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一開始只是想去買義賣的麵包啦!

台灣政府很奇怪,對於這些要參加世界大賽的選手們
都不聞不問的,他們不僅要暫停手中的工作自我加強練習
而且還要自我負擔所有參加比賽的經費以及賽前的所有手續措施
或許這也是現在政府外交休兵的作法之一
對於國際賽事都很消極...
既然政府無法提供協助,只好自求多福
幸好有很多對烘焙熱情的人士
自願提供最精湛的烘焙技術,來這一場麵包義賣
來為這些選手們籌措比賽經費...


今天是野上師父擔崗製作(轉頭背對的這位就是)
只有製作兩種麵包:法國棍子以及模尼西摩起司法國麵包
一個都是100元,實在是人潮太過擁擠...我就不湊熱鬧,先買好麵包比較重要


還都開了發票呢...一張都是一百元,我拿到一大疊,
希望能夠中獎,再提供這些師父一點經費


正事辦完了,我們幾個人就開始地毯式的逛烘焙展
好朋友一起逛街真的很棒,我們逐攤逐攤的逛
只要有試吃的好玩好買的,五個人就有十隻眼,大概都不會漏掉
一路一直吃,一直喝...

今年銘珍的展場主打果醬,讓我們很失落...去年的紅豆餡超迷人的說
銘珍的紅豆餡在燦燈可以買到,所以也還OK拉!

巧克力!一端出來...哇!都是手~
好吃好吃,我也塞了一顆!絕對是秒殺,幸好我們眼明手快!




這家的掛杯咖啡滿好喝的,買阿!買阿~

這家的刀很不錯喔!

這位年輕有為的楊廠長,非常阿殺力,不但有折扣還送禮物
一定要買拉!包起來包起來


補:我買的這組是大馬士格一體成型的料理刀具組 記得一組特價990元,
我們這群人多勢眾的歐巴桑一直對這位楊廠長甜言蜜語...
他是算我們900拉!
我覺得與日本的具良治的刀具很像,但是重量稍微再沈一點
我喜歡這樣有點沈的刀子,感覺切起菜來比較有重心
不是重喔,而是有重心的那種感覺...拿過用過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日本的鋼材,台灣製,感覺品質與價錢都很美~

這家店名是【 臻 料理刀具】
網站在此.... http://www.zhenkitchenhardware.com/

其實因為專心吃專心喝專心買...所以沒有拍很多相片,就算有拍也是不專心拍

這是培美士的年輕美麗又可愛的老闆娘!
這麼多展場會讓我拍照的一定是有相當重要性的人物
培美士的老闆娘有夠阿沙力的!


我們五人和買了一千張的麵包包裝紙,可愛的老闆娘送我們烘焙紙,又送我們圓形紙模...
而且見者有分,五人五份一點不少喔!
這樣和氣的老闆娘一定會賺大錢!我們明年再見囉!

我還買了...夜用牙膏,據說是牙醫師推薦的喔!

說是有消毒成分,晚上刷一次牙,隔天早上不會嘴巴臭臭喔
反正我這種人很好說服,一聽是牙醫師推薦也!買囉買囉!
可是隨行的牙醫好友一語不發一直笑然後紅著臉跑開了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自己來試看看好了...

葡萄乾...女兒最愛!買買買~

買喔,買喔!

看到這種一個十元的....又克制不住了!再買再買


橄欖油,一瓶299買一送一...二話不說,我們自動分配
一人一瓶!老闆打包囉!


這是旺代公司代理的NORITAKE瓷器,看到這個小巧的圓淺小碟,
我又忍不住把最後三張百元也掏出來!真的是把錢買光光!


逛烘焙展除了血拼,還有長知識喔!
這個冷油冷鍋,是在示範不銹鋼鍋的攤位


老闆馬上讓我們自己操作煎個蛋吧!阿朱師立刻捲袖上場
只是這把鍋也應該稍微洗一下...這樣一鍋到底實在不太衛生的感覺
以前在WMF,FISSLER的櫃姐都教我要熱鍋熱油,還要看鍋子的油紋變細
幾次我在家試熱油熱鍋還是很沾鍋,所以我一直不敢用不銹鋼鍋來煎蛋煎魚
看到這個示範,還真的把一個蛋完整的煎好,沒有沾


當然鍋子我沒買拉...不過,立刻回家試驗!

先測試開火,一量!33.6度

然後加點橄欖油

立刻把雞蛋打上去


然後幾秒鐘,就發現邊緣蛋白開始轉白

翻面!真的不沾....掌聲鼓勵鼓勵!


之前APRIL也告訴過我,不銹鋼鍋要冷鍋冷油使用就不會沾了
我一直不信,這次真的眼見為憑了!
而且向橄欖油這類油脂不適合高溫烹調,
其實冷鍋冷油反而比較不會破壞油脂的營養成分

再來是燕子牌酵母粉的廠商,告訴我們正確的酵母粉保存方法
因為我們只是在家偶爾的製作麵包
一包500g的酵母粉,一般要很久才用的完
廠商教我們,買了之後馬上用最小的夾鍊袋分裝,他們還建議一包10G左右的量就好
然後除了近期要用的放在冷藏備用外,其他都放入冷凍庫裡
速發酵母最怕一直打開接觸空氣,就會使酵母的力道越來越弱
所以一打開馬上分裝,並且放冷凍,可以保存很久喔

當然逛烘焙展不能錯過一些好朋友的攤位
A老師的好友...應該算是一試成主顧的那種好友


先請我們吃冰淇淋....

接下來,還有紅豆薄餅

我們坐越久吃越多...
還有個鹹餐包,我沒拍到但是還滿好吃的,據說整盤後來還讓我們打包了...
真是難得的好朋友!記得要買烤箱,一定考慮「中部電機」!

當然,好朋友不只一個...

這次苗林行,感覺比較低調喔~
還好有來得及想訂的山茶花,紫羅蘭都有買到...


很夠意思的沒讓我空手...分享了用熊本地區出產的全麥粉製作的土司
天然的麥粉味,真好!


我們一直逛到六點展場結束才離開,離開時還看到野上師傅與日本麵粉商
看他們面色凝重正在共商大計...



為了日本311的大震災,他們安排了一場麵包研習的課程
由野上師傅以及一位日本的麵包師傅一起的講習
如果有時間參加的朋友
想上野上師傅的課,這是十分難得的機會!
想知道詳情:可以聯繫0987252349 / 0920626511 蔡小姐

好心的A老師,大概知道我連回家要用的計程車費都花光光
大發慈悲的要載我回家(大家都一起靠A老師回家,真好!)


我們五個人的東西...把一台名貴轎車的行李箱全部塞滿滿
真的超過癮的!
明年還要一起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