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在地人與觀光客的觀點真的很不一樣...

上星期家裡有比利時來的友人,我們需要安排他們在台北一些遊覽參觀行程
想了想安排總統府、二二八公園、自由廣場、圓山飯店、忠烈祠、故宮博物院,以及101,國父紀念館...
大概都是我們平時台北人很少會想去地方吧

四天連假的中間兩天前往高雄...
這回我們去高雄,主要是去掃墓
我家大人是高雄燕巢人,一下高鐵迎接我們的是高雄燦爛的陽光以及熱情的親戚
大夥先到燕巢老家集合報到
燕巢真的是水果之鄉,隨處都看到開滿花的龍眼樹,以及楊桃樹,芒果樹,已經結實累累的芭樂...


據說也是隨便一插就會自己長的甘蔗...


下面這是芭樂花!



超愛吃水果的兒子,彷彿如魚得水,在果園裡面穿梭,一下採蕃茄,一下摘芭樂...
燦爛的陽光宛如萬物的活力來源,
這些隨處種植的水果,不用撒農藥,不用太多的看顧,就這樣自在的成長著!
南台灣人的熱清與開朗真不是蓋的,比起台北正在低壓籠罩陰雨濛濛真的差好多喔

親友特地帶我們在大高雄地區開車兜風,看看岡山,燕巢,阿公店...這些農村景象
紅蕃茄一大龍一大籠...用這個帶刀的道具,把皮割開,在加工製造成其他的蕃茄食品


午飯結束,也兜風完畢,終於到了我與孩子自由活動時間(我家大人與公婆去參加宗親大會了)
他們兩個只想著去夢時代頂樓的遊樂場玩
真的是都市裡的孩子,只要有遊樂園哪裡都好拉
假日的遊樂園人潮超級多,可能早起,也可能暈車,更可能是前一天游泳後頭髮沒吹乾
結論是在夢時代遊樂場我整個頭痛欲裂...小孩玩得開心,我在一旁很呆滯
反正就是付錢等待,連拍照都沒力了
終於讓兩個小孩玩到盡興,其實他們怎麼玩也不可能滿足的
實在是我頭痛到不能忍受了
快快搭了小黃奔去飯店CHECK IN,我先小睡一下看能不能好一點...

晚上稍微好一點,又拎著兩個孩子
去六合夜市,去愛河旁看夜景




在六合夜市,中國人超級多的,隨便挑兩樣小吃,小孩打了彈珠
我們就快快離開...

愛河夜晚的景色真的很美

在高雄我都搭公車來來回回
覺得高雄公車系統滿方便的
上一次搭168環狀公車,這次我們住在五福一路,就搭五福幹線超方便的


夜市裡東西小孩都不怎麼喜歡,我也怕衛生狀況不好
最後還是挑了全世界都有的...小孩最開心的麥當勞


行前美女小豔提供好多高雄好吃好玩的地方
對於我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又沒有交通工具的觀光客來說
還是定點旅遊就好...我們選擇去「旗津」~

先搭五福幹線直達「鼓山渡輪站」

搭渡輪前往旗津...從鼓山到旗津,比淡水到八里還近

旗津渡輪站旁就有觀光旅遊中心,可以拿一些地圖相關導覽資料
我們先挑了一個海鮮餐廳享用海鮮大餐



我們就租了一台四人腳踏車,開始遊覽旗津...










穿過長長的熱鬧街市,就是海岸公園...














一整條的踩風步道,我們幾乎騎完
上坡累的要死整個腿都要麻掉
下坡的舒暢讓人開心到極點
這種四人腳踏車,騎不快,可是卻能把全家人四人緊緊連在一起

最後這盤一百元的綜合水果冰,是這趟旗津行的句點


我們回程是搭直達真愛碼頭的班次



以一個觀光客而言,我我覺高雄滿好玩的
可以讓沒什麼行前準備的遊客也能方便容易的四處遊玩
我們搭公車回到飯店取行李,我家大人有事先行回台北
我與孩子呢...還有一樣此行的重要任務之一,買麵包!

從五福一路民權路口,沿著民權一路散步到四維三路....
一路上人跡稀少

與台北比起來,高雄真的算是地廣人稀了...每一條路都好寬闊喔!

這是路邊停放腳踏車的設計,真可愛

到了四維路口,我還在想要左轉還是右轉...也找不到人問...東張西望的結果!不用問了~


突然就看到遠處好多人...一定是那裡了拉!


我到了~真的人好多,看管門口的小姐說十分鐘放行十五組客人入場購買,
我聽到排隊的人說大約平均要排一個多小時才買得到...





我如願買到麵包~很開心的就在路邊吃起來!
發現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一從店裡出來就立刻打開來吃



寶春師父的店裡,有很多我們熟悉的台式麵包,看起來每個都很好吃~



讓法國人也不得不佩服的法國棍子~


這是用寶春師父媽媽的名子取名的鳳梨酥

讓寶春師父一炮而紅的紅酒桂圓麵包

我有幸可以到麵包店的後場看看...
這是要加入麵包的台灣小蕃茄...


寶春師父的麵包,不僅是手藝好,原料也用得好


有品管也很嚴格....這是貼在牆壁上,米釀荔香麵包的品管圖


我還看到了...寶春師父對於整個麵包店的精神要求!


果真一個成功的人不會是偶然的
不斷的努力堅持,以及毅力...才能造就這樣的成功

麵包真的好吃!要我去排隊一個小時也甘願啊~

我在寶春師父的麵包店前就看到有個【民族幹線】公車
就可以直接從【高鐵左營站】直達【市政中心】,寶春師父的店就在高雄市政府對面
如果有人像我這麼瘋狂的...可以搭高鐵直接就衝來寶春師父店喔~
(PS:不過都已經搭高鐵來高雄了,應該會直接揮一台小黃直達更快吧)



高雄真好玩~
還有很多好朋友建議好吃的好玩的...
下回我打算租車開車,這樣有導航幫忙
可以去更多的景點,吃更多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