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魚扁冬-11 高昇排骨+玉米蔥蛋+清炒地瓜葉

高昇排骨我狂推...真的是簡單快速好吃又食譜又容易記,
重點是超下飯... 這個已經列入我的家常拿手菜單中
【小魚‧高昇排骨】  
這回我收汁收的比較乾...真的美味又加倍了!


小魚扁冬-12 香蔥油雞飯 +青豌豆
這個蔥油雞飯,也是以前做過,方便又容易,用快鍋直接煮兩層
白米先與香菇洋蔥紅蘿蔔絲炒過在一起煮...美味又營養!
【小魚‧簡易快鍋蔥油雞飯】
大約準備時間到完成約30分鐘!是個很適合帶便當的菜單



小魚扁冬-13 紅燒豆腐+蔥蛋+炒青江菜+香煎杏鮑菇

這些菜也都是老面孔了...
扁冬持續在做,我的扁冬好像無法翻身了
永遠就是這些家常菜,
就是翻翻冰箱,有什麼吃什麼的那種家常料理

或許便當也可以看出性格,
我就是很難做出美美精緻的
會讓人驚嘆喊出「卡挖伊」的那種可愛便當...
看著自己作的扁冬好像能有點家庭幸福的溫暖感受


暑假中小孩很忙...想在家裡面好好玩個玩具的時間都很難
這陣子兩姊弟迷上拼12星座
上回我與女兒逛信義誠品時,有看到E-CHILD的專櫃是台灣的LAQ代理商拉
順便看有沒有什麼新產品或者新書
發現有12星座的小包裝LAQ...
這12星座的材料,可以拼湊出一個拿著盾牌持著長劍的大武士


因為我家是買最大盒的LAQ有伍仟多片了,
所以是不用再買這些材料包,
只不過小孩很想要裡面每一個星座圖,
能夠看著分解圖照著作是最簡單的
不過,我看了一下這12星座,其實不會太難,
問了專櫃小姐,這些星座圖形可以在LAQ的日本官網中下載
不過分解圖的作法就沒有,一定要材料包才有附
於是很努力的媽媽就回家上網,把所有的星座圖列印下來...





然後就讓他們自己去努力...
沒想到還真的一個一個的星座讓他們變出來了...
說只剩下媽媽的獅子座還在研究中還沒完成







還自己拿小夾鍊袋包裝起來,
把星座圖剪下來貼在夾鍊袋上,
說這樣也可以向店裡賣的一樣
一包一包的讓小朋友來買喔~

因為女兒去學芭蕾舞,兒子看了也吵著說也想一起學
我也就讓他一起去活動一下筋骨
這已經是第四次上課,小猴子就是小猴子
老師說上課前要先練習拉筋,這小子...


我都讓小孩這樣亂亂學,亂亂玩,
到目前還是以他們能夠樂於學習為前提,
所以要學什麼,要玩什麼,我會跟他倆先溝通一下
只要求一件事...
他們一旦決定去做一件事,一定要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
學費繳了就要好好認真的去學習,
買了遊樂園的門票就要好好的去玩個過癮...
當然進了餐廳點了餐,原則上一定要吃完!

聽說現在很多的才藝學習之餘都要去參加競賽拿到名次
這樣才能對於以後畢業得獎或者申請入學之類的有幫助
我相信有競爭比賽的肯定應該可以讓小孩有更高的學習興致與榮譽感
但是如果沒有比賽?沒有競爭?
就像沒了考試的教育...是不是頓時讓許多學生們失去學習的重心
讓許多升學班的名師一下子可能也不知所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