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都開心的週末享樂假期...

愛玩的心支持著我們不畏颱風天候的詭譎,
還是決定只要高鐵有開,我們家就要去....
這次原訂是六大四小的熱鬧之旅
結果...只剩下我家兩大兩小的單獨旅程
幸好,老天對我們不錯..
擔心了一整個星期,最後賞給我們一個舒服適合出遊好天氣

這次沒有安排行程,只是為了去高雄義大世界盡情的放鬆玩樂!
星期六早上,我們很悠閒的睡到自然醒
原本女兒早上是要校慶運動會的,所以我們計畫運動會結束後再搭高鐵南下
但是因為連日的下雨,運動會取消了
當然我是懶得再去換票拉,所以就不改了...
睡到八九點起床,收拾整理行李...
然後再提早去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廣場吃個簡單中餐
搭上高鐵,抵達左營已是兩點多了

從台北出發是大好天,行經台中之後就有點陰了...
然後高鐵飛馳過台南時,居然外頭是大雨也!
我心頭很緊張,不會高雄也是大雨吧...我可是擺明了沒帶傘喔!
還好車到左營站時,只看地上濕濕的,天空已經透出陽光了來
來接我的朋友說早上有下雨,看來是很快就會乾,要我放心拉!
然後搭乘飯店的專車帶我們前往渡假天堂!



遠遠就看到這個摩天輪...摩天輪位在購物廣場的頂樓
我們住的是義大皇冠假日飯店,遠看真像皇宮,超大超舒服的
【義大皇冠假日酒店官網】



因為到的時間已將是下午
陪同的朋友建議可以先使用飯店的設施,然後到購物中心逛逛走走搭摩天輪
晚上回飯店好好享用晚餐,預計隔天會是出大太陽的好天氣再帶小孩去玩義大遊樂區
我也覺得這樣的建議不錯
先進房間!

好朋友知道我有兩個調皮又離不開我的小孩,於是幫我安排了兩間可以相通的房間
讓孩子有自己獨立的空間,又可以隨時找到爸爸媽媽
真的孩子們一看到他們的房間,二話不說開心到極點!撲上去!




桌上也準備好了當地的土產以及水果


再來是比較大的房間,嚴格說應該是客廳吧台加上大臥室...




小吧台還有NESPRESSO的咖啡機


這大概是我們全家出遊住過最豪華舒適的房間了
而且可以與小孩保持著有點黏又不太黏的距離,真的是太好了!

房間裡的設備真的非常有質感
書桌上有一台讓我眼睛一亮的音響...


據說這裡只要是商務型的房間,都有這一台音響


正面看,找不到按鈕...位在上方用觸摸式的,另外有一個遙控器


一面可以放  IPOD / IPHONE 一面可以放CD
 


立刻上網查到原來這裡就有賣....
【PANASONIC‧SC-HC4】

平時在家我們都喜歡用 IPHONE上網聽法國的廣播音樂台,
讓耳邊不斷流瀉著我聽不懂的法文以及好聽的音樂
可以喝著咖啡看看書,看看報紙
沒想到居然能在外頭也有一樣的享受...
這兩天我常常不覺得自己在高雄,不覺得自己在台灣...

放了行李換了衣服,帶著小孩只好先到兒童遊戲室報到
這裡的休閒設施,是很用心在經營的那種,不是那種點到為止的裝飾性設備
兒童遊戲室除了球池,積木角,娃娃家,還有童書繪本閱讀區,
當然有看卡通的電視區,還有塗鴉的彩繪玻璃區...
還有小孩如果累了,可以休息的可愛娃娃粉紅小屋小床
小孩可以在裡面混很久,而且也有工作人員在一旁稍微幫忙看著



另外稍微大一點的孩子,還有休閒室可以玩
撞球,桌球,桌上曲棍球...也有電動遊樂室(需要另外投幣)



我家最愛玩桌上曲棍球了...立刻廝殺一場!


然後一旁有很大的健身房,據進去使用的大人報告,裡面的設備,運動器材都是最新型的
我當然沒有穿球鞋,所以理所當然的不能進健身房拉


趁小孩在遊戲室裡混,大人在健身房裡跑步,我呢~去三溫暖泡一下好了...

本來不敢把照相機帶進三溫暖的,怕拍到別人很不禮貌
後來我發現我的顧慮很多餘,因為完全沒有人!
冷水池,溫水池,熱水池...烤箱,蒸汽室,一應俱全!缺的是使用的人....
我就一個人在這樣超大三溫暖裡面又浸又泡又蒸又烤,混了四十分鐘吧
其實這次到義大的感覺,一切設備都又新又棒,而且使用的人超級少
可以有十足的悠閒度假的尊榮感受...

大人小孩都滿足了...可以去逛一下商場,血拼一下囉!
購物商場就在飯店的對面,直接就可以走到,超方便的

他有大分為三個區,第一區就是屋頂有摩天輪的A區
主要是國際精品,一進門就是GUGGI和TODS,不過還有一些店還沒有開幕


接著是長廊型的B區,羅馬歐式的設計概念
天花板是像星空一樣的,好像國外很多MALL都有類似設計
巴黎看過,東京也看過...



再來是C區,比較是休閒娛樂為重心的一區
裡面還有冰宮,電影院,室內鬥牛專用的籃球場
看到有很多小孩溜的很開心,我們家也很想溜溜看
這裡除了入場廢之外,也可以租全套裝備
費用都不貴,假日溜冰兩小時239元,租全套裝備100元
只是我們時間有限,還想搭摩天輪,而且就要晚餐時間了...答應小孩,下次來一定要溜冰!

C區就會接到義大遊樂世界...(這是第二天的行程,上篇就不介紹了)
整個血拼摩兒,有點感覺向京華城拉成長條型
主要還是精品以及服飾類的居多,家用品類的,向鍋碗調盆類的很少,
這部分還有很大進步空間拉!
所以說亞洲最大OUTLET MALL,
可能只是空間最大,至於整個廠商的安排進駐情形,整個台灣來說台北還是最好血拼的所在拉!

然後我們就到頂樓搭摩天輪了..
頂樓有些餐廳,一些小吃點心,也有辦簽唱會的小場地...


一旁的皇家假日飯店的夜景燈光也很美...一整個就像夢幻的國度


我們的摩天輪越來越高...月亮好圓好美!


原本想說帶一點零食可以在摩天輪上一面吃一面看風景,
沒想到這裡是禁止飲食的喔!想帶一定要藏在包包裡,否則一律放入口的架子上!
一圈摩天輪大約18分鐘,說真的轉到最高還有點嚇人,因為實在很高!
我們真的是飢腸轆轆的衝到餐廳
我們預約好了,晚上要好好享受一頓鐵板燒料理

不懂為何要用這些小丑來作為主題,小孩一看到有點害怕呢..我看也覺得有點詭異的感覺

還好我們是在包廂裡,不會看著這些小丑吃飯....

點了好菜,也挑了一瓶好酒...我們這一餐真的是霍出去了!


我們點了兩種套餐,一開始大廚還不知道我們夫妻世這樣你儂我儂的,
看我們這樣盤子端來端去的分享食物...中間還隔著一個調皮小男生,後來都主動的幫我們分好了


每一道都很精緻好吃,我家大人突然想到我們夫妻兩個好像越來越少機會這樣單獨吃大餐
努力的一直想一直想,好像是去年我的生日中午時我們兩個去晶華牛排屋...
餐前的小餐包與奶油...沒想到V&B的這組餐具,咖啡杯底盤可以這樣用....
真的是學到一課!

干貝沙拉

鮪魚沙拉






芒果雪泥









實在是完美的一餐,酒好喝,食物也料理的恰恰好
小孩也算是很合作的,沒有胡作非為

在義大皇家假日飯店還有一個特色,我在行前就知道有個夢之湖水舞表演
從晚上七點到十點鐘,夢之湖也就是飯店一側的大型噴水池
有音樂聲光效果十足的水舞




迎著涼涼的夜風
聽著音樂,看著水柱與光影的完美結合...這彷彿是在夢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