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號!第二號來了...

早上五點半起床,夏天還好天已大亮,
今天弄得菜色拍起來才覺得比較偏黃綠色...

【小魚家常菜】繼續上菜...
雖然很家常,但希望還是不要重複到,至少做到一星期不重複吧
一看就知道,今天右半邊是個小主菜【瓜仔肉】


其實前一晚忘了先把絞肉拿出來退冰,早上為了退冰,微波爐進進出出了好幾次
我用愛之味的脆瓜,先把汁液倒乾淨
用食物切碎機,把瓜子肉按兩下就切碎了,然後與退好冰的絞肉混合攪拌
把方才從花瓜罐頭中瀝出來的醬汁一併倒入攪拌
我有在加一點香菇王醬油,加一點水,以及磨一些薑汁
一起攪拌...然後放入SHARP,用強力蒸的功能,蒸了大約15分鐘
在最後大約三分鐘時,把青豆灑在瓜子肉表面
然後繼續蒸到15分鐘...這個超下飯,我喜歡甜甜味道的肉料理,這個很合我的口味

因為這個瓜子肉花太多時間了,下回要把整個前一晚弄好,早上只要拿出來蒸就好了
時間不太夠,我希望都在半小時內把便當準備完成
所以我只簡單炒了兩個菜

一個【蔥花蛋】這個不用介紹作法了,太簡單,是屬於混混型的菜色


另外一個【清炒四季豆】
也是超容易,因為前一晚已經洗好撿好了,
所以很快的只要下鍋,淋一些油,我還有加一些紅蘿蔔絲搭配一下

一般青菜類我都不會煮過頭,甚至大約九分熟就好,
因為裝進了保溫便當,還要悶五小時左右才吃,所以還有機會在便當裡面燜熟

這個星期假日,我去了新竹一趟,有重要任務...買兒藝節的票
這次朱宗慶打擊樂教室不參與兒藝節售票,讓我撲空了,
還好連忙趕到新竹誠品,還是有買到,只是差一點就來不及了
我家算是藝術活動高度愛好者...一年一度的活動,實在捨不得錯過

新竹滿好玩的


小堤防邊還滿悠哉的

大太陽下還有樂團現場演奏

SUNNY帶我們去遊樂場吹冷氣玩電動,我很少帶孩子這樣玩,還滿有趣的
彩票還可以換禮物,女兒換了一個伸縮捲尺,兒子換了吹笛以及橡皮擦...
本來女兒不覺得伸縮捲尺有什麼好
後來我跟她分析可以量很多東西,超實用的
回到家弟弟開始很後悔自己的彩票沒換那個自動捲尺



然後這對姊弟有很妙的對話....
弟:我用橡皮擦跟你換捲尺好嗎?
姐:不要,橡皮擦我也有
弟:我這個是筆形狀的,可以擦很久,擦一整年喔
姐:我的橡皮也可以擦一整年都擦不完拉,跟你說我不換拉
弟:那我的西遊記一整套跟你換(西遊記是他目前最珍貴的財產)
姐:我一點也不想看西遊記,而且跟我換了一定會拿回去看...我不要
弟:那什麼才能跟你換拉...我好想要那個捲尺喔
姐:你沒什麼東西我想要的
弟:那我以後長大買房子給你好了(這個跳得也太快了吧!我在隔壁房聽到都心驚)
姐:你買房子給我那可以,不過,我不要跟你住一起喔,我不能跟你結婚,不然我們會生出怪怪的小孩
弟:那我賺的錢可能不夠錢買兩間房子...唉呦,我好想跟你換自動捲尺...
姐:那我可以考慮一下
弟:你要考慮多久阿...
姐:等到我想好了我會告訴你
弟...(非常懊惱)

只能說得不到的永遠是最美的,
等不到姊姊的正面回答,弟弟就一直問,你考慮好了沒?你考慮好了沒?
最新消息...姊姊終於把捲尺「借」給弟弟,
然後這個小男生快把家裡能量的東西都量了一遍...
IPOD 11.5cm,椅子把手39cm,媽媽的頭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