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三天超級大晴天的假期...

大概就是老天爺請大家出門把道路面塞爆的意思
我家這三天沒有什麼特別計畫
唯一的計畫是去竹南看花燈(後來取消了)

就來流水帳記錄一下吧...

假期第一天,星期六

早上去市場採買了點東西,我家大人一直想吃牛絞肉的漢堡排
他的意見很多,堅持在法國吃的,就是直接超市買好的牛絞肉直接在熱鍋上煎就好了
我所知道的都是日式作法...洋蔥碎、麵包粉、胡椒鹽荳蔻粉...應該都是不可少的吧
反正我們用頂級沙朗牛肉去絞的牛絞肉,我家大人嫌太油膩了...感覺上是一整個失敗

反而是我用日式作法的調味漢堡排滋味還不錯呢
這樣作好放冷凍,平時想吃在拿出來退冰小火煎...


下午有好朋友來家裡混...
我作了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鬆餅


切了奇異果,草莓,在搭一些銘珍的紅豆餡
搭上鮮奶油,或者哈肯打司的香草冰淇淋,抹茶冰淇淋...
在家裡也有悠閒豐富的下午茶


孩子們用紙箱作的一個小舞台
一定要表演給我們這些媽媽們看
還要我一定把室內關成黑黑的他們才能打燈光作一些光影的表現

這是什麼?長頸鹿?是恐龍拉!


是一個小男孩與兩隻恐龍故事...(其實劇情有些亂,他們演的很盡興,我都沒看懂)


鬧轟轟的兒童劇終於結束...

我常發現家裡如果來了客人還有其他孩子
我家的小孩就會小孩人多的勢 欺負不好現場發脾氣的大
讓我有些困擾

孩子非常會察言觀色,懂得利用各種情勢
知道媽媽在客人面前是不會對他們怎樣的,就趁機開始放肆胡亂吵鬧

有些混亂腦袋漲漲的星期六終於結束


假期第二天‧星期天

原本預計這一天要出遊的...想去三峽,新竹,一路玩到竹南看花燈
感覺上是完美的安排但是,因為前一天的混亂
以及叮噹老師來電告誡竹南燈會人超級超級多的...

斷然決定先睡到自然醒在說吧~
很怪的是我睡的晚晚的起來,
就開始噴嚏不斷,鼻子癢,眼睛癢,然後就是鼻水不停...
突然而至的嚴重過敏症狀,讓我超不舒服的

先監督孩子練習鋼琴,收拾房間書桌,把作業都完成...
時間已接近中午,我母子女三人...出門去三峽台北大學一趟
因為為了董事會的報告我必須去拍一下我們所種植一年的櫻花

種植一年的櫻花就是這副樣子...瘦小的孤枝...
近看還是有幾株有開了花喔!


我家小孩不相信這是櫻花,這與武陵農場差太多了吧
我說這是櫻花小孩,等五年十年後他們長大,就會像武陵農場....



三峽台北大學這區塊有非常多的房子...非常少的人...

我們去吃了BITBIT原址的 Tita 緹塔


風格與以前的BIT CAFE很像,餐點也還OK拉...我喜歡的是用餐環境很舒服


我們點的主菜是義大利麵,都很好吃



吃了偏晚的午餐,到了三峽一定要去買金牛角,我買的是光明路五號的這一家

買一盒十支,在車上我門母子女三人就先啃掉半盒
回家自己DIY作成牛角冰淇淋...讚喔!


晚上八點了,有點悶覺得這個假期真的沒什麼建樹,去COSTCO血拼下舒展一下
看到這個...

沒有扇的電扇....現場試吹,風力滿大的還滿涼的也!
不過價格有夠貴!一台 12800!一般的有扇的電扇應該可買十台吧!



結帳!根本沒買什麼阿...居然也飛走快十張小朋友...
我一直覺得是算錯了吧!在現場杵著不走,拿出IPOD一直算...沒算錯也
糊里糊塗的又過了一天了...

最後一天,228星期一

最後,終於到了228假期的最後一天,我們還是很閒散的睡到自然醒...
看著新聞網路上都是這裡也塞爆!那裡也塞爆了的消息...
決定只要在住家附近混就好

伊通公園也有兩株盛開的櫻花...


混完了公園,帶著小孩去附近的小學繼續混...

這個身高只有一百一十幾公分的小男生...一直要挑戰籃框!

他不斷的投,不斷的丟,終於很有心得的研究出來,要跳起來比較容易投進...
前幾天與雯霞聊到他兒子已經176CM 80KG了!
我不禁多凝神注視了我家兒子...
再不多久就會成為一個高壯的大男孩了....


女兒一直不敢從滑桿上下來...在上頭徘徊了十幾分吧...
看其他孩子溜的輕而易舉...
最後她也挑戰成功!我這個坐在遠處納涼觀察的媽媽,忍不住給她拍拍手!
總是又挑戰了自己的一向極限了...加油!好棒!

我看到在操場上有不少大孩子在玩這個...像滑板又像輪鞋

我第一次見到,覺得很新奇...

假期的小學操場,好像看不到幾個是爸爸媽媽帶來玩的孩子
我在想何時我可以放心讓小孩自己來操場玩,我不用在一旁無聊等待...


晚上有朋友來家裡聊天喝酒...女人總是喝咖啡聊是非,男人們好像比較甲意拎酒妹竟戶...


我與孩子作了這一大盤點心,
一款用RITZ的圓餅乾,搭配起司片與水果,另一款是細洋蔥碎上面放上鮭魚卵
據說很好吃!

另外用STAUB小鍋,放上一些下酒零食小點,杏仁小魚干,櫻花蝦花生...




在家喝酒聊天,也可以很有氣質...
在家的好處就是盡情的妹竟戶,也不用怕隔桌或旁邊包廂是不同顏色的...

終於三天,咻的一下就混過去了...
感覺沒作什麼大事也沒真的玩到什麼有內容的,
但是至少有好好的休息到!

努力上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