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有事故的...身體欠安不舒服的..頂樓裝潢鬧水災的...
有爭執鬧脾氣的...有糾紛的...
反正有不爽的運勢差的需要過運的同學都歡迎取用

當然生日祝壽的,慶祝節日的也歡迎拉...
原來豬腳麵線在台灣的禮俗上還真多用途呢



【阿水獅豬腳麵線官網‧有訂購單可下載】

【台北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35-1號  02-27521997 


這是阿水獅的豬腳麵線便當,一個130元
這種價位我覺得如果再多一個滷蛋就完美了
這家的豬腳算是滷的相當軟爛的入口即化的那種
這幾口黑滾滾的老滷鍋就是這些豬腳的美味秘訣吧


我家女兒超級愛,居然中午我去接她下課見到我買了豬腳麵線,只讓我拍了照
就在車後座默默的一直吃...等到我再留意她時就只看到空盒子了
四平街的富霸王屬於比較Q的那種,口味都很不錯看人喜好
我自己比較喜歡富霸王多一點

這是家裡附近「綠逗豬式會社」的母親節特餐,也是豬腳麵線...


母親節,娘家婆家都提早慶祝,找了館子全家大小一起吃吃喝喝
真的到了星期天當天,我整個人是累在家裡不舒服什麼也不想吃
除了有點疲勞之外,還有我在星期六上午去看了中醫...
親切的女中醫建議我需要減重,這樣改善很多我現在身體不舒服的症狀
中醫的減肥方法還真多,可以吃中藥,還可以針灸,埋腺...
我算是很小膽的,很沒膽打針挨痛,
否則向我這種特殊體型早就去抽脂最快了...
還是選影響最小的吃中藥調養方式,
親切又服務好的中醫師給了我一張健康素食的飲食建議單...


仔細一讀...整個人很沒力
禁食項目:麵、麵包、蛋糕、甜點..光看到前四樣,我就知道慘了!
當然後面還有包子饅頭炒飯炒麵...實在不想再看下去了
當然也有建議每日運動三十分鐘
醫生說這樣多管齊下,效果很好喔!

最近比較努力在運動了,每星期帶小孩上游泳課,自己也努力游至少一個小時

這是我家附近長安國小的游泳池,週六下午兩點半的光景...
整個游泳池空無一人,真的超過癮的,好像私人泳池喔!
立刻跳下水!超讚的!


這邊是兒童池水很淺,好像60CM,只有我家兩個寶貝在玩...

趁還沒暑假游泳池還沒到人擠人腳踢腳,泡水下水餃的狀況
趕緊帶來學游泳,辛苦的媽媽也能自在的游一游運動運動

雖然決心減肥不能吃麵粉製品,
但是當然愛玩媽媽忍不住還是作點小點心
這是莉莉姐加上日本的shavery大力幫忙才買到的厚鬆餅圈

聽說這種超級厚鬆餅是現在日本正流行的...

(補:日本網站商品,要請日貨代購處理喔)
 這裡買【日本超厚鬆餅模‧三個一組】

我買的這組有大中小三種尺寸,厚度一樣都是四公分
每一個圈圈都有一道橫線,記得倒入的麵糊不能超過這條線


我用柳宗理的不沾平底鍋,先把圈圈放好


然後到入麵糊,我自己覺得大約到入2/5的份量,就是比橫線再低一點就可以了


然後用非常小的小火,慢慢煎,因為厚度很厚,所以要慢慢等整個麵糊往上爬...爬到與圈圈平高左右,再翻面繼續小火煎
翻面動作要快,有時雖然澎到快滿模,但是其實最上面還是液態的麵糊
翻面時會有一些麵糊流出來
所以要斟酌那個麵糊的熟度,然後再快動作翻面...需要一點經驗拉!
我第一次沒弄好,有點大火,所以偏焦黑了點
但是我家大人小孩都說很好吃!這種超厚的鬆餅還真的有點像小蛋糕呢


很有趣,這種鬆厚的口感,想必與格子鬆餅偏向酥脆有不一樣的趣味!
淋上蜂蜜,真的是美好下午茶時光(如果不是減肥中多好...)


兩三年前,我有一度靠著幾乎是絕食的方式節食減重了快十公斤,
然後慢慢的以為自己已經瘦了又逐漸恢復「正常」飲食,然後就復胖...
真的人生沒有完美的...
平時就愛吃美食,也不太容易煩惱憂愁有大壓力,體質又屬於吸收力超好的...
如果沒有固定持續的運動來消耗這些多餘的熱量
就會一直囤一直囤...囤出毛病來
我公婆都年過七十每天清晨去晨泳運動,自由式一千公尺...我光用想的都敬佩
我娘家爸媽還沒七十,也六十好幾...也是數十年如一日的每天清晨到台大運動練外丹功,假日爬山泡溫泉...
比起來我真的是藉口很多,忙阿累阿的就不想動了

哈哈,看了這篇豬腳麵線+厚鬆餅,
才知道標題是幌子這篇原來是個減肥文拉!

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的減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