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的媽媽的孩子就是一直有得玩...


星期六才充充實實的玩了一整天,星期天繼續!
好不容易買到的兒藝節的票,終於等到了超開心的要去玩囉~

這是我們今年的第一場兒藝節的活動...
也是這次兒藝節的主題活動,是澳洲的表演團體
每年兒藝節都很佩服這些受邀來的國外團體
突破以往我們對於兒童活動的框架,只要搞笑只有嬉鬧...
這個活動,整個場地(體育館)就是一大片成山成堆的大紙箱
讓孩子們運用這些大紙箱來蓋建造任何想建築的東西


整個活動是兩個小時,將這些混亂的紙箱,堆疊成形,說真的很好玩
小孩子們一看到這一大堆的紙箱,開心的都要瘋掉了
本來我還滿想幫忙的,
可是遇到我家這種在屬於小孩的世界大人請閉嘴這種有主見的孩子
我完全沒有用武之地了...
他們自己討論,自己計畫,然後分工...只見這幾個孩子在紙箱堆中穿梭,搬運...
然後就把我們這種陪伴的大人撇在一旁





活動時間兩小時,一開始讓孩子們自己創作熟悉環境,大約半小時之後,
麥克風傳來大報告,整個紙箱城市徵求最高的建築...
只見每一個來陪伴的大人,都突然興奮起來,終於有用武之地了
卯足全力用各種方式把紙箱往上堆往上堆...
不時傳來讚嘆!驚叫~然後整個倒了...笑聲~



我家小孩居然直接說放棄這個考驗,
因為他們說小孩很難做到...他們要自創秘密基地,
搭一個只有小孩才鑽的進的秘密隧道...



大人只能乾瞪眼,不能鑽進去一探究竟的秘密隧道...
尤其我這種胖的,完全沒興趣進去鑽鑽看...

倒是這些澳洲來的表演者,他們很樂於在孩子們所構築的城市中穿梭
居然不畏隧道窄小,拿著手電筒就鑽進去了女兒他們蓋的秘密隧道裡去探險...
我們也遇見了戲劇課的珠珠老師,她他是這次澳洲劇團的台灣翻譯工作人員
也率先鑽進女兒她們建築的秘密隧道...


我在一旁真的滿無聊的,發現孩子不需要我幫忙...
其實是我自己也玩開了,在旁邊找了一小塊位置,我自己搭了大人可以走過的隧道...
嘿嘿嘿,好好玩...真的很有趣~

最後一個活動主題就是把整個城市搭成一個隧道城市,
然後所有的參與者大人小孩都行連結成小火車,就在這些隧道中穿梭...
是一場非常有趣且特別的活動,每個小孩都玩的意猶未竟,大汗淋漓的...


女兒還有兒子在回家的路上一直說
如果我們家也有這麼多箱子就好了
好想在房間裡也可以用紙箱蓋一個秘密基地...
我說那一定先要有個很大的房間才行,
如果有這麼大的家,我也超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