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與點點是我家兩個小孩最愛的兩個玩偶...

從小到現在家裡有無數的這種絨毛玩具,只有這兩個是他們的最愛
女兒喜歡的是左邊的小兔,
記得是第一次帶他們出國去巴黎時,
大人的法國友人達拉頌伯伯送他們一人一個小禮物
女兒拿到的是這隻長耳朵軟綿綿的小兔
弟弟拿到的是一隻土黃色小狗
質料一樣是軟綿綿的,兒子就沒那麼喜歡

女兒自從有這隻小兔之後,睡覺要小兔放旁邊,
出遠門常常背包裡一定有這隻小兔
所以小兔也跟著我們台灣到處跑,也出國好幾次了...
女兒最喜歡鼻子對著鼻子,跟小兔子講一堆甜膩膩的話...
她常說她是小兔的媽媽,要跟小兔抱抱之類的...


這隻是點點,是兒子的最愛
是外婆不知道哪裡弄來的小玩具,
外婆自從有孫子孫女之後,常會在市場看玩具就會加減買
或者鄰居朋友如果搬家大掃除
有不要的玩具小孩衣服她也會去留意有沒有什麼可以資源回收的...
反正就在某一次去外婆家的時候,我家兒子看上這隻身上有個黑點點的小狗
後就跟他回家了...
外面是絨毛,可是裡面裝的不是棉花,摸起來是一顆顆的...
兒子就是超喜歡
連有一次晚上調皮手被門夾到我連忙半夜帶去去國泰醫院掛急診,
他哭著也一定要帶著點點才肯去
值班的小兒科醫生是個溫柔的美女,
還問兒子這個小狗的名子...
兒子還在醫生面前讓點點表演倒立的特技...


為什麼要突然介紹小孩的最愛玩具呢?因為前一陣子點點失蹤了
兒子不知道怎麼玩的把點點弄不見了
好幾次大掃除大整理是為了找點點
大概有半年了一直都找不到,
我們一致認為點點在家裡,只是不知道躲在哪邊了...
就在昨天晚上兩個孩子在臥房裡玩丟小球,
不小心把球丟到天花板間接照明的燈槽裡
拜託我幫忙拿出來...
結果...我一爬上去第一個抓下來的居然是點點!
兩個小孩開心的要瘋掉了!!
兒子超級高興興奮不用說,他找了好久...
抱著抓著滿是灰塵的點點一直開心的在家裡跑來跑去
一旁的女兒也高興的一直跳一直跳!
女兒突然鬆了一口氣大聲說:
真是太好了!終於我可以放心的玩我的小兔了...

我聽到覺得一陣感動,
原來女兒這陣子都不太敢放心的玩自己的心愛玩具,
因為只要她抱著小兔講話親親,
她說弟弟看到就會想到點點會難過,
所以她都偷偷的玩,否則盡量忍住不要玩小兔子...

然後兩個人就去浴室把小兔與點點一起洗個乾淨...

有很多身旁的朋友只有生一個小孩,
當然可能基於很多的原因無法或不願意再繼續嘗試第二個孩子
還有些認為只要有好朋友常在一起,或者堂(表)兄弟姊妹常一起玩就好了
但是類似這種的相互體諒以及手足相處的情境,
把別人的心情當作自己心情來關照的學習
我想只有在天天生活在一起才能真切感受

上週在誠品買了這本書...

書名若能將「富人」改成「成功的人」我覺得會更好
感覺富人只在關注金錢財富,其實這本書並不是在教人賺錢
而是一些小事與生活細節,可以看出不一樣的人生態度

例如:每日與家人吃早餐,約會提早十五分鐘到,隨身帶著筆,事先訂好玩樂計畫...
這些都是小事,但是可以帶出與引發的人生態度與影響是很大的

我一直在思考著,有著一個成功成熟的長者能帶領著自己是一種幸運
自己是不是也能成為這種成熟的人正確的帶領著自己的孩子?
說真的我不是很有自信,經由看這些書,以及從身旁的朋友間學習
或許在自我成長的過程中,也能讓我的孩子我的家人也一起成長
看這類的書,也可以自我反省一下...
有機會在書店找到可以翻翻看喔,我自己覺得很受用拉!

這是另一項戰利品,隨身傘


我其實是超不喜歡打傘的人,但是看到這個真的超小的,
像眼鏡盒,德國製,而且又打五折特價...
不買真的很可惜拉,買阿!買阿!
結果買了傘就不下雨了...

信義區真的是不能常去,看到很多東西都很想買,尤其設計感很強的生活家用品
都讓人愛不釋手...
我都要發功,用我的超強意志力來抗衡...難怪逛街真的很累...

突然想到那本書裡面也有寫到...
富人不說卻默默在作的一件事...剪掉信用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