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之便,參加了台灣長老教會第一教會的暑期學校...
一整週星期一到五的晚上時間,孩子們都開心快樂的在這個園地裡成長
這次的主題是「愛的力量」THE POWER OF LOVE
教會的老師選的教材都很有趣,而且主要是裡面的音樂歌曲都非常好聽
小孩都很樂意去接近,比起來科見好像就嚴肅太多了...
英語的部份,因為這次只有短短的一星期,
所以只有帶了一首曲子以及簡單主題性的幾個重要關鍵單字
從卡通影片,手作道具,歌唱舞蹈,以及團康遊戲,甚至連晚餐...都繞這個主題進行
讓孩子透過這些活動的安排
除了學到一些英文(感覺這不是重點),主要是瞭解「愛人」與「被愛」
有些活動的片段讓我也非常的震撼與驚訝
佩服這些教會裡的老師與大哥哥大姐姐們,對於這些小孩子充分的耐心與愛心
孩子們多少有些不理性的情緒性行為(當然主要是我家兒子),
我看到老師很適當的制止並且單獨帶開進行開導說理

說真的如果是一般的夏令營,兩三天結束大家就各自分飛,
只要來參加的孩子們都玩得開心就好,主辦單位有錢可以賺
沒必要去針對孩子個別脫序行為來談話開導

對於這一群孩子們的帶領以及EQ控制等等...
我有時在活動教室的後面等待並觀察,不時讓我有由衷欽佩的感動
難道真的是慈愛天父所給予的力量?
心裡想在這樣多來幾次...可能我也要變成上帝的信徒了

上完一整週的課程,週末還安排戶外活動,要帶大家去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
活動安排想讓孩子們知道我們生長的台灣的歷史不只是兩三百年,三四百年...
從十三行博物館的史料遺跡考證,應該是上千年以上的歷史
台灣長老教會據說傳道講聖經都是用台語的...
他們對台灣本土的意識相當濃厚,這個和我家很合!


週六早上,我帶著小孩跟著大家搭捷運慢慢的晃到淡水
一行人有大人有小孩...非常開心
因為我們下午還有活動,所以沒能一起去十三行博物館,
我們只搭了渡輪到八里,就直接搭公車到關渡捷運站回台北了


我喜歡早上的淡水,儘管是週六還是可以感覺悠閒
幾次都是下午來到這裡,當然熱鬧許多,但是變成像夜市一般人擠又吵雜
如果不是下午還有事,真想在這岸邊多逛多走一下


跟著大夥搭著渡輪來到左岸八里,教會的朋友們他們轉搭公車前往十三行博物館
我們轉搭另一方向的公車,直接到關渡捷運站轉回台北。

感謝第一教會的所有老師與工作人員辦這麼好的活動,也深感幸運有機會參加...



希望這個暑假有時間再來一趟淡水八里,
好好的看看八里,十三行博物館,瞭解一下台灣的上古歷史...

我一直無法認同「死後有審判,信上帝得永生」這種話,感覺好像在恐嚇著不入教的人
但是越與這些教會的人接近,感覺不是因為信上帝而得永生
而是認識了這些無私付出的人之後,會逐漸改變自己,
可能也因此而讓自己進接到另一種無私無我超然的類似聖人完美境界
此時生命的長短與否,永生或者是短命?都不是這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