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美好假日...
可是一旦生病了,就怎麼樣也美好不起來

掛病號的不是我拉,是我家兩個寶貝
星期五下午,就接到幼稚園來的電話
說我家兒子午睡後就起不來...
原以為只是賴床,他一直喊著頭痛暈暈的還想睡
然後一量體溫,已經38度了

緊急來電通知我,可以盡早帶他去看醫生
假期惡夢開始了
趕著下午的門診結束前去看了小兒科
診所的體溫計可能比較準,居然已經39.4度了
A醫生(表示這幾天看了數個醫生)看看咽喉的狀況,立刻判定說這是流感!你們沒打流感疫苗喔!
我緊張的不得了...需不需要通報?要快篩嗎?
A醫生說不用拉,現在流感已經不是管制疾病了
要我去櫃臺買個退燒塞劑,先退燒吧,然後回家乖乖吃藥,休息!
還有這會傳染,所以請姐姐與弟弟要戴口罩生活作息與飲食都要隔離!

在診所裡,顧不得我家兒子超愛面子的,醫生指示塞屁股,我就立刻強行塞了一個退燒塞劑
然後領了藥,也當場讓兒子吃了一包,然後很緊張的回家
一回家,就劃定兩姊弟的各自生活範圍,姐姐在小孩房間,弟弟在大人臥室

晚餐只是簡單排骨湯與菜飯,弟弟胃口很不好,而且在餐後,沒多久就吐了...
看他很不行的樣子,就讓快點去睡覺休息
退燒塞劑大概只維持六、七個小時,半夜裡又開始燒起來...逼近40度!
我擔憂隨著溫度計的數字快爆了,又去冰箱拿了退燒塞劑...再來塞一次
熬著熬著體溫終於又慢慢退到38度左右
終於天亮了...

星期六早上,天雖冷,我還是快點出門去買菜,希望能煮幾頓營養好吃的,讓孩子們補一補。
回家小孩也起床了,讓他們吃了早餐,接著吃了藥...沒多久兒子又吐了!

接著兩餐的嘔吐,讓我又開始擔心是不是最近常聽到諾羅病毒?還是腸胃型感冒?
要不要調整飲食內容?還可以喝雞湯嗎?我一整個困擾極了!
還是再帶去看一次醫生吧!

去了相同的熟悉的小兒科診所,這回是熟識的B醫生
B醫生聽到兒子帶痰的咳嗽聲,再用聽診器仔細的聽肺部...肚子...
這是支氣管炎!應該是細菌感染的...
嘔吐只是發燒的伴隨症狀,並不要緊,吃東西只要避開油炸類的冰冷類的
整個用藥的方向又不一樣了...而且強調!不要退燒!
然後一直解釋著現代的小兒醫學觀念,發燒只是症狀,如果退燒反而會讓醫生誤判
而且無助於病情之類的....
我是知道拉,可是半夜裡聽著小孩急促的呼吸聲,滾燙的體溫...
能無動於衷不採取一些行動的真的要有很高的定力...

拿了新的藥,我又帶了小孩回家了
中餐我熬了雞湯,兒子還是食慾不振,好不容易喝了一些雞湯
繼續睡覺休息...吃飯吃藥嘔吐....睡覺吃藥發燒...
第二夜,還是發高燒...我很克制不去退燒...
可是不得了!半夜一點多,居然量到了40.0度!
我快昏倒了!
還是去拿了塞劑,再來塞一顆吧,算是讓我這個作媽安心的
溫水毛巾擦小腿...冷毛巾放額頭,反正網路上查得到退燒絕招我都試試看

第三天,星期日,習慣去的小兒科診所都休診
可是我還是很擔心,小孩吃東西都會想吐,然後半夜裡的高燒還是持續著
奇怪白天就好好的,都在37-38之間...
真的是支氣管炎?還是流感?還是其他的毛病?我心裡還是充滿疑問
於是接近中午前,我又帶小孩去另外一間在台安醫院附近的診所
C醫生說是支氣管發炎,不要退燒,C醫生說退燒反而生病不容易好,
至於嘔吐的狀況應該會慢慢改善,如果一直無法順利飲食,
那可能需要住院吊點滴,我兒子聽到這個吊點滴就嚇呆了
可能是想到醫生說再吐就要吊點滴,居然接下來他都沒有吐了...
但是開始明顯的咳起來了

星期天晚上,很不幸的女兒也開始發燒了...也是39.5左右高溫
弟弟也是繼續發高燒39.4,女兒很開心終於也生病了,可以與媽媽弟弟一起睡覺了
我是一整個很無力阿!
我克制住自己不去用退燒藥,用溫水擦拭著他們的小腿..然後個一兩個小時讓他們喝溫開水
這樣努力著,也是會退燒的,早上溫度又降下來了
奇怪發燒為何都在半夜裡阿!很整人也!

星期一早上:這回帶兩姊弟一起去看B醫生了...
果然是完全一樣的病症:發高燒,咳嗽,喉嚨痛
開了藥,繼續吃藥,休息,睡覺,多喝開水,不要退燒
真的很辛苦,星期一晚上已經穩定多了,沒有燒到39度以上

不過,星期二晚上又燒起來了,星期三繼續留在家裡休息...
咳嗽的狀況越來越劇烈...
先記錄到此!

天冷又潮濕,各種呼吸道相關傳染病充斥在周圍!大家多保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