家沒這樣努力,
目前還是大考大玩,小考小玩的狀態...
當然我也有偷偷的希望孩子的成績不要太難看拉
不過大話先別說太早,等孩子期中考結束,
再來看看我家這樣照正常的玩還去看戲作美勞,
不知道結果會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