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進步囉!外觀以及整個口感好多了

一般人想像中的上班族的假日應該是睡到自然醒
然後來個早午餐,悠閒的度過不用打卡趕著上班上課的週休假日
可是我好像都沒辦法這樣
星期六的早晨,我總是和平常一樣的七點左右準時醒來
然後稍作梳洗,弄一下簡單的早餐,趁著大人小孩都還在熟睡補眠中,我就出門買菜了
我很愛逛菜市場,儘管平時沒有空料理,
但是星期六假如沒出遊,我一定要來個現買現煮的營養午餐
也算是上班主婦平日無法好料理,只好在假日給心愛家人的一種虧欠的彌補吧

提著大包小包的新鮮蔬果魚肉,一面整理菜準備中餐,一面就把瑪德蓮麵糊準備好了
這回第一步驟的全蛋與砂糖,打到美乃滋狀,我有比較費力好好認真打...


第二步驟:加入過篩後低筋麵粉與泡打粉,慢慢加入,攪拌均勻


第三步驟:加入隔水加熱的奶油,少許少許的加入麵糊中,攪拌均勻
隔水加熱的奶油,好像還是有些乳脂部分有被煮熟...這會我有仔細先過濾


最後再加入一大匙蜂蜜,我用的是柳橙蜜,有些我喜歡的柳橙香氣!


然後就放入冰箱冷藏。

午飯後,因為孩子一直唸著希望我帶他們去市立天文教育館
難得是小孩主動要求我帶他們去,而且也依約定,在早上把鋼琴練好了,功課都寫完了
這段先跳過,直接寫瑪德蓮的烘烤狀況...
我是晚上才烤,所以這次冷藏靜置了大約八個小時


這次一個擠了24-25g,結果只能做出17個...
真的很失策,下回如果在做,要調雙倍的材料,把20格全填滿
因為儘管只是少了三格,但是整個爐溫的掌握就不太一致....
從冰箱拿出來,其實整麵糊的流動性很差
我稍微放置室溫5分鐘,然後緩緩倒入擠花袋中,再擠入模型


這是大約烘烤2分鐘,這次的爐溫左右兩側都還蠻平均的


大約六分鐘,開始緩緩的澎起來了


大約九分鐘左右,我把烤盤調頭,還降溫到大約170度,
然後繼續烤到接近14分鐘,就熄火
覺得表面上色已經夠深了,怕又太焦,就提早一分鐘左右關火

出爐囉!


貝殼面,還是稍微有點明顯孔洞


突起面,這次的狀況比第一次烤的好太多了


試吃覺得濕潤度也OK,總算有稍微合格的成品
瑪德蓮貝殼蛋糕算是簡單又好作的一種點心,
搭配一杯紅茶或咖啡....真的太棒了!



下午去了天文科學館,以前在圓山,現在搬到了士林士商路,接近新光醫院那裡
離飛訊也很近也...
女兒的課後安親老師也帶她參觀過
兒子戶外教學也去過
兒子對於裡面的星球星座非常感興趣
一直唸著希望能再帶他去一次
我一開始還假裝我不知道路...可能去不了
兒子說可以用汽車導航阿,還把「天文」兩個字寫給我看...

出發前我先查了網路,原來現在天文館除了一般展覽區之外,
還有兩個很有意思的3D劇場,以及宇宙劇場
都是一小時一場,難得去當然兩個都要去看
現在什麼都要3D,說真的我其實沒有很喜歡這種播放方式
戴著3D眼鏡,雖然常有令人驚奇的畫面,
但是有時會突然太近,有時又變遠...
可能是我已經屆齡老花...總覺得好像目不暇給看得眼花撩亂的也

倒是宇宙劇場我比較喜歡,就是個很大的球體播放劇場
一樣是播放著人類與生物大自然的影片,因為螢幕大,就很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然後最後還有星座介紹,這個我超愛的...
儘管是人工的,能看到滿眼的星星也很開心拉

看完兩場劇場,我們就進入展場看天文展覽
人很少,其實劇場的人也很少,大概人都去花博了吧

一堆登陸月球的模型...


這是太空人...只要站在指定位子,你的臉就會呈現在太空人的安全帽上


這是月蝕日蝕的講解模型


這在講龍捲風的形成


整個展場的內容很豐富,非常值得一看...
我可能是太早起了,一整個打哈欠
兒子一副熟門熟路的樣子一直想幫我導覽
「這裡是講星座的喔」
「只要按下去就會蔣大熊小熊星座的故事....媽媽你要不要看,我幫你按!」
「這裡有望遠鏡,從這裡看就可以看到...」
我真的很想在休息區小睡一下,讓這對姊弟自己去參觀就好
可是孩子就是想媽媽能一起參與
一直拉著我...「媽媽你來拉,看這裡...」「媽媽你看這個很好玩喔!」
只好打起精神,跟著一起認真的學習
這讓我想起與孩子的互動與陪伴,真的不能只是同在一個空間卻各司其事
帶著孩子去參觀,就是要認真的,甚至比孩子更投入
如果只是坐一旁,看自己的小說,或著打瞌睡...
孩子除非自己本身非常有興趣,能夠自己自得其樂的看展覽玩教具
否則可能還會誤解媽媽很不想來這裡,他也不會想多停留了

雖然我這個作媽實在非常想睡,還是要打起精神...表現的很有興趣的樣子...
說真的!我實在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