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皂皂...

這塊是用精緻酪梨油為主的皂,
很多皂友以及皂書都說盡量用未精製的油品
因為有很多營養成分會在精製的過程中被過濾掉
酪梨油,未精製前呈現的是很深很深的綠色,精製後就是透明清澈的模樣
未精製的酪梨油有一種很重很特殊的酪梨味

最近的作品大都是在出清庫存的油品
手工皂的油當然最好都在保存期限內使用完畢
但是往往會放到忘記過期,我自己還是會拿出來打皂拉
如果保存的環境乾燥陰涼應該不至於很快的就變質
趁現在盡快打一打用完就好了...

 
51. 深層清潔酪梨皂                2011.06.05.
油名
份量
比例 %
添加物
份量
精製酪梨油
450 g
45
大馬士革玫瑰水
320
甜杏仁油
150 g
15
粉紅礦泥粉
5g
乳油木果脂
150 g
15
快樂鼠尾草
2 cc
棕櫚核油
200g
20
NAOH
135
蓖麻油
50g
5
INS
127
 
這應該是一塊很適合夏天洗臉使用的好皂
我將水分用玫瑰水來取代,感覺很高級喔~這可是大部分用來當化妝水的
不過放很久了,不敢用在臉上還是打皂好了

造型皂總是很討人喜歡
暑假裡面也可以帶著小孩一起完翻石膏模的遊戲,然後讓他們來著色...



說到教養...前幾天的某個早上我又跟兒子不愉快了
原因很簡單,就是前一天晚睡早上爬不起來,導致一切的不愉快
我家到現在還是要媽媽押著去睡覺
只要我多逗留了一下,看書上網時間晚了,十一點多才趕孩子上床
早上七點鐘,果然兒子賴床完全不願意配合起床...
我準備好了三明治早餐,然後開始忙著還躺在床上的兒子穿衣服,穿褲子,套上襪子...
然後去整理他自己應該收拾的背包,水壺裝滿水,換乾淨毛巾,再多放一件替換的上衣...
一切都弄好了,伴隨著這些動作我口中還不斷的提醒「快點!快點吃早餐,要遲到了...」
兒子還是紋風不動的繼續躺著賴著,只是從床上移動到客廳沙發而已...
「快點!快點吃早餐,要遲到了...」我的聲調不斷的提高,變大聲,變大聲...
最後決定還是早餐放書包好了,來不及了車上吃吧
趕著姊弟穿鞋出門了...
我與姐姐在大樓的電梯裡,等著兒子穿鞋,我一催他動作快點來不及了!
他馬上不爽耍賴在地上,把穿了一半的鞋踢開...
我一整個火大,要他不用穿了要進來電梯,還是繼續賴地上讓他選
他哭著抓了鞋就往電梯衝
我一面下樓一面開罵...他繼續哭鬧...
然後出電梯,他書包裡的三明治不知怎的從塑膠袋裡整個滑出來掉出來
我已經開了大門就要往外走...
一旁的女兒大叫,弟弟的三明治掉地上拉!
我回頭整個要爆炸了...
立刻撿起來塞回塑膠袋,把這兩個小孩塞上車...一路在車上我真的爆炸了
一直大聲狂罵...然後要兒子把三明治吃掉!他當然不肯,又繼續哭鬧。
後來我冷靜了點...要他把三明治理夾的蛋以及起司火腿蘋果吃完就好了,
稍微沾到髒髒的吐司就不要吃了,並且解釋給他聽媽媽會這麼火大的原因...

不過後來因為我這次的發火,我發現兒子變得卡午攢載...
隔天早上居然自己醒,自己穿上衣服,自己收拾上學包包
想亂想番看我的臉色語氣一變他就知道該停了...

教養書都說當爸媽要有高EQ,不過我覺得有時候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讓他知道老媽子也有脾氣的,不是讓他吃死死

經過首發扁冬的測試,我連準備晚餐都超有效率
昨天晚上回到家六點十分,
才開始動工從冷凍庫拿出豬軟骨退冰,切竹筍,弄蕃茄,洗青江菜...
把切片鮭魚放SHARP自動烘烤...
完成晚餐的時間是六點四十五分!

晚餐【小魚家常菜】的菜色如下(看的出來我在練便當菜喔)...

蕃茄炒蛋
竹筍炒肉絲
蒜炒青江菜
烤鮭魚
竹筍金針菇排骨湯

這些都是很實用又快速的家常菜
匆忙應付餓肚子沒有拍照紀錄,有點小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