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居然能撐過了一星期也!繼續努力中...

自己覺得第五號比第四號美,所以放在第一張相片....
這個照燒雞腿看起來真美味(吃起來也美味喔!)
不難不難,在SHARP食譜裡有喔

有了前幾天的瓜子肉的經驗(早上上才開始退冰,搞很久)
現在前一晚都要想好隔天早上要弄什麼再睡覺,
這樣可以避免早上手忙腳亂

冰箱裡有去骨雞腿,平時我就灑點鹽直接就入SHARP烤...
突然想到可以來弄【照燒雞腿】
印象中照燒料理要先醃,翻了食譜...原來SHARP裡面就有!


照燒醬汁:醬油 3T,米淋 2T,酒 1T,砂糖 1t
書上寫用塑膠袋裝著雞肉與醬汁包一包,放入冰箱大約醃30分鐘
我睡前醃放隔夜,早上起來入SHARP,雞皮朝上...
轉一轉,按下去...大約二十分鐘,OK囉!


好久沒翻SHARP的食譜,發現還有滿多實用又簡單的料理
當然重點用SHARP就可以簡單料理

這個【香蔥味增雞】看起來也不錯,下回可以試試!



第二道好菜【蕃茄炒蛋】這個應該沒有人不會作吧...
可是我總覺得要做好吃不容易,我也還在摸索中


我會把蛋加一點水打散打泡...先煎蛋,大約七八分熟先撈起
後把切塊的蕃茄,入鍋煎到出汁炒軟
再把先前的蛋加入一起拌炒,
最後我只用一些砂糖調味...

小魚家常菜,第三道...【清炒絲瓜】這是我超愛的又容易的料理


我上市場幾乎每次都會買絲瓜,絲瓜鮮甜我好超愛
最近絲瓜超便宜,三條50很正常,我在濱江市場買到一條10元!哈哈哈!

炒絲瓜不要切太小塊,絲瓜先煎,我喜歡稍微邊邊有點焦焦的
炒絲瓜可以加菇類進去,我有加過杏鮑菇,草菇,都很搭!
我還會灑一些枸杞進去...當然絲瓜搭蛤礪更是絕配!


接著看一下《小魚扁冬-4》


第四號便當超澎湃的,而且結合好朋友們的愛心...

用這三格鍋來準備扁冬真的好用,尤其是只準備一個便當的時候
可以都很少量很少量的料理食物.....


因為是第一次用,不小心食材就放太多了,那個玉米筍一直爬牆到隔壁找杏鮑菇...
再搭上國寶三姐的滷牛腱,切片之後在灑上青蔥,超讚的!

《小魚扁冬-4》有四道菜喔...都很容易喔!
【滷牛腱】我還沒問到作法,應該國寶級的秘辛,據說要滷一下,泡一下,滷一下,泡一下...這樣弄兩天喔!
肯定是個真功夫的好菜,不會乾不會澀,味道都有進去!

【乾煎香腸】應該也不用教拉...只要香腸退冰,然後小火慢慢煎...

【煎杏鮑菇】就是杏鮑菇切段,然後就乾煎,只要用海鹽胡椒調味...

【清炒四季豆玉米筍紅蘿蔔】這個就是都切小段,紅蘿蔔削薄片...炒一炒即可

好像趕時間的菜色,大部分都是用熱炒的
再這樣下去我覺得快我有能力開快炒店了...

作扁冬只要有事前準備與規劃,其實並不難
前幾天中午去接女兒放學,遇到其他的媽媽,也問起了要不要訂學校營養午餐的事
我說要自己準備便當,那個媽媽也超認同我的,
她也選不要訂便當了...

到目前至少作了五個了,可以一星期五天有不同菜色...下週要作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