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愛吃魚...

正確一點來說:應該是什麼都愛吃,包括吃魚...
相較起來我家大人沒這麼愛吃魚,主意的原因是挑刺怕麻煩...
在婆家最常看到都是切片的鮭魚,土魠魚,鱈魚之類的
自從我家兒子愛上吃魚眼睛之後
我常買大魚的魚頭來烤或做味增湯...

上星期在濱江市場,買了很多魚
虱目魚肚直接用煎的很方便...
煎到恰恰的,超讚!

我兒子最愛吃魚皮以及黑黑的那片魚肚油...

另外,我用SHARP烤了赤翅仔...
因為這條魚的背肉很厚,我有用刀劃兩道,然後抹點鹽

用SHARP的自動程式,
先轉「健康模式」→「減鹽」→「切開的魚」→「1-2人份」(中型魚一隻我都選這個)
然後大約20分鐘...就會聽到嗶嗶嗶



OK完成了!可以上桌了


烤魚的二十分鐘一個爐上煮湯,另一個爐上炒個青菜,大半辦小時全家就上桌吃飯囉!
我覺得魚料理算是快又簡單的

另一個更是簡單到爆的,又是超級好吃的...什錦海鮮飯!


星期六一早我去濱江安安海鮮買了幾樣生魚片,甜蝦,鮭魚卵蝦卵...

然後很努力的自己在家煎了個玉子燒  (實在煎的不漂亮)


然後只要把白飯添好...把這些生魚片,魚卵,蛋捲,豆皮...排列整齊,灑上一點海苔
挖一陀蛙沙比,灑上幾滴日式醬油....完成!


我買了這些海鮮料生魚片用不到一壹仟元...
這樣子的海鮮飯大約可以排上至少六、七碗!

所以花點功夫在家自己弄,又好吃又便宜~

前幾天買了三月份的小典藏,因為女兒的老師上星期正帶著他們做了版畫
這其的小典藏正好在介紹版畫,還有剛上場的故宮夏卡爾展覽


我一開始只是在博客來買書想湊一下免手續費
隨意訂了三月小典藏(117元)
沒想到這期首批限量隨書還附送了價值250的夏卡爾門票一張,
如果有想去展覽的朋友,可以利用一下喔!(快去找找看還有沒有送票)

【博客來‧小典藏】

小孩的閱讀我一直沒少過
我也想過要不要訂期刊,我家從女兒一年級入學開始訂國語日報週刊
在還沒進幼稚園訂過兩年的巧連智
因為今年暑假兒子也要進一年級了
女兒步入三年級,我想在找找看其他的期刊...
我在圖書館會翻翻偶爾也借回家看,但到目前還沒有一個我很滿意的
有沒有有經驗的朋友能推薦適合小學生的期刊
英文的也行,不過最好是初學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