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繼續玩...早上蓋大房子真的太辛苦了,下午換點靜態的來作小房子

兩三個星期前有個機會,只有母女兩個人約會吃飯去逛信義誠品
記得當天是弟弟去畢業旅行,當天外宿
爸爸先與球隊下高雄去比賽籃球
只剩我與女兒兩人,我們就母女約會逛街吃販買東西
記得當晚我有些累,可是女兒期待很久我與她單獨相處約會逛街
我一下子發現不知道與女兒長時間相處要聊些什麼
平時兩個小孩可以一起玩一起聊天一起吵鬧
一下子剩下一個小孩,她看起來也些無聊,我卻是感到有些慌張
平時姊弟倆有伴可以自己玩,我這個當媽的可以只要閒閒的晾在一邊看我的書上網...
一下子變成我要認真的陪伴女兒,還真的有點困難
反正那天我們就逛到誠品去了


看到這攤手作娃娃屋店家,就已經答應她下回找弟弟一起來作
接連好幾星期她都一直問...什麼時候要去作娃娃屋阿?
好吧!就來去吧...
姊弟兩一人選一組牆壁掛飾,立刻就在當場作起來
這種牆壁掛飾屬於最初級的娃娃屋
當然有越來越複雜,困難度越來越高的中型大型...的手作小屋
這裡還不錯,現場有很多的工作人員會指導孩子如何製作這種娃娃屋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手工藝材料行買這種材料包
可是回家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教孩子製作
材料其實不貴,但是製作需要很細心
每一個欄杆,小床,原本都是一堆小木塊,小棍棍...都要一點一滴的慢慢黏貼...

兒子選的是渡假小屋...
樓梯,以及屋頂都是他一片一片組合黏貼...



據帶他製作的姐姐說,他每貼完一塊就唉一聲,還不錯唉歸唉是有做完...

女兒選的是BABY的房間


非常難搞的據說是那個嬰兒床...一根一根黏貼組起來的
還有床墊枕頭這些需要縫工的部份,也很麻煩


這些我光看就頭大,不過小孩有耐心願意這樣乖乖的坐著一直作一直作
那種不做完不肯離開的精神...實在應該要好好拍手稱讚鼓勵一下
兒子女兒一人這樣做一組,原本預計兩小時,
許多困難的部份兩個小孩堅持都要自己完成,
所以前後大約花了三小時比預計的時間還久...
當然其中還是有些部份是大姐姐協力完成的...

本來以為他們大概會覺得作這個比想像中困難會打退堂鼓,沒下次了吧...
沒想到兒子一完成這次的作品立刻已經預約下次要作的款式,
下次他們說要作更複雜的...
當然時間要用更多,表示媽媽可以去逛更久...
這種娃娃屋,大人看了也會覺得很可愛很精緻,但是整個製作過程超級麻煩...
所以有工作人員在場指導我覺得很好,自己想在家裡帶小孩作,
可能真的要有這方面的專長才行
我在想大概玩了這種東西之後,以後兒子就會想玩模型了吧...


兒子女兒忙著作娃娃屋,我與我家大人就在誠品到處晃看書買書...
這樣晃三小時還真累人...
下次他們作小屋,我應該要安排去喝下午茶,或者看場電影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