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為了開會去東京的,學術大會是兩天的議程
台灣日本韓國中國這四個國家的行政法學者組成了東亞行政法學會
每兩年會換一個國家為主辦國召開大會,這次是第九屆了,兩年前是台灣主辦大會
辛苦了好幾個月,算是順利圓滿的完成任務
八年前我也參加過日本大會,是在名古屋大學舉辦
這次由東京大學主辦,所以開會地點在東京

一早,清晨大約七點鐘左右(台灣時間可是六點多而已)氣溫大約只有五、六度吧
我先到附近皇居快走運動,有很多晨跑的人,我只是用走的感覺很檔路說...
這張是萬一迷路怕走不回來,先拍一張相片,記得繞一圈回來也是要到相同的路口...

太陽還沒升上來,所以看起來都還是暗矇矇的,我就是沿著皇居的護城河一路走...




這是皇居的大門前廣場,二重橋,終於太陽升上來了,一整個暖洋洋



回來查了一下地圖....我住在【竹橋站】然後我是逆時針方向走了一大圈....
有走有跑,有停有看,花了大約一小時...
一開始走出飯店是冷的打顫,回來時已經是身體熱呼呼還有點冒汗呢


【皇居相關參觀資料】

回房間梳洗一下,然後吃早餐,時間大約八點半...覺得自己超級健康的!


十點鐘正式開會....



一般國際會議都會用英文作為共通語言
可能法律人的英文都不是很好吧(我亂說的拉)
反正東亞行政法學會,每次都會很貼心的作日文韓文中文的同步翻譯
只要聽著同步翻譯,大該都可以很順利的參加會議
當然能直接聽懂第一手報告語言是最好...
讓我覺得自己的日文聽力真要加強再加強
枯燥又乏味的法律時間就跳過...直接進入中餐!

說真令人有點失望,只是一個冷冷的餐盒
日本人習慣吃冷的飯菜,說真的很好看...但是....

一旁吃素的學長看我很愛拍,把他的素便當也給我拍....


說真的盒子包裝很高級...雖然是塑膠保利龍的材質,看起來還是很有品味


草草的爬了幾口飯,我就先自由活動去了
開會地點很接近東京最大的古書店區塊【神保町】
步行五分鐘左右...
東京著名的古書店我知道的有兩個區塊:
一個是神保町這裡,另一個是在早稻田大學附近

因為開會的地方離神保町很近,我就先來介紹神保町
可以上這個網站查到更詳盡的資訊  【神保町古書店】
搭東京地鐵只要在神保町下車,A5, A7出口都可以直接抵達古書店區






古書店就像在探險尋寶一樣,
因為在眾多的茫茫書海裡尋覓喜歡正好適用的書
又可以比原價便宜很多買到
但是也有可能會一整個落空
所以真的是在尋寶,買不買得到喜歡的好書也要碰運氣

這一代的古書店,其實每一家店有他的分類特色
有專門園藝類的,動植物類的,還有美術音樂性的,也有政治經濟社會科學學門的專門店
每一間書店都小小的,都放了非常多的舊書,但是書都整理非常整齊,
甚至有些老闆都把他收購來的書籍包上半透明的紙套,非常的整齊清楚
我在網路上甚至還查到了一個「古書查詢系統」想查什麼書,只要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查到在哪一家店裡有收藏
我還是喜歡到書店一本一本的翻閱
畢竟有些專論的書籍,不是從書名可以看出書的內涵
當然這裡也有賣新書的書店三省堂有分店在這區裡



我在一面走一面逛之間,看到了一間童書店
正好在辦與孩子共讀英文繪本的活動
這讓我很有興趣,每個小小孩大部分都有爸媽陪著
這次的日本行我偶然間看到了兩間童書繪本的專門店,都讓我很興奮
在台灣很多知名的翻譯繪本,看到日文版的覺得超新奇有趣的


開會的這兩天,我大都時間就是開會,開會時間之外就是逛書店
買書買的超興奮的...


另一個買舊書的地區在早稻田大學附近
我也在這幾天裡面去了一趟
【早稻田古書店一覽】



這個早稻田的古書店搭電車在【高田馬場】站下車我記得是6號,或7號出口,
在沿著早稻田通一直走下去要穿過明治通才能看到
要走很遠的路大約10-15分鐘

這裡有個小插曲,我去這個早稻田古書店時,事先把這張地圖存在我的IPOD裡面
結果沒想到我在高田馬場下車之後,打開IPOD居然給我沒電了
我只記得要往明治通的方向走
可是一走出車站,東南西北尤其又天黑了實在很難分辨
結果...我看到路口有個好像在等人的先生,手裡拿個一個類似IPOD還是IPHONE的東西
我就硬著頭皮開口問路了,先問他知道「這附近的古書店往哪裡走?」
看他一臉迷惘,就拿出了IPHONE開始輸入查詢....
我在一旁也幫忙看著,說著我知道要走過明治通,希望可以先找到明治通在哪裡
然後我乾脆就請他輸入查詢「早稻田古書」就找到了我預先查到的這張古書店地圖...
只能讚嘆高科技產品還是有其必要性阿!

我這幾天也去了淳久堂的本店,位於池袋的東口,很大的一整棟建築
重要的是他開到晚上十點鐘,所以如果在東京晚上沒地方去,倒是可以選擇逛書店

法律類的書籍就佔了一整層...算是很齊全的



聽說新宿也開了一間新的淳久堂,
雖然是分店,可是因為是最新好像也是最大的一間,這回我就沒去了
買書買好了,一旁的西武百貨超市還沒關,我就去晃了一下
居然讓我看到大師經典的PH的甜點店,我這回應該沒空去表參道...就買了一個彌補一下我空虛的肚皮!

還採買了橘子還有麵包...這次到東京沒吃麼美食,可能是靈魂的精神食糧太充實
反而都沒有準備到要吃什麼好料....

大會安排的晚宴,說真的也沒什麼看頭
我就是草草吃一小盤就閃人自由活動去
倒是啤酒滿好喝的....





這次的東京行,吃了一蘭拉麵算不上美食之旅,
倒是在最後一天的清晨去築地看魚販門支解黑鮪魚...很新奇!
大部分買書,少部分買藥妝糖果零食家用品,所以也算不上血拼之旅,
至於風景...皇居風景算是還不錯,在會議後的一天自由活動時間去了吉祥寺...
這些留待後面在慢慢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