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這什麼....


在東京儘管是走羽田機場,航空公司還是要求客人盡量在兩小時前抵達機場辦理劃位登機
我是搭下午兩點十五分的班機,團體行動總是會抓比較寬鬆的時間
大家十一點十五集合,十一點半搭大巴士前往羽田機場

吃個早餐的話只剩下兩小時左右的時間...
大會只負責我們前三天的住宿
第四天算是我們自願多留下來
需要自付房間費用以及早餐
這次地方是KKR HOTEL,算是日本當地公務員的半官方性質的商務型旅館
一天一人房8800日圓,早餐另計1200日圓
房間還可以拉...簡單有質感

浴室還好不是那種一體成型的塑鋼浴室
日本很多旅館的浴室,就是一體成型的馬桶地板面盆浴缸好像都是一整套在工廠就先組合好
然後只要把管線排水管裝上去就能用的那種浴室
地板的感覺會有點浮浮的...住過日本的平價旅館應該就能知道我說的
那種一體成型的浴室規格統一施工上應該方便很多
但是使用上總覺得不怎麼穩...好像地板會晃動...


日本就是這樣空間小歸小,但是必需品一應俱全,當然房間裡也有免費的網路可以用
床還滿大的是可以兩人睡那種寬型的單人床(在日本算是難得了)
電視還是SONY的BRIAVIA呢 冷氣也很舒服,完全沒有出風的絲絲聲(我超怕冷氣吵)



剩下最後一天早上可以自由活動,同行的伙伴們有人說要去東京大學吃早點
也有人還要趁十點開門最後一點時間去書店血拼

我呢!可能是前一天在吉祥寺作扛米苦力太辛苦
腦海中一直浮現大阪黑門市場鮪魚海鮮飯的影子...
一定要來個澎派的早餐!我決定去【築地市場】!
而且聽說2014年築地市場將要搬遷至其他地方...一定要趁還在東京中心的時候去走一趟拉!

【築地市場官網】


說走就走,這就是一個人行動的好處
我七點半從飯店出發,早晨的東京還是滿冷的...
從竹橋搭東西線轉一趟車就裡抵達【築地站】

從東京地鐵圖的路網中可以發現要去築地魚市場有兩個選擇
一個地鐵日比谷線上的【築地站】一個是都營大江戶線上的【築地市場站】



兩條路線都可以,
日比谷線上的【築地站】比較靠近築地外市場,
築地外市場就是日本的朝市,很多小攤位現場可以吃的
也有賣菜賣肉五金百貨什麼都有的...

如果想去築地市場看魚貨的集散大盤,那比較靠近【築地市場站】
從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出口1左邊,
馬上就可以看到是中央卸賣市場‧築地市場入口大門



時間還早,我想去看黑鮪魚...所以先到中央卸賣市場這裡
一開始以為走錯...只看到很大的立體停車場



我裡面繼續走,看到很多箱型車,還有小托運車一直衝來衝去的
真要小心因為他們一大早都非常忙碌,看起來都很趕時間,要留意不要被撞到了




要一直往裡面走,走很久喔...十分鐘應該有吧
一路上這些小拖車來來回回的,把一箱箱裝著魚貨的寶利龍箱不斷的入到箱型車中

這個厲害!用大貨櫃來裝貨的!


再往裡面走...終於看到賣魚的攤位了




這個魚市場實在是超級大的,我只走了中間一道就走了十幾分鐘,整個市場至少有十幾道吧
各種魚類琳瑯滿目...我看到魚都有種莫名的興奮感





生蠔也有!下次要袋我家大人前來,還要戴厚布手套,帶開蠔工具...
一定要現場買一箱來吃看看...一個180,大約70元台幣,很大尺寸喔!



這誇張吧!各式各樣的明太子大集合
沒看錯喔一大盒1800日幣!居然不用七百元!這可是日本最大的海鮮批發市場


最上等黑鮪魚中肚...一塊2000元均價

我要看的是殺黑鮪魚拉!不是看切好的生魚片拉...(我很血腥暴力喔!)
人家要看拉要看拉...
這一定要早一點到才看到...我抵達時大約是八點二十分,別急別急還在殺...看得到看得到

這是黑鮪魚...原來一開始在魚市場卸貨的都是這種硬梆梆向大冰塊的
用大鐵鉤子來拉...

再靠近市場左側的攤位幾乎都是賣黑鮪魚的...
從漁船上剛卸下來黑鮪魚,採買了之後
就拉到攤位旁開始肢解...這些魚的尾鰭側鰭都已經被切掉,大概這樣在冰庫裡比較不佔空間吧

每一攤都有這種大鋸刀重機械,一個師父專門負責把冷凍魚鋸開



鋸開之後,就放在一旁等解凍...等退冰了之後,才能開始裁切
那把刀真的是有夠長的,我目測至少150公分吧
魚頭也先被切掉,剩下最精華的身體部位...


裁好了秤重量貼上注文的貼紙,等等裝進保利龍箱就可以出貨了


看很多很多黑鮪魚頭,我很好奇他們怎麼處理...
店家把魚頭魚骨先分開.....


黑鮪魚整隻都很美味,我看到個師父專門在處理魚頭
身手非常俐落的把每個黑鮪魚大魚頭,卸下兩側臉頰部位的魚肉


喜歡和我一樣啃魚頭的朋友就知道,
魚頭除了魚眼睛好吃之外,就是兩頰肉還有魚下巴,是最好吃的了
居然這是一箱只有黑鮪魚嘴邊肉的....光想就覺得讚!人間美味阿~


要來揭開第一張相片的謎底了...

我一開始以為是在賣切片魚...就像台灣市場常賣吐魠魚是切片賣的,
心裡還自想日本人也太仔細了吧,一條魚切成幾片還要編號....(覺得自己真很無知)

後來逛到另一攤,就有在賣這個部位,還寫著個小牌子,黑鮪魚的尾段....
頓時恍然大悟!原來這是每一尾被分解後的黑鮪魚靠尾鰭部位的最後尾段...
每一個都有綁繩子掛上號碼牌,排列整齊...
這一攤是今天一大早已經分解了五十條黑鮪魚了,想想真很壯觀!
看到想看的黑鮪魚了,見識到日本最大的魚市場了...覺得收獲很多
大部分的觀光客大概都是築地外市場吃美食買東西,少有人會進去看東看西的...
覺得自己一個人往裡面衝真的大開眼界,很值得!

慢慢往外走,在中央卸賣市場的附近,就有一些賣吃的用的小店
一開始是為了應付一早辛勤工作的這些魚販
所以附近有便宜有大碗的飯麵之類的,也賣一些店鋪需要的東西,
這裡是一整排的壽司店...


這間「壽司大」人好多,排隊排很長...裡面是是如此,原來是座位太少了



每一家人都很多!我不敢進去這種店,因為我不太會點菜...
尤其這種可能要與師父直接交談的,我就怯場了
我還是找那種有圖片可以指的好了...

肚子很餓,看到玉子燒!先買了吃再說!這家大定玉子燒很好吃!



這裡有賣日本料理炸物常用到的墊紙...




上面這幾間是竹地中央市場旁邊的賣店飲食店,真正很熱鬧東西超級多的是「築地場外市場」
要出大門後往右邊直走就可以看到...


這個街景,實在與台灣很像也


築地場外市場,入口旁的路邊就有擺攤賣鹹魚的


拉近一點瞧瞧...用的還是傳統秤,大概臨時攤位沒有插頭可以用電子秤


這家賣飯團的,人很多!








這家丸武是有名的玉子燒店,看她給客人試吃的好大塊喔!
一整個開始後悔剛才肚子餓衝動先在別處買了一盒...還放在背包裡說...唉~
忍耐一下,到這裡多吃幾塊就飽了!真好吃~可能因為是不用錢的更好吃!




這家是賣河豚的!櫥子裡就是一盤一盤已經切薄片的河豚肉,我在福岡吃過河豚,很好吃!



到了外市場還是一直逛不停,肚子真的好餓囉!
找了客人很多的路邊攤,主要是有圖片可以點餐拉


我選了1000元的海鮮飯

來囉!吃好吃的樣子...

我很快的吃完,真很好吃!好吃!好好吃!


走沒幾步,看這家麵攤是立食的喔!其實來的時候就看很多人在排隊等...
其實吃了海鮮飯已經很飽了,可是人就是這樣貪心,覺得既然來了要多吃一點才值得
又站在攤位前面像老闆比了手指「1」...
這家只有賣一種東西拉,所以不用點菜只要比數量

旁邊一大缸的高湯...

配料就是筍乾與豬肉片,以及一些蔥花...


超級好吃!這一碗650元


麵條是我喜歡的細麵,我實在不懂拉麵與そぱ的差別....這家招牌上寫著中華そぱ
是這碗麵看起來就很像拉麵阿....


第二碗的麵真很好吃,我實在是撐不下,看到有情侶之類的男女一起吃一碗,真好!
我沒吃完留下大半碗,心中很慚愧也很浪費



時間差不多了,也該回去整理打包行李回家囉!
在築地這裡,除了築地市場可以逛之外,還有個景點可以一走「築地本願寺」
就在【築地站】出口往築地市場的半路上



相當有氣質的一間廟宇,建築造型也很特別
喜歡逛廟的可以進去走一走,我時間來不及了要趕回飯店集合了...就先這樣囉!

本來想這樣結束了...
哈哈,囉唆小魚還想再寫一篇「羽田空港」....(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