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不逛菜市場,來逛布市場...
永樂市場在迪化街,附近超難停車的,這回為了要好好放心的逛,我就搭小黃...
辦公室與住家在市中心的好處就是出門搭小黃,可能比自己開車的停車費還便宜
廢話不多說,快點進去看看!
我是從迪化街這角,有旗魚米粉小吃攤的這一角(右上角)進入(用吃的來記最清楚了)

其實永樂市場的二樓三樓都是布市場,我很資淺,我只有去過二樓...
所以才疏學淺這裡也只能介紹二樓的部分

一上樓看到的這一攤就是手作包拼布者的天堂...



這角落的幾個店家應該就已經可以買到八九成的手作材料
最右手邊的這家「欣合布行」(編號2053)我每次都去晃很久,她的布料種類多又齊全
價錢也很合理,有很多成捲成捲的,價錢都標在上頭,可以不用問老闆自己決定要不要買
我很喜歡這種標示清楚的店,一方面人家很害羞...一方面實在也覺得一直開口問很煩...

這家振利布行編號2078
專賣日本授權的卡通布,KITTY 、三麗鷗,以及能想到的卡通圖案,這裡都有
日本卡通布真的很貴,一小塊就要200


永樂市場外頭「二嫂的店」也是專賣這種卡通布,他們的價錢就稍微貴一點

再接下來,叮噹老師帶我去逛的好店 「傑威布行」


她的布種也很多,
我拿來作便當帶的厚帆布料,還有我想幫孩子作午安枕的毛巾布料
這兩種布料算是在永樂市場裡比較難找到的,這家不但有,還種類花色很多
所以想買的一定要記牢!

老闆如果有閒有空就會拿出布的色卡布樣讓客人挑
然後他在去樓上的倉庫搬下來....
如果遇到老闆很忙,只好委屈一點現場努力找找有沒有適合的...

他有兩個店面(編號2046,編號2043),都可以去找找看!

永樂市場裡通道都很窄小,每一攤都小小的擠擠的,布樣眼花撩亂
以前我都沒仔細認真的想這些布的學問
這回想要找塊條紋布,才發現一整個市場,我還真的沒找到書上看到一模一樣的布

這家我以前為了找皮繩曾經來光顧過,永樂市場主要是賣布,
這種繩索類的配件店家其實不多,這家買很多繩,帶,花邊這類的裝飾
是阿原布行(編號2026)


另外,想要買縫紉相關的工具一定要來這攤
我想大概除了縫紉機沒賣之外,其他這裡都有吧!

給她一個大特寫!

真的什麼都有,超齊全!


各種顏色尺寸材質的拉鍊,鬆緊帶,剪刀,畫筆,針線...
反正真的是什麼都有!重點是還很便宜
一樣的免穿線的縫衣針,我在市場外的店家看到60,我已經覺得很便宜了,這裡賣50!


這回我因為主要一直想找一塊適合的條紋布,整個眼光注意力都在格子條紋上面
這家東益(編號2014)的條紋布種類也超級多的,有好幾塊我都好喜歡...


雖然一樣都是賣布,但是每一家的走向風格種類都不一樣,
我也看到了雪紡紗,作套裝超讚的呢絨毛料

最後再介紹一間永樂市場二樓的好店「騰興‧聯興」(編號2070)

這張相片也能看出來,整個拼布手作的材料這裡大概也都能買齊
一旁的架子上都是織帶,綁繩之類的....

包包常用到的小五金這裡都有賣...

這家的老闆娘也很親切,問什麼都很熱心的回答,也會給一些參考的建議
我還滿喜歡在這家買東西的
大概聽我問的東西,就可以知道我是初入門者,
老闆娘很熱心的告訴我,他們在一樓有免費教學的課程喔


永樂市場週日好像是不營業的,要去買東西前最好還是先打電話問一下,免得白跑
前幾天我星期一去,不知道怎麼永樂市場也沒開
永樂市場的一樓外圍也有很多賣布,賣工具配件零件的商家

這家碧桃的老闆娘也很不錯,也是幾乎要什麼有什麼
但是我自己覺得買布還是要進永樂場去找比較多又便宜


下面這是最近這回去永樂市場的戰利品...

開始接觸縫紉,已經買了好多東西...每一樣東西分開看都不貴,零零碎碎加一加也好幾千
我的縫紉工具箱也越來越滿...


寫這篇永樂市場採買記有點心虛,因為我踏入永樂市場的次數一雙手的指頭可以數的出來
這樣資淺就寫採買心得,有點大膽...
相信還有更多網路上的高手,才是永樂市場的常客,
也歡迎留言分享哪一家最便宜,哪一家最好買,哪一家是特色好店...

還有,我也想知道除了迪化街,民樂街這一帶的布行,拼布材料店之外,
台北市區內哪裡也能方便又便宜的買到一些縫紉的相關用品?
我這篇算是拋磚引玉,其實我不知道的才多呢...

我的一點點心得分享就到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