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太好吃了....都是搞剛的手工菜

為了吃老師傅的手工菜,我們聚餐的時間一改再改
終於如願....
平時負責拍照掌鏡超級大美女沒能順利改時,只能在工作崗位上默默的想著我們
我只好隨便用IPOD亂拍一氣
最近真的照顧小孩整個生活大亂,相機都忘了充電...金害!
讓大家霧裡看花了...


牛蕃茄裡面包著筍子...有厲害!

鰻魚頭與骨的超級營養湯.....


鰻魚的身體在這裡!
鰻魚先切塊,在一個一個將裡面的魚刺骨頭用小刀仔細去掉
好像中間再塞入花枝漿...(SORRY!我沒仔細聽老師傅講解)
我們討論著覺得阿姚師的手工,這種細手路的功夫...
真的很適合去作外科醫生

這也是超搞剛,蝦子去殼,包上豆皮...然後再炸











最後一道...翻砂芋頭

據說敢做這道甜點的師傅沒幾人了
火侯與時間,以及不斷熟練的翻炒....
真的很好吃...

這是位在東湖的姚記食堂
我沒把相片拍好,最近有不少媒體的報導可以參考,真的是間實惠的好餐廳
【姚記食堂官網】

兩次造訪,都有美女買單...讓我對這間店的印象更讚了!


昨天幸運可以再次去上惠子老師的料理課
這回的主題是「關東煮」
一般我們印象中的台式關東煮
就是一些甜不辣,丸子,以及豬血糕....還有不可或缺的高麗菜卷
惠子老師的正統的日本關東煮
不但湯底,非常講究
除了常用到的日式昆布高湯之外,還有蔬菜高湯,以及湯底調味料....
光湯底就不得不佩服
更別說沾醬了,不同的食材,需要搭配不一樣的沾料...
這種日本式的精準確實的作法讓我有點怯步...

上料理課之後常常會引發兩種心情
一個是突然煮飯神一整個振作,然後很熱血的照著食譜努力好幾餐
另一種就是仰之彌高的那種崇拜精神...
覺得自己大概是做不到拉!(完全自我放棄的那種)


說真的這個關東煮,我以為不會太難,可是經過這次的上課
湯頭真的好喝,食材與沾醬的巧妙搭配
讓我收穫非常多
可是要照步來恐怕有相當難度
算是見識到了


白蘿蔔上面沾著赤味增,這個超級好吃!一定要再做
德式香腸沾著蔥柚醬真的也是絕配
油豆腐類的就要沾芥末味增醬...

這樣排好下去煮,就像廣告上的火鍋料排列的美美的
上桌也好看

因為關東煮實在搞剛,
所以這次的課搭配的另一道料理
是說簡單可是要弄得美卻不容易的三角飯團
我因為還算常用飯團來充混早餐
我做起來還算順手

餐後的甜點的是這道牛蕃茄甜湯
非常爽口好吃


儘管可能無法在家裡做出一樣的關東煮
看到惠子老師的一些在廚藝之外的巧思
讓我感覺好像自己的家也需要稍微布置一下了


就這樣簡單的在櫃子上擺個植物...就超美的!
更別說這些瓶花

都讓整個空間活了起來...這要學起來!

我家小孩已經逐漸康復,已經會跑會搞笑,食慾也慢慢回復了
倒是我還真的有點感到喉嚨痛痛,頭腦暈暈
又是假日了...

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週休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