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中午...如果沒安排活動,我一定會認真料理假日午餐....

天冷在冰箱裡總有一些準備來吃個火鍋的肉片,菇類
就可以變化出一個很美味的壽喜燒飯喔!

月初才剛跟惠子老師學到的「壽喜燒丼飯」
快點來練習一下

上圖是惠子老師上課的材料...(兩人份的量)
下圖是我的材料(四大兩小的量)

火鍋用的牛小排肉切片(不吃牛肉的也可以用豬肉片取代拉)
雞蛋
大蔥(買不到大蔥我用洋蔥取代,惠子老師說用大蔥才有道地壽喜燒的FU拉..)
蒟蒻絲
燒豆腐(我用板豆腐,我想拿噴槍來燒一下裝飾我的板豆腐,結果噴槍沒瓦斯了...遺憾阿!)
我加了一些菇類
金針菇,小蘑菇(我家小孩超喜歡吃菇類的)


調味壽喜燒醬汁材料:
醬油
清酒
味淋
砂糖
以及水

開始囉!

先下油,把洋蔥以及牛肉片先拌炒一下

牛肉大約六七分熟,先拿起來,等等最後在加下去...留下洋蔥


然後下壽喜醬汁,然後放入蒟蒻,豆腐,菇類,可以蓋上蓋子,等整個湯汁滾開


因為有剛才炒過牛肉的肉汁香,整個湯汁的香味稍微熬煮收乾一點
所有食材的香甜都一整個冒出來了....
這段等湯滾的時間可以去盛飯了,用有點深度的湯盤來盛裝

最後就是打個蛋...大約半熟,小心撈起...
把所有的食材一一排列,半熟蛋放中間...有意無意的劃破蛋黃
讓金黃色的蛋汁洩流而下...

我是灑上一點青蔥,惠子老師是用七味粉,灑上一點

上桌囉!
下圖是惠子老師上課的作品,因為料實在太多
我們改成白飯另外裝碗....


我在家裡試作的版本,在這裡....



想要排美一點...好像還是差了點!
這個壽喜燒丼飯真的超好吃的,大人小孩都喜歡喔
然後我弄了個海藻沙拉,煮了一道簡單的湯,
實在是方便又營養的一餐也!


餐後我做了一道甜點,也是惠子老師上課學到的一道美味
上週五女兒安親班,我被分派要去做個烹飪烘焙指導活動
我就帶著三個小幫手一起完成了一次日式果凍


我作了兩種版本,草莓與奇異果口味的果凍
非常受小孩歡迎

材料也很簡單
奇異果或草莓,蘋果也可以
寒天粉
砂糖
蛋白

美吧!超水嫩的水果....這陣子草莓也陸續上場了....


一大部份打成果汁(不加水喔,打純汁)



一小部分切小快,等等成品上面裝飾用


然後寒天粉加水煮沸,然後加入砂糖,攪拌均勻完全溶解


另一缸準備打發蛋白


必須打到硬式發泡,蛋白尖頭狀...


然後緩緩將溫熱的寒天糖漿倒入蛋白缸中,攪拌均勻
如果糖漿太燙,要先隔冰水稍微降溫一點再與蛋白攪拌
然後倒入先前打好的果汁,動作要輕快,盡量不要消泡效果才會好
然後就入模,我用布丁杯比較方便小孩拿取食用
會子老師是用方型的不鏽鋼深盤,作一整塊,然後用圓形的器具壓出一塊一塊的圓柱型
放入冰箱冰個十幾分鐘,就可以裝飾水果上桌囉!

這是惠子老師作的


這是我作的!


很特別口感,越冰越好吃,很適合吃完火鍋之後來一小杯~

假日的午餐,可以輕鬆的與家人聊天,沒有時間上的壓力
真的很舒服也很開心,尤其作了好吃的料理,被稱讚那更是開心極了!



這一期的好吃雜誌,有惠子老師指導三種適合冬天享用的鍋物
我已經買來先讀為快了....
這一期很實用,還有貓兒,維多利亞...
我與她們不熟,看他們提供的料理都簡單又實用也!
個人覺得值得一看喔!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