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蔥椒魚,實在太好吃了...可是好怪一整桌只有我與A老師一直吃不停...

這整條魚炸的好酥好酥,淋上一些香蔥醬汁與不辣的紅辣椒
幾乎整條魚都可以給它吃下去的感覺
我真的是從頭啃到尾,見沒人想動魚頭,我還很自動的打包回家了...

這裡是「勺勺客」,我們的幸福聚餐小組這回找到這家陝西名菜館
說真的我弄不清楚陝西菜與山西菜的差別,
老闆娘有說,好像一個是有辣一個是不怎麼辣之類的...
我有聽沒有懂,我真的有專心在啃魚

我們人少所以專點招牌菜來吃,我有先作功課喔...
除了這道【蔥椒魚】之外,此外的幾道名菜,都有點小辣與大辣...

大辣的【椒麻蹄筋】

真的是有夠辣!...記得的老闆娘還說不怕辣的還可以搭上一旁的香菜...
這個我試一塊就不行了,經過測試我們這群都不是辣媽更不是辣妹...
因為這一整盤,大概每人吃了一塊之後,幾乎都沒什麼動到...
愛吃辣的人可以嘗試,如果怕辣真不建議...

再來也是一道本店名菜【酥炸肋邊肉】
我很少吃油炸的料理...這個還不錯,有點鹽酥雞的FU..


我們還預定了一道名菜【龍川鳳翼】

這個也很好吃!好像是雞翅之類的,去了骨,然後裡面在塞料,在沾了炸粉下油鍋去炸
真的很有料,這個好吃!是道搞剛的手工菜,一定要預定才行

我們點的一道蔬菜類...【清炒半天筍】


對了忘了寫,餐前有兩個小菜,滿好吃的...
說真的不知道是什麼,經各位國寶級人士的提點...疑似炸餛飩皮
炸的真脆阿!很好吃


小菜之二...筍絲


然後我們在餐前還被交付一項任務...掰麵團

把一整塊掰成小指頭大小...


然後是要變出這一大碗...泡饃


記得口感讓我覺得有點像麵疙瘩...就算餐後我的心一整還是在那條魚上...
這碗泡饃我記不太起來是什麼滋味


下面這個也是必點的【小蔥羊肉拌麵】

我有怪癖不吃羊...除了我所有人吃到的都說讚!
這碗據說是可以吸引旗艦店主人再回來外帶的名菜,可見有多麼好吃了

餐後我們還有預定了一道甜點【蒙古炸奶豆腐】

發現陝西菜很喜歡炸...好像半數以上都是油炸的方式料理
這個也很特別,咬開是這樣....

下方有點白色要流出來的像乳酪之類的東西
看人喜歡,我算是很怕奶味重的人...淺嚐即止

勺勺客是個有特色的餐廳,但是怕辣又不喜歡吃油炸的點菜時要多留意
地址: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電話:02-2351-7148(星期一休息)

我們難得約到的幸福聚餐,當然不會這樣就罷休...
國寶級人物帶我們去什麼神秘的名店?我下一篇再寫。

謝謝A老師特別準備的小禮物,我想去買很久了,雖然天天經過好幾回,
可是真的要走進去找福利社(福利社在哪裡?我可能也找不到了)
大小約是可以放進一支 IPHONE的長寬
聽說這個小書包超熱賣的,以前怎麼都沒想到作這種東西呢?只會開模作小揮章
記得一整個書包蓋子一掀開,別的滿滿的各式揮章...這個多實用阿!



我努力作便當的誠心看來感動許多人
當然最直接是吃到扁冬的我家大人拉...看他早上起來看我在作扁冬,居然開心到吹口哨...
身旁的好朋友也提供很多撇步
感謝小豔...

給了我這把傳說中超厲害的愛心扁冬好幫手!

一次可煮三道菜

今天雖然不寫扁冬文,但是還是可以瞄一下...
三個格子,各司其職,一邊煎香腸,一邊炒菜,還有一邊可以算是烤杏鮑菇
金架武好贏!真的太感謝了~

令人感動都想哭的...是國寶三姐之一送了我超好吃的滷牛腱


切片灑上細蔥...就是美味佳餚!
入味又不會乾澀,聽說美味的秘訣在於滷一陣泡一陣滷一陣泡一陣這樣的來回...


最近我的減油計畫持續進行中...沒有因為吃美食而減緩喔
我發現「吃飽才有力氣減肥」這句話是真的有道理不是搞笑的喔
當然蔬菜,水果,蛋白質的肉類魚類都不能少,
減肥的最大敵人,澱粉類只要留意盡量選低升糖指數的食物,例如糙米,地瓜,玉米,全麥類...
搭配一些適量的運動,其實整個人的新陳代謝反而加速
體重居然還會下降呢...

記得喔!吃飽才有力氣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