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讀書會選在故宮的至善園中的一座兩層涼亭裡...

第一次這樣戶外開講,感覺很新奇
天氣超級好的
陽光普照,完全沒有冬天的感覺

我從沒仔細看過至善園
小橋流水很舒服的景致


故宮真的人超級多的,尤其我們這天是星期日...
至善園反而算是鬧中取靜

這面屏風一整個很有古人書齋的氛圍,
這些孩子要頭晃腦的或坐或趴...各種姿勢都有...
很享受聽著繪本...

認真讀書一定會餓的拉...
地主的博歆媽媽安排我們去故宮本館的四樓吧...三希堂用餐



原先有些擔心帶著小孩用餐,可能會很嬉鬧吵雜,破壞人家幽雅的餐廳氣氛
或許是因為這裡是挑高式的建築,好像小孩有些吵鬧也不會有鬧哄哄的感覺
大人講話聊天的聲音好像也不會影響到別人
這點讓我覺得很意外

三希堂的餐點的選擇很多元,以中式的為主


我點了牛肉麵!這個好吃!一整套的還有搭三碟小菜...



另外又點了一個粥和一個元盅雞湯



這是湯包,另一桌朋友點的....
我沒見過真的是泡在湯裡的包子(據說這才是真的湯包)
我一直以為湯包是有包著湯汁的包子(實在有點糊塗了)


餐後來杯咖啡,搭個美味甜點...很平凡的人生至高享受

女兒看桌上的DM有可麗露,就拜託我一定要點,我好久沒烤可麗露了
這個可麗露還不錯吃,聽說故宮的點心麵包可是寶春師父有來指導過呢



大人喝茶喝咖啡聊是非....小孩呢!
現在好像都流行這樣,唉~

可以開心的玩手機電玩,成了小孩願意陪伴大人一起參與吃飯餐會的一大重頭戲
看他們實在超級認真,而且連哪個大人的手機遊戲最多最好玩,他們還有排行榜
相形之下我的手機最陽春無聊,我的 IPOD也沒下載遊戲,一整個遜掉了說

既然到故宮,當然不能讓小孩一直沈迷彈電玩
快快結束大人的閒談...到樓下看國寶展覽比較有意思拉!
我們去三樓看巧奪天工的雕刻展...很多都是要用放大鏡才看的清楚
真的佩服這些古人,徒手就能刻這麼精細...


國寶展覽或許對小孩來說有些枯燥,本館地下室還有個兒童的學藝中心

【故宮兒童學藝中心網站】

裡面有很多故宮精心設計的兒童活動,拓印,字畫拼圖,有古物的立體拼圖,
還有定時播放的影片,介紹故宮的趣味短片,都很吸引小孩子
我忘了拍多一點相片,只有拍女兒玩拓印
先把字都找好拼好,然後用油墨印下去


一首詩就完成了!



我們這回會安排到故宮,主要是因為小孩戲劇課的老師,應邀演出一齣光影戲
一個很特別的日子-「文藝紹興-南宋藝術與文化特展」兒童劇團光影戲
【一個很特別的日子介紹】
 



很有趣,是真人與紙偶搭配演出的光影戲
結束後,還讓台下的小孩野上台體驗不同的光影效果,小孩都玩得樂此不疲

趁還有一點時間,難得來故宮一趟
我也去買票參觀帶著小孩一起參觀大英博物館的古希臘人體之美特展


借了兩台的語音導覽機,小孩聽津津有味
因為這些雕刻很多是古希臘的神話故事裡的人物
不時提到太陽神阿波羅,月神之類的
或許與他們曾聽到的故事主角相同讓他們覺得很有共鳴


從早上逛到太陽下山...
謝謝博歆媽媽的精心安排,讓我們在故宮一整天,心靈肚皮都很充實!
這次的讀書會,讓我重新認識了故宮,
原來故宮也可以很好玩,也可以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