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了!快點來寫下篇...

其實這篇早就寫好了,我手殘...不小心刪掉了
唉~一整個心情沮喪,如果是博士論文搞這種飛機那真的生不如死了!
只能換個心情想,可能是要我再一次重新咀嚼回味這趟旅程吧!

清晨一起床,馬上拉開落地窗簾...真好!是個有薄雲的太陽天
其實在出發前就密集的徵詢氣象局高層的這兩天高雄地區的天候消息
果然預報得非常準確,南部高雄地區星期六還有些雨,星期天應該就完全放晴了...

打開窗戶站在小陽台上,看著遠方,我們是住面向泳池的區塊
可以看到正在興建中的伯爵別墅特區,更遠的左側列柱建築那是義守大學
據說這一區塊裡面義大集團從幼稚園,小學,中學到大學都有,
這裡也有高爾夫球練習場,

往下看,泳池已經有早起晨泳的房客
能夠獨自享受一整個泳池,看他超級賣力的來回游阿游的

我則開著窗,吹著晨風,耳邊播放著音樂,上網看新聞
悠閒的等著我家兩個寶貝起床
平時假日的我,這時應該是忙著準備早餐,然後出門買菜吧
出門度假就是這個好處,什麼事都不用作...

早餐是在飯店一樓的自助餐廳
對於飯店裡的自助早餐我一向沒什麼大興趣,
觀念中這種早餐就是大眾食堂吃粗飽的
還好朋友先幫我們預定了位子,
雖然餐廳很大,位子很多,但是在用餐的尖峰時間,慢到的還是需要等候
一進到餐廳服務人員就帶到我們到預定的座位,
我就發現這應該是個不一樣的自助餐廳


一般的自助餐廳桌墊大都使用用過即丟的紙墊,這裡卻是用著有設計感的桌墊
放在桌上的調味料罐,胡椒/海鹽用的可是世界知名的 Peugeot 研磨罐呢
然後所用的餐具,不是一般餐廳的純白餐具而已
而是在每個白色餐具旁都有一抹色彩,讓優雅中多添了一些輕鬆的幽默


供應的餐食種類非常多元且用心

這是提供鬆餅,吐司類的沾醬,抹醬,醃漬水果區


接著看到的是琳瑯滿目的麵包區,我有吃個雜糧麵包,還不錯也!~
對了!寶春師父10/29就要在高雄開業
如果這裡可以吃到寶春師父的米釀荔香,或者紅酒桂圓麵包應該很不錯!



各式的煙燻火腿,培根,沙拉米..


接著是沙拉青菜區


接著是熱食區...都是用有蓋的鍋具來盛裝,可以保溫,也可以避免污染


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一切都好乾淨好整齊
人來人往的自助餐廳中,我最怕看到那種取餐得很混亂,然後滴的沾的弄得到處髒兮兮的的吧台
我在拍照的同時,其實也有很多其他客人在取餐...
只不過,隨時都有外場的服務人員看到有髒污馬上擦拭整理
可以維持每一個客人都像第一個來取餐的被尊重的感受

女兒很愛這鍋滷肉飯..


一旁還有各式的麵類現煮吧
有麵條,義麵,雞絲麵,米粉,冬粉,粄條,搭配各式配菜佐料
就可以請廚師幫你煮一碗個人特製麵喔


當然還有日式/台式的早餐稀飯區,還有很多熟食....
還有南台灣最得意的各式台灣水果吧...實在是多到忘了拍

不過我有瞥見這三個可愛的STAUB小鍋
裡面裝著胡椒醬,黃芥末醬,以及酸奶油醬,好像是搭肉類的醬料


另一邊是排成一列,隨時補充的果汁區


早餐不可或缺的咖啡區...


用餐時,我不時看到外籍主廚穿著一身的廚師服在外場「巡視」
與用餐的客人點頭微笑,也提醒著每個區塊的負責人員要注意的事項
原來高品質的餐飲服務,儘管在南台灣的郊區也可以這樣讓人感動佩服!

吃飽了!接下來就要去義大遊樂世界囉!


我的遊記很少拖這麼久的...實在是因為重寫文章總是會有相當無力感...
好!加油!繼續寫...


義大遊樂世界也是走主題樂園的路線,但是好像主題區隔的不是很明顯
主要是有三區:接近入口的大衛城,中間部分的XX山城(因為大部分沒有開放所以記不得),還有比較裡面的特洛伊城三部分
從大衛城到特洛伊城有城堡列車貫穿


我自己是把這些遊樂園的遊戲項目,大分為三類
【膽大挑戰區】【大人知性區】以及【快樂兒童區】
我家是出了名的膽小卒類辣一族,衝太快的不敢玩,會噴到水的哇哇叫,轉太兇的頭會暈,嚇人的會作惡夢
所以這裡的膽大挑戰區,我們家是完全沒碰
大約有四五項這類的刺激性膽大遊戲項目,聽說鬼屋真的有恐怖喔

至於【大人知性區】就是比較有可看性的表演類活動
這裡有兩項我狂推的~飛越台灣以及魔幻馴水師

先講飛越台灣,一定要去玩玩看,大人小孩都一定要去


就是模擬滑翔翼飛躍著台灣的上空,看著台灣二十幾個著名景點
我們或許都到過台灣這些景點,但從高空往下看的感覺,絕對是前所未有經驗
座椅會隨著影片左右搖晃,就像搭著滑翔翼在空中飛翔
當滑翔翼飛過101大樓的頂端,以及飛到花東海岸邊飛越過三仙台....日月潭...
我想每個台灣人都會在大呼讚嘆吧~
很難得會在遊樂園裡面玩到令人感動到想流淚呢

我家大人一直說光這一項就值回票價了拉!
看完還亦猶未竟想折回去再排一次,
就發現有旅行團一整團一整團的往這裡帶了

我在網路上有找到一個短片,原來就是這樣玩的


另外一項魔幻馴水師,應該是邀請日本專業舞者,搭配圓形舞台的各式變換的水柱以及光影與音效
只能說搭配天衣無縫,短短的五分鐘,完全沒有冷場!超讚!

屬於這類大人知性類的還有4D的電影,只是還沒有開放

再來就是小小孩會玩到樂翻天的【快樂兒童區】
主要在特洛伊城裡面,是一個很大型的室內兒童樂園
有二三十項的電動遊樂設施

絕大宗的是這類轉不停的....飛著轉


又是轉

還是轉

繼續轉

這個也是亂七八糟轉....這個我有上去,一整個頭暈!老了~


不得了,自轉加公轉,這我我光看就頭暈


還有很多車車遊戲,這個是小小駕訓班
小孩可以自己開車,出來還會發一 張有個人相片的駕照,這很有趣!

當然還有碰碰車!我家玩到不亦樂乎!
這些又是轉還是轉的遊戲真非常多....
也有大型的氣墊城堡,讓小孩在裡面又叫又跳,又爬又溜...非常快活


這個快樂兒童部分,設施多,且在室內完全不受天候影響,算是許多遊樂園裡面作的很好的
洗手間也為了小孩設計,低低的洗手台,一整個就是很可愛童話風格


這個是小型的自由落體,看起來滿刺激的,哈哈我們不敢玩~超遜的!

當然還有一些兒童的表演活動

街頭故事屋,是用玩偶來表演故事


還有個小型的兒童表演節目,名稱好像是音樂魔法屋之類的...


除了室內的兒童遊樂園,當然還有室外的活動
這種衝進水裡的飛艇...我家目前都不敢玩


這種很溫和打水仗還可以...只是遊客實在太少了,沒有敵人可以打水仗,有點小無聊



也有室外的表演活動,他們載歌載舞的跳的好賣力
觀賞的人很少,跳玩了舞台上的舞者還很開心的說要下來與觀眾合照...
太陽很大很熱,連我們都馬上溜了,不知道他們要與誰合照...


整體而言,整個義大遊樂世界,服務人員敬業態度讓我覺得很舒服,有點像去大阪環球影城的感覺
雖然園區真的不大,大約整個玩一圈安排大約三、四個小時應該足夠,想要混一天可能有些困難
目前像假日晚上七點都有萬聖節的夜光大遊行,這次我沒能看到有點小可惜

我自己的感覺,大人知性類的活動嫌少了點,還要加強
否則我看到一群群可能剛去佛光山朝聖的歐巴桑 歐吉桑們順道安排來到這個遊樂園
如果沒帶孫子來玩的,恐怕相當無聊吧...

中餐我們是在園內的童話餐廳吃的,整體來說還可以拉,
小孩子只要在很童趣環境下用餐都會很快樂,

我們一開門九點半入場玩到大約兩點多大致上該玩敢玩的都玩過一輪了,
大概也是因為現在遊客很少,各項設施幾乎都不用排隊也節省了不少時間

於是我們又折回飯店,心裡一直惦記著我們還沒去游泳還沒去玩水療池
都是空無一人...曬了一天室外的泳池,水也溫溫的,可以下水去玩囉!
一旁的螺旋滑水道,我家大人有去嘗試,超過癮的!
與小孩都不敢,因為忘了帶蛙鏡拉!我們都不敢在水中張開眼...

超大的室內的溫水水療池,也是又沖又噴,泡的非常過癮有趣



終於也了該離開的時間了...
搭著飯店的接駁車,直接抵達高鐵左營站,大約是二十分鐘的車程...
在高鐵上,看到好美的夕陽


看著這抹夕陽,一直回想著這一整個旅程
愛買的,愛吃的,愛玩的,想運動的,在這裡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所在...
一整個旅程非常快樂,非常開心,台灣也有這樣高級的渡假享受!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