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敗款...照燒雞腿飯

開學後現在每星期一二四早起作便當三天
說真的雖然是越來越上手,但是也有點累
說累並不是作菜累,而是想菜色累
一直重複會擔心小孩吃膩

如果是特殊少作的料理,臨時在大清晨裡實驗,
萬一失敗很難吃開天窗那風險實在太大...

所以重複又重複就是那幾道,大家想必也看的很膩了...

這星期有道新菜...奶油蔬菜車輪麵 搭玉米濃湯


材料:義大利麵(我用車輪麵),大蒜,培根肉,洋蔥,紅蘿蔔,青花菜,金針菇(也是什麼放什麼了)
奶油調味醬料,因為怕失敗,直接就用海鮮奶油濃湯的罐頭

作法:
1.義大利麵先用滾水煮熟,記得加一些橄欖油以及鹽
2.另一鍋橄欖油大蒜先爆香,然後把洋蔥,紅蘿蔔之類的蔬菜加入拌炒
3.把煮熟的義大利麵放入,淋上奶油海鮮濃湯(罐頭),拌炒均勻。如果太濃稠就加一點先前的煮麵水。
4.灑上鹽胡椒調味,完成!

很容易,小孩也超喜歡吃的。
這星期因為星期一中秋節放假,只有兩個便當,記錄完畢!

看越多親子教養的書,就覺得該教養的好像是自己
親子教養專家說的好,現代的家庭家長都很忙碌
常把家弄的像戰場...
白天的戰爭,洗臉刷牙罵小孩...趕趕趕去上學...
晚上也戰爭...洗澡刷牙睡覺罵小孩...

的確幾乎我在家裡都是板著臉的情形居多
我也想當永遠微笑面對著孩子面對先生的天使.
但是好難好難,尤其我家兒子上小學,讓我的情緒更是緊繃...

想讓家成為親子教養中理想的「港灣型的家」「能放鬆情緒的家」...
頂多只有星期五的晚上...到星期日的白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