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PO兒子的LAQ作品了

他已經進步到會作有關節會動的LAQ公仔
這些都是有書可以看的,到目前的每一期LAQ出版品我都有買
有些困難度真的很高,兒子平時感覺很好動似乎坐不住
但是對於拼積木這件事,倒是弄再久他不以為意

上面的那張就是恐龍...是低著頭的恐龍
什麼龍我就不懂了


這張就是抬頭感覺在狂笑的龍...重點是脖子會動喔!


這是大黃蜂


小螃蟹


請你吃草莓...


插播一組女兒作的,據說是簡餐組合(蛋壽司+一杯水,旁邊那個橘色是茶壺)

繼續接著拍兒子的作品...

F1賽車


這我看不出來是什麼,兒子堅持是「地鼠」,還說是正在扒土的地鼠...
好吧!你了就算!~請尊重原創者的主觀意識吧!


這據說是忍者



這是一台有點複雜的工程車,中間那段黑色的,是會旋轉的...
我慧根不夠,實在想不出示什麼大工程要用到這種工程車

每次我PO了有關LAQ的文,
常有同學會來問,LAQ在哪裡買?怎麼買?或者LAQ的書在哪裡可以買到?之類的問題

如果有疑問,請善用左側的搜尋功能,在空格框框中,輸入LAQ,
我過去有關的LAQ文都可以找到,我就不再重複寫連結了

最近都會把我僅會的那一些常煮實用的家常菜PO在網誌中,以便日後自己查詢方便
寫部落格第一個目的是在於記錄自己的所作所為...
再來是與同好一起分享
我常回頭去看看自己這些年的紀錄,發現過去的自己還針能幹阿!
常常衷心的佩服自己居然這麼有熱情有毅力...

為了搜尋方便,我會把這些家常菜用【小魚家常菜】,或【小魚扁冬】來作KEYWORD
這樣搜尋起來比較方便,因為我很囉唆總是拉理拉渣得,標題與內容可能不太一致...
無名的分類,常常讓我很困擾,於是就常亂選分類...
完全看得出我不是善於分類整裡的那種人...還是直接欲關鍵字搜尋比較快拉!

【小魚家常菜】假日晚餐上菜的是...

1.黑木耳薑絲炒杏鮑菇(這道很養生又好吃,也很好作)


把黑木耳(新鮮的,乾木耳泡開的均可)切粗絲,薑絲,以及杏胞姑也是切粗塊
然後把這些全部下鍋炒,淋一點香菇王的醬油,然後我有加一點水(大約半杯吧)
中小火悶一下...起鍋前再灑一點白芝麻

2.青蒜炒臘腸肝腸(看起來很漂亮,超簡單)


完全是因為冰箱裡的肝腸臘腸還好多...其實用香腸,臘肉來取代也都OK
我這盤的量,大約是一隻肝腸,一支臘腸,然後一支青蒜...
我只有用一瞇瞇的鹽調味一下

3.香蒜菠菜

這種葉菜類我家大都喜歡吃,尤其用大蒜去炒
每天都吃一些綠色蔬菜,對身體很好喔!

4.白花椰菜杏胞姑排骨湯


這些菜都很簡單,也可以很快上菜,前後大約三四十分鐘可以完成。
我這兩天還練習了一次【蒜泥青蚵】是超好吃又超快的一道菜!


蚵仔我是在濱江市場外的海鮮攤買的
很新鮮的嘉義東石蚵仔
自從帶我家大人去吃過豐盛食堂之後
他對那到蒜泥青蚵非常著迷,一直要我試試看
好吧!我就來試試看...也上網查了如何將蚵仔煮的鮮嫩不縮水的秘訣

先煮滾一鍋水,一面滾水的同時,把蚵仔用清水一直緩慢的沖洗
可以加一點鹽在水裡一起沖洗
然後備一盤地瓜粉,把清洗好的蚵仔瀝乾水分,然後沾上地瓜粉備用
等水開了,就可以把沾了地瓜粉的蚵仔放入川燙
我依照阿基師的方法,
蚵仔到入滾水中,就關火,大約四十秒,用水溫將蚵仔燜熟
然後再撈起瀝乾水分在一旁備用

底部的配菜,可以是豆腐,油條,我學豐盛食堂用豆芽菜
我把豆芽菜川燙,然後立刻冰鎮,讓豆芽菜脆脆的

然後把稍微放量燙好的蚵仔撲在豆芽菜上面
在淋上醬汁
醬汁我用切碎的蒜頭,加上醬油膏,米淋,黑醋,還有點香油
說真的我隨便亂加的亂配的

小孩吃的就直接淋一點醬油膏就好
孩子說只沾醬油膏的比較吃得到大海的味道...

超好吃!超美味...而且前後不用十分鐘就可以熱鬧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