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本好書!

超可愛的六本書,有趣味,有台灣地理民俗,也有情感抒發,也有寫實...
大人用心的選書準備,讓小孩能一個月一度的聚會中感受到各種不同的繪本風格
我常會在讀書會結束回家的路上與小孩閒聊,不是教忠教孝開始訓話
而是問問他們最喜歡的是哪一本?為什麼?
可能只是覺得好玩很有趣,或者喜歡故事內容,或者只是印象深刻...
總是可以讓小孩練習表達心中的想法與稍微去咀嚼回味一下共讀的過程
說真的雖然只是剛剛讀過,有時還真的怎麼樣也想不起來...

這次的六本書

有很適合與小小孩互動的「小黃點」
這本書一出動,我想沒有不專注的小孩
連一歲半的蔡小弟弟,也跟著按按,笑得咯咯咯...


這本書一面講一面與小孩直接互動,用手指按按小黃點,
用力的搖搖書,都會造成下一頁的變化
小孩都超專注的呢...


一顆紅蘋果,我自己也覺得比較適合幼齡的孩子
裡面的文字簡潔,而且有重複的音韻感...
畫風不是色彩繽紛的熱鬧景象,只有一顆蘋果是紅色的
其餘的角色都是用鉛筆墨色描繪的方式處理
這樣的畫風,反而可以讓孩子很專注於每一頁那顆紅蘋果的動向...
岩村和朗的畫風屬於那種溫和溫暖型的
也是我很喜歡的日本繪本作家


不論何時都想見到你,這本我以前已經介紹過,
果然這次的代讀,緩緩的語氣不需要多加任何的情緒聲調
就能讓孩子此起彼落的輕聲感嘆...小美琪死了...
整個情緒的帶領感覺的出來孩子們也感受到書中狗狗小白的憂傷...

這本「屁股山」光聽書名就很吸引小孩
不知道為何學齡前以及低年級小孩對於屁股之類的語詞都充滿好感...
當然這本書也超專心在聽的
雖然是虛構的民間傳說故事,
但是故事發生的背景正是我們生活環境常常踏青泡溫泉的陽明山系中的紗帽山...
所以更令人充滿興趣


這本算是故事情節比較曲折的...
一個小男孩與鵜鶘鳥的一段暑假情誼
故事情節一直鋪排一環扣一環的這種,
儘管稍微長一點,小孩也能夠被吸引住不分心

由女兒來帶讀的「打針才不可怕呢」
長谷川義史的畫風,我超級超級愛的
不用看文字,只要看他的畫,就充滿幽默與童心,就可以讓人哈哈大笑
這本超適合在打針前讓孩子建立勇氣信心
兒子好喜歡這本,一直說想請媽媽去講給班上同學聽
因為最近要打很多預防針,大家都好害怕喔...
讀這本書就不會怕了!

我超喜歡長谷川義史所畫的繪本,只要書架上看得到我幾乎每一本都有買...
第一本介紹大阪好吃的東西,去年暑假去大阪玩之前也買來讀給小孩聽...


是不是光看封面就覺得充滿喜感...?





大概台灣有翻譯的長谷川義史的書就上面這些...當然還會有新書出版
天國的爸爸,還有這本打針才不可怕,大約是目前最新的...

每次讀書會結束,我都會帶小孩在附近的書店晃一晃再回家
我發現這本也很不錯,如果家裡有不愛睡覺的,很難哄入睡的孩子
可以讀這本書給孩子聽試試看!

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就知道這本書真的滿有趣的
當場我在書店裡小聲念給兒子聽,他也很喜歡...

【大穎文化館,大家幫忙讓我好好睡‧新書介紹】

【博客來‧大家幫忙讓我好睡‧內頁試閱】

讀好書,大人小孩都能感覺到滿足與充實...

這群年齡不等,從小班到小學三年級的孩子...都能全神專注


尤其我家兒子已經聽到第六本書的時候,還能全神專注腰桿挺直...
讓人感動阿~

題外話...
本週一我家兒子開始他第三項音樂才藝課——小提琴
之前鋼琴請姐姐的老師上了三次課,
只學到DO-RE-MI就說他已經會了可以彈一首歌了
「瑪莉有隻小綿羊」是我家兒子的唯一鋼琴代表作,所以不肯再繼續學下去,放棄!

暑假買了烏克麗麗(小吉他),先是自己玩一玩不過癮,硬是要求我帶他去上課找老師學,
第一堂課學了八音音階,可以彈單音,他說他已經可以自彈自唱...
第二堂課開始學基本和絃,只有四個和絃,他嫌按得太累人了,又不肯練習...放棄!
只上了兩次課
我與我先生兩個人打賭,到底小提琴能學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