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夢想館...

早上帶著兩個小孩去逛花博,我們只去了新生園區
新生園區裡面有著名的夢想館,未來館以及養生館

很幸運的我們能進入夢想館
一進入場館就聽到很優美的音響(據說聲音都是從這個一片一片的金屬物發出來的)


以及一朵超大會自動一張一合還會變顏色的科技花


夢想館就是一座現代科技館
進入每個人都要先選一個花,然後會跑出一個感應手環,
一路都要帶著這個手環才能繼續在夢想館裡面活動


可能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已經有太多這種高科技體驗的經驗
例如WII,或者是X BOX KINET之類的體感遊戲
所以我並不覺得夢想館裡面有什麼真的讓我吃驚大喜的
而且因為一直要用手腕上的手環感應器去碰觸感應點才能有一些效果
讓整個看展的感覺都很片段,很不流暢
而且感應器不是一直都很靈光的,有時也會當機等很久...
連最後的一個360度環場劇院,說真的比起環球影城的3D電影,
甚至都不如義大世界的飛越台灣...而且真的超級短的,很不過癮拉!


再來是未來館,基本上就是一個大型的室內植物園,
把台灣的各種植物從平地到高山的全部網羅在這個館中
所以要有心理準備...到了高山植物區溫度會突然變的很冷

比較合乎未來題材的是在後半部份
這個就是未來屋的模型


屋頂是太陽能板,屋內使用LED燈...
知道明日之興的產業是什麼了吧!
未來屋的重點
有各式的控溫控濕的裝置,可以在任何時間種植人類需要的食材植物...
例如在夏天可以種植出草莓之類的...
現在越聽到這種人力可以控制所有讓大自然逆轉的發明設備,心裡就有點毛毛的

人類應該謙虛退卻,說真的我們已經對這個地球太超過了...

最後的養生館...我實在沒興趣在看下去了
是一堆老盆景,那種人工栽培刻意去雕琢的老盆景
我以前在鴻禧山莊某豪宅中看到不下五百盆的這類古董級盆景
小孩更是沒興趣到極點,吵著要去跑迷宮森林


可能我只去了新生園區,其他場館我不清楚,只覺得人超多的,整個場館都是人...
很難有氣氛的閒靜的好好觀賞這些花草樹木

女兒說武陵農場的櫻花比較好看
我也覺得植物還是在大自然中最美...刻意的來成為展覽的標的
就失去那份自然的美感了

中午我們就離開花博,往宜蘭衝去...
因為今天是青松農場的插秧祭!
這是插秧前.....


詳情可以看【青松米‧319插秧祭】的網站

這就是青松老闆,這個活動的發起人!


青松老師示範標準的插秧手法...


這樣是標準版!


領了秧苗,我家兩個小孩是用衝的....都很興奮的踏入農田的泥地裡



插秧不難,但是需要有耐心以及毅力
兒子草草的把分配的秧苗差完就到一旁田埂蹲著休息
而女兒就很認真,慢慢的插,還一直叮嚀我不要插完,要多留一點給她

這是我們母子女三人的成績

自己覺得還不錯,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一小片田,哈哈!

來參加插秧祭的大人小孩真不少!

插了秧,青松老闆還請來蘭陽歌仔戲來表演一些傳統戲曲
也帶著大人小孩認識歌仔戲,是意外的收穫呢!


等夏天收成時...我們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