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飽過了...(其實也才十天左右而已)

幾個星期前就約好了,排除萬難也要參加的幸福餐會
每次一起吃吃美食,聊聊心裡的話
就可以很有活力的面對生活上的種種辛勞與苦悶
最近可能節氣不太好(很會牽拖...)
沒什麼值得開心哇哈哈的好事
似乎大家都遇到了不太順心的瓶頸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至少人都好好的,
都還可以聚在一起大吃大喝
再苦惱的事都可以渡過的(突然很感性...)

自從去看了中醫,給了我一張人生突然變黑白的健康素食食譜...
我就一直覺得處在飢餓狀態,人的意志有點消沈
非常感謝各位同學給我的鼓勵與建議
讓我深深覺得減油之路不孤單

言歸正傳,來到了這家鍋膳原本想點養生蔬菜鍋...
但是想想來這樣高檔的火鍋店,居然點蔬菜鍋,超沒意思的
深思熟慮後點了海鮮鍋搭冬粉

其他眾美女都除了海鮮還加點牛肉,變成海陸雙拼!
不管是點什麼鍋,一份滿滿的蔬菜盤每個人都有
一上桌我就急著下鍋忘了拍,想到時已來不及,就去拍別人的...


這家附的醬料算是很清淡的日式沾醬,不過我其實都沒什麼沾就是了
後來SUNNY說,沾醬的熱量也很高,看來我有避開


接下來是好新鮮的豐盛的海鮮盤喔~
旁邊的卡卡西一直說這個蛤礪還在一開一合的...
我的早已全部下鍋,頓時覺得自己好殘忍...阿彌陀佛!
蚵仔真的又大又好吃~蝦子也很新鮮~魚片也是鮮嫩有勁!
有感覺到我變成難民了嗎?只要能吃都好吃拉~


這一盤薄片牛肉,善良又理性的卡卡西,一直苦勸我來兩片拉...
這樣營養才均衡...這些都沒什麼熱量的...
我這個人最從善如流的...不客氣夾了兩片下鍋
好開心吃的真飽~滿足度破表!


餐後還有一個甜品,今天的是綠豆湯...
我只淺嘗一口,完全沒喝才入口就想到這是甜的也
然後就很有自知之明的克制住了(好佩服自己喔!真的有厲害)

儘管席間的話題有嚴肅的有苦悶的
但是聊到下次要去哪家餐廳...
立刻心中又立刻浮現一堆美味好店,精神百倍!
小豔大美女一直笑我,提到吃我整個眼睛都亮了

這家鍋膳我很久以前...至少十幾年前了
有個很照顧我的大姐姐常喜歡這裡常找我一起來
印象中始終是高朋滿座,沒想到這麼久了,
這家火鍋店還是需要事先訂位的名店
這回我們因為是中午,客人稍微少一點
記得以前來用餐還常看到一些政商名人或者藝文人士

這這裡的食材超新鮮,難怪星期一菜市場沒開,餐廳也是休息的


減油計畫已經進入第二週了,也逐漸適應簡單樸實的飲食方式
主食幾乎都以糙米飯主搭配清淡蔬菜,反正綠色的我吃了一大堆
在加一些海帶,以及菇類
水果吃最多的是芭樂(最近盛產都超好吃的),還有蘋果,香蕉
完全不接觸含糖的甜品,冰的飲料也完全不喝了
也盡量都不喝湯類...

當然跟「麵」有血緣關係的親戚們,
像直系的麵條,麵線(喔...我超愛!)麵包...
旁系的餅乾,蛋糕,包子,蔥油餅(喔!又是我的老相好)等等...
我真的都有切八斷喔!

至於運動方面,我算是很不努力的
只有星期六日去游泳,操場公園裡健走
平時我頂多是逛街買東西算有走到路而已...
睡前有依照小豔美女的建議:作四十下的仰臥起坐
晚上盡量早睡早上早起,作息正常不熬夜

大致上是如此
這兩天好像感覺出一些成果了
雖然才去吃了火鍋大餐,隔天發現體重還是有按部就班的減少也
這樣讓我精神超振奮的,
也有勇氣與毅力繼續堅持下去這樣的生活飲食習慣



大家都知道糙米已經是超級營養的食物了
如果能把糙米發芽之後在煮熟來食用營養成分更是加倍
最近看了一些營養的書籍,也查詢了一些網頁
有人說:糙米是睡著的種子,而白米是死掉了的種子
我們可以自己來將睡著的糙米喚醒,也就是催芽的程序
直接泡水,保溫在大約32度左右的環境下,大約22小時可以讓糙米催芽
有些日本的電子鍋也有催芽的功能,
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家裡的電子鍋有沒有一個「玄米活性」的選項
如果有,那就把市面上買的有機糙米依比例份量與水放入鍋中
然後就可以直接等芽冒出來了

其實糙米吃久了就還滿好吃的,泡過水的發芽糙米,也不會覺得硬也
以前我都拿糙米來煮粥,原來單純的吃糙米飯也不錯!

補充:

糙米的營養 (引用自 樂活營養師編輯群)

糙米是收割後的稻米,只除去不可吃的外榖皮,比起白米含有更多的營養,包括豐富的維生素
B群、維生素E、維生素K、膳食纖維等營養素。


糙米的維生素E可以對抗自由基以防止老化;維生素K可以強健骨骼;膳食纖維則能增加腸胃蠕動、防止便祕。另外,糙米的熱量比白米少,且所需消化時間較長,又因糙米口感較粗硬需細嚼慢嚥,因此可使腦中更有飽食的感覺。

糙米不容易消化,食用時最好細嚼慢嚥,以免其中的營養成分無法順利吸收,甚至影響腸胃消化。另外,糙米的皮含有植酸,會引響人體吸收鐵、鈣、鎂等礦物質,所以洗米後,用40~60℃的溫水浸泡至少30分鐘,將大部分的植酸分解,以免影響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樂活營養師小叮嚀:
糙米不宜和羊肉一起食用,因為兩種蛋白質所需的胃液分泌量不同,容易阻礙蛋白質消化,消化功能不佳者應減少搭配食用。糙米中的豐富的膳食纖維,會降低人體對牛肝所含的銅等微量礦物質的吸收能力。


發芽糙米的營養:

1.發芽米含有多量食物纖維,比一般糙米多0~15%,比白米多約2倍;米糠中所含食物纖維有很強暢通效果。食物纖維攝入量的增加能增加腸胃的蠕動,並改變細菌叢的環境,使排便順暢。

2.發芽米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鎂、硒、鉀、鈣、鋅、鐵等,發芽米中這些元素的含量不僅超過白米,也優於糙米,對健康有很大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