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我家也有關東煮囉!

雖然上一篇嘴上歲歲唸著這個日式關東實在搞剛
但是週六的清晨我向被催眠了一樣
到市場上找得都是前天上課關東煮需要的食材
醬料部分,我的能力有限無法複製惠子老師的版本
但是湯頭可不能馬虎,至於食材...就調整為我家喜歡吃的囉!

提著菜一回家就開始做日式蔬菜高湯....然後煮蘿蔔

用料很簡單,高麗菜,紅蘿蔔,洋蔥與昆布,一起熬煮就行了
這個蔬菜高湯很清甜,日本的素食者可以用這個來做湯底


另一鍋把泡了一早上的昆布水,也上爐主滾,關火加入柴魚,就悶到涼過濾
就是最常用到的昆布柴魚日式高湯

另外,先預先處理煮到全透的白蘿蔔...


這是惠子老師的白蘿蔔,真的是超級美麗的


我的呢....也不賴喔!
只是在市場買到的台灣白蘿蔔,就是這樣胖胖的,
如果堅持只切成扁圓柱型可能沒幾塊,且都太胖了
所以我變通成為半圓形

終於準備就緒,可以入鍋了
翻箱倒櫃的找了很久,終於找到我的砂鍋

我的是八號鍋,盒子上寫著2-3人份,果然很不夠用
一定要在去一趟鶯歌三峽拉,又缺一個十號鍋了!

先把蒟蒻排鍋底,然後把材料一一排入....

嘿嘿!我的蘿蔔有沒有美阿...
我真的有在認真學,這個蘿蔔讓我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的也
來一個局部特寫!當然有撇步,我一定要記在傳家食譜中.....


惠子老師如果有看到我的網誌,可別笑我....
我的這鍋裡有
竹輪,三角甜不辣,牛蒡甜不辣,鵪鶉蛋,福袋,油豆腐,
以及大家都看到的玉米以及海帶卷,以及豬血糕
壓在鍋底的蒟蒻與白蘿蔔,這樣也超過十項了
一直很想再加個高麗菜捲,可是在市場上沒看到
下次可能要自己動手做....


加入調味的關東煮綜合高湯,然後蓋上鍋蓋,開始煮到滾,在小火慢煮
趁這個時間,來準備沾醬惠子老師交了五種,我只做了兩種

一個赤味增口味的,一個是白味增口味的

右邊這一碗赤味增口味的沾白蘿蔔真的很讚
左邊的白味增口味可能是沒買到正確的芥末醬,味道一整個怪怪的...
我就用這個赤味增的一味到底拉!也是吃的不亦樂乎!


過年準備一鍋應該就很澎湃,湯底也可以主烏龍麵
大冷天只要是熱呼呼的什麼都好拉!


星期六清晨似乎還沒有太冷,
因為之前就看了繪本,兩個孩子對這個故事已經有初步認識
與孩子們約定生病好了就可以去看電影的借物少女艾麗緹
我們去看了早場,人不多,整個劇情很溫馨
吉卜力工作室的風格都很一致
直覺上有很多以前宮崎峻卡通的影子
但是,似乎沒有之前波妞,以及神隱少女的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激動
與過去的作品相較算是個小品
我心中的最愛還是最喜歡神隱少女拉....
這部我看到的是日文發音版本,有網友說看的是中文發音版,
可能我只查詢了國賓影城的相關網頁
誤以為只有日文版的

我發現看電影的客層好像也是以成年人居多
我家因為已經看過書,而且兒子我抱著一直在他耳邊作同步翻譯
實在有點辛苦
學齡前的孩子還是有需要看中文發音的版本
才能清楚理解故事的情節

最近又看了不少繪本,閒書...又不務正業起來!
不過心裡是有很多感觸的,以後在慢慢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