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了...橘子盛產囉!

去年就去採過兩次,一直念念不忘那現採的美好滋味
十一月就開始電話聯繫果園,問著何時可以開始採果
老闆說今年冷的晚,橘子要十二月中旬以後才好吃
終於「熬」到了十二月中旬了....二話不說!出發!

我們採果的地點是「劉三果園」,位於新竹縣新埔鎮
我們開車從關西交流道下去,大約在開十五分鐘左右可以到

星期天的太陽實在太美好....

映照著滿山的橘子樹...只見到橘子一顆顆在陽光下閃爍



我們四個大人家兩個小孩...大概採了五、六十斤的橘子
超誇張的多,還想再採...實在拿不動了
這裡的橘子是桶柑,就是胖胖的很好剝皮的那種橘子
我很喜歡吃這種桶柑,只是常常在市場買到的都是外表好看
可是裡面卻都乾的居多...

橘子摘到滿足,也累了,我找了一家很有特色的客家餐廳
我的標準很低,只要在新埔,離橘子園不遠,然後乾淨舒適為原則
總是帶著小孩,不方便隨便去吃路邊小吃攤
雖然在新埔鎮上還真的看到好幾家生意超好的粄條店...

我找的這家...桂花園人文餐館

感覺上是早期新埔鎮上的大戶人家的房子改造的餐廳
一進門先看到個小魚池

店家知道我們有小孩同行,已經先幫我們留了一間包廂
門口寫著「姑娘房」...看來是這個大宅裡的大小姐的房間
而且已經準備好小孩的餐具,等著我們了
還有一張古床,本來以為這是古董,只能看不能碰的
可是小孩很愛上去玩
問了服務生,居然歡迎上去玩沒關係,吃飯也可以喔
幾個小孩就在那張古床上另外開了一桌....


這裡有很多桂花入菜的料理
我自己覺得還蠻好吃的,炒粄條很好吃,紅糟炒飯也是好吃又特別

我沒有每樣都拍到
這道是桂花豬腳,很好吃,滷的非常透連骨頭都可以輕易咬碎呢...

還有客家小炒...


回鍋肉


當然到客家餐廳一定要吃土雞!油嫩油嫩的很好吃沾醬也很棒是金桔醬汁


我覺得客家菜都有一定水準
只是有些比較精緻些,這裡的用的餐具就很有特色
每一間包廂用的餐具不同喔

這是另一間比較大的廳,可以同時容納很多人


這又是另一間,是坐長板凳的

連白飯用的碗也很特別


真的不愧是人文餐館,真的很有人文氣氛!


沒想到在鄉間也有這樣優雅有氣質的餐館
東西我個人覺得很好吃,價位應該算中等
當然比起那種路邊小吃攤貴一點拉,我們十二人(七大人五小孩)點了大約三千二百元

這裡有個記錄的很詳盡的網誌,可以參考看看
【ANNE'S BLOG‧桂花園人文餐館】



吃飽了喝足了,老闆提供免費的冰釀桂花蜜茶給我們喝
知道我們還想在去摘蕃茄,還特別送我們一大罐保特瓶裝的桂花蜜茶讓我們帶走隨時可以喝
我很吃這一套,這種小地方的貼心深得我的心....以後還會在來的拉!
也有外賣店裡的招牌桂花蜜,買一瓶回家自己沖泡即可


我們在回程路上,去採了蕃茄...
這個小弟弟彎著腰仔細端詳,很努力的摘蕃茄...




回家路上在快接近關西交流道前...有個關西農會
賣很多很多當地農特產....也可以試吃現烤黑豬肉,和現煮仙草茶...



冬日的陽光暖洋洋的....
一整個豐收的回家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