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三款我家小孩最近比較捧場的扁冬菜色,這是蔥油雞飯...

用快鍋可以很方便完成的一道色香味營養俱全,
從飯到菜以及肉類都具備的扁冬料理


之前有介紹過
【小魚‧快鍋料理蔥油雞飯】

這裡簡單的紀錄一下
其實寫扁冬文,是為了自己查詢記錄方便
小魚扁冬沒有精美排盤雕飾,只求營養均衡以及料理快速
市面上教作便當料裡的食譜書超級多,美麗又漂亮
所以不小心晃到這裡來的新同學,
或許會覺得這樣的扁冬也好意思拍照
這個人也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吧
這裡先說明

言歸正傳,這個蔥油雞腿飯,雞腿連飯一起煮,分兩層

材料:
1.雞腿兩隻
2白米2杯,大蒜拍碎,洋蔥絲,紅蘿蔔絲,香菇絲
3高麗菜絲
4細蔥絲

調味:日式醬油(我用香菇王)以及鹽,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雞腿先用日式淡醬油,香油,隨意的香料粉先稍微醃一下,十幾分鐘就行,放在有孔蒸盤上
2.白米洗淨浸泡約半小時(時間不夠就省了),瀝乾...
3.直接在快鍋內起油鍋大蒜炒香,炒軟洋蔥,加入香菇絲,紅蘿蔔絲,白米稍微混和拌炒,加入調味料(香菇王,以及鹽少許)
4.加入水(1.8杯即可)
5.放入蒸架,有雞腿的蒸盤
6.蓋上壓力鍋,大約兩條四分鐘,等待自然洩壓...
7.完全洩壓後,打開壓力鍋,拿出蒸盤待涼,然後把高麗菜絲放入,稍微拌合,關蓋悶一分鐘
8.雞腿切塊,然後把飯盛好,排上雞腿塊,灑上蔥絲就完成了

第二款也是是新作品小魚扁冬...薑汁豬肉


材料:豬肉片(我用松板豬肉薄片),洋蔥絲
調味:薑汁1T,醬油2T,糖1t(有人用蜂蜜,有人用蘋果泥),米酒1T,米淋1T

作法:
1.先把這些醬汁調和混和,然後把肉放下去醃(十幾分鐘即可)
2.起油鍋,先炒軟洋蔥,把肉放下去,見進肉稍微變白色,把鋼材醃肉的醬汁倒進去熬煮稍微收乾,即可

是不是超快速的...不含準備材料時間,大約五分鐘以內就完成
可以另外切一些高麗菜細絲,然後撲在底部,搭配薑汁豬肉也很棒喔!

這是馬鈴薯燉肉


看起來有點像咖哩...,其實材料幾乎一樣,只不過我沒有用咖哩,我是用醬油去紅燒...

這個以前也寫過,可以參考
【小魚‧馬鈴薯燉肉】

這種燉煮的菜色,很難在一個早上半小時內完成,所以可以在前一天先煮好,放冰箱冷藏或冷凍
到早上要裝便當前再加熱,看要用微波或者用蒸的皆可
十分鐘就有熱呼呼的主菜可以使用
只要另外炒青菜以及其他配菜就可
這算是上班媽媽的快速上菜的小訣竅...
舉凡咖哩類,瓜子肉拉,紅燒控肉...都可以這樣處理
我家小孩很喜歡白飯上淋一些醬汁的這種吃法
這類的菜都很適合


也有朋友問我手作裁縫是不是要去上課才行
我覺得可以自己摸索,不一定非上課不可
但是最好有個會使用縫紉機的朋友能稍微協助一下可以事半功倍
當然看書自學不是太難
我整理了一下我最近買的縫紉書籍...
其中有幾本算是新手上路很適用的

覺得這本很實用,一些基本的技巧都有說明到...

                                                        (圖片引用自博客來)
也介紹了幾個簡單的包包作法...
縫紉機大同小異,基本原理也都相近,
不管作者用的哪一牌哪一型號的機器,其實是不影響手作創作的

中秋節...要放三天假囉!好開心~
希望可以看到大大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