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新年好...這是什麼?!

家裡有小男生大概才會知道...這是目前很流行的戰鬥陀螺
這是公開的正式比賽場
一堆小男生...操著自己的傢伙,一二三!戰鬥開始....


日本人很厲害,研發出新玩具,然後搭配著卡通 (這順序是這樣還是顛倒?先有卡通?還是先有玩具?)
讓這群小男生從變形金剛,BEN 10,現在一直追著流行到了戰鬥陀螺...
據說陀螺被打出去了就算輸,先停下來的也算輸...
大家都有輸有贏,看來也氣氛和平...

跨年晚餐我們與一幾家好朋友訂在南京西路的來來台菜海鮮...
跨年的重頭戲在101,迪化街這頭一整個冷清
我們也很容易找到停車位,美食當前!大夥準時開動...

餐前小菜,花生一疊


第一道:冷盤三拼   這道是花枝裡面夾著西芹,好吃!

這個粉肝,超級好吃!推~


這個我忘了是什麼....



第二道:白斬雞...超級好吃!狂推~


第三道:砂鍋魚翅頭,有很多的魚皮...很好吃的不知名的材料,這個好吃!


第四道:鹽水清蒸蝦...這個讚!蝦子很新鮮,很甜美!


第五道:蒜泥透抽...食材夠新鮮,簡單烹煮就好吃!


第六道:和風酥美魚...這道下面炸魚片,上面灑上洋蔥絲,淋上日式和風醬
這道菜應該是來這餐廳必點的招牌菜之一吧


第七道:上鱘冬粉煲,喜歡螃蟹的一定要吃吃看這裡的處女鱘!


第八道:台菜的經典...「魷魚螺肉蒜」,
在場的台菜料理達人一面吃一面直說...恩!有道地有道地...
對拉!就是這個味道!


最後還有兩道蔬菜....地瓜葉!高麗菜!


地瓜葉拍糊掉了...燈光因素,無法呈現是怎樣的翠綠...
我們都一直討論著怎麼可以這麼綠這麼好吃阿
儘管是間單的炒蔬菜,也是好吃到不行...多吃青菜身體好喔!

最後甜點是芋泥,以及柳丁一大盤...



這樣一大桌...十二個人吃綽綽有餘,700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我自己覺得是很值得拉

然後我們大人小孩一行人步行前往寧夏夜市,打彈珠消磨時間...
夜市人也很少,是因為天冷?還是因為大家都擠到101去了?
大約十一點半,我們移動至信義路附近,想就近看一下101的跨年煙火秀....


很多朋友都告誡我,千萬不要在101的西邊以及西南邊看煙火...
前幾年都在西南邊...果然煙大於火,不過還是能看到少許拉
這次站在西邊...一整個慘
除了第一發之外,全部都在煙裡面了...火在肚子裡...
不過想到身旁也站了一大堆的人
要有氣質!要有氣質!想看清楚回家電視吧...
大家就這樣快樂的度過開心的跨年夜!



隔天,帶著小孩去參加BABYBOSS的元月份壽星PARTY!

這種兒童活動其實讓我有點徬徨...去年興沖沖的加入了會員
等著就是可以享受會員的一些特殊禮遇
真的到了VIP生日會,想到還是要在買票才能入場,可是不參加就連生日禮物也沒有了...
儘管覺得有點累,還是帶他們去玩吧!
畢竟也是這樣小小孩的時期,玩這種角色扮演的遊戲才可愛...
我看到一個小姐姐,大概小學六年級左右吧,一整個身高與我相當...體格也不錯
我一直以為她是服務人員,沒想她是與這群小孩一起排隊著入場遊戲的....
果然比場內帶遊戲的服務的人員還長的高大呢,這種感覺真的很怪也!


雖然已經去過很多次了,還是有一些沒玩過關卡,這次女兒說她終於可以去考駕照了


女兒說考完駕照,就可以自己開車載弟弟去玩...
姐姐神色緊張,弟弟倒是被載的很樂!



開了車,還繼續當黑手學修理車子!


BABAYBOSS 裡面有很多職業體驗館
當然每個來這裡玩的小孩都希望能玩到自己希望體驗的項目
每次入場前都會發一張今日開放場館的時間表,密密麻麻的一大張
每個家長都是認真的作著功課,在場外等著孩子,認真拍照攝影記錄...
然後就是看著時刻表,盤算著下一場要帶小孩玩哪一個活動
常看到大人拉著小孩衝來衝去,整個場館中奔跑的畫面...
也有很多小孩哭鬧,有的是為了沒辦法順利完到自己想玩的而吵鬧
有的是不懂規則也聽不進去大人的解釋,疲累哭鬧 ...
我家因為這幾年陸陸續續玩了兩三次了,或許也因為大了一些,
可以理解排隊等待以及不是每項遊戲都能如願玩到...
讓陪伴的我也不會感到過於辛苦

這個汽車修理場是全場最後一個時段的活動...熱門的大都已經額滿
孩子看到修車子的項目參加人數還沒有額滿,自己喜歡想去試試看
我的想法是只要有玩到不浪費都好拉...
居然在快要入場時候,聽到有個孩子拉著他媽媽說想來玩玩修車子
一把被他媽媽拉走...「幹嘛阿,作黑手這個有什麼好的!快去別的項目看看...」
當時我聽到覺得有點不舒服
在等待孩子的過程,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
遠遠的看到帶領的大哥哥,還真的拿了大型的六角扳手把車子前輪卸下來
儘管整個場館快打烊休息了,他還是很認真的跟每個孩子解釋車子的構造...
最後還帶著所有孩子把工作服整理好掛好,讓我覺的很敬業拉!



其實職業無貴賤,重要的是對於工作的態度,父母都希望小孩成龍成鳳
但是適性而為,在BABYBOSS這個地方就是個遊戲場,
能夠認識各種職業的特色我不敢說,但是至少要讓孩子養成對各種職業的尊重吧...

唉!我又嘮叨了...

星期天,又是個大好天氣...
我們中午才決定出們採草莓
在草莓園附近的農舍,有這種復古三輪車...姊載弟又玩得非常快樂

果然連續假日,一定要第一天來採草莓才會美
還好有採到...不過比較小顆一點



小孩很認真...一直剪一直剪!




採完草莓,晚上回家繼續玩....


就靠這個東西感應,完全不用遙控器,只要擺動身體就可以操控...
我家孩子像著魔了一樣,超愛玩的!大冷天裡居然都玩得滿頭大汗
科技日新月異,之前的WII 一整個被比下去了...


沒有電玩細胞的我...就在一旁默默的煮著果醬,看著一家和樂



又是草莓季節了,今年要多煮一些草莓果醬封存起來...

嶄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