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品食譜相片...

上班媽媽回家三十分鐘料理,真很趕很急,所以再來用快鍋吧!...
我最常用的是這卡(右下方小隻扁型的)


翻開壓力鍋食譜,難得我照著食譜作...主要是要參考食譜上壓力鍋用多久時間
這個魚頭只要十分鐘


魚頭沖洗乾淨,才頭削皮切塊,就進鍋了(魚阿乖乖!不要瞪我拉)!
加入一些水,一些清酒,在放入一小塊昆布...

這次用的清酒是COSTCO新買的 白鶴的媽魯清酒

看反面,還真很適合作菜用也....一很大瓶2L,449元我拿來當料理用,也可以溫溫的喝!


壓力過上蓋,鎖住,等壓力線上來兩條,轉小火十分鐘,自然洩壓.....

這段空檔內我又炒了一盤絲瓜,炒了洋蔥蛋....

等魚頭煮好....把幾塊比較完整蘿蔔拿出來另外排盤,上面淋一些味增


這個金山寺味增!很好吃!SOGO超市有賣。我覺得有一瞇瞇的類似台灣大溪的豆腐乳


上桌前灑上一些鹽提味,大根魚頭煮完成~


我家小孩特別喜歡吃魚頭,越大的越好,尤其喜歡挖魚眼睛吃,很怪吧!
小孩開動了,大人還有一道菜....麻油雞!
我也是用快鍋來料理
這個因為手忙亂就沒有拍過程...直接就是成品了!

黑麻油薑片爆香,然後土雞切塊,下鍋快炒,然後下一杯酒一杯水我喜歡這樣的的比例
昨天我找不到米酒用清酒代替,一樣好吃!
然後一樣壓力鍋上蓋,壓力線上來兩條後小火煮十分鐘,然後自然洩壓
開鍋之後在加鹽調味....


冷冷的天氣,吃麻油雞很舒服!

兒子用LAQ作了這台車,說請大家猜猜看是什麼...
這是車頭


車尾..


我說太好猜了拉!他說一定要讓不認識的人猜猜看....
麻煩大家了!

有些信用卡刷卡可以累積飛機里程數...
可是換到的都是那種很難換的到位子的免費機票
我有一張信用卡,累積消費之後就直接換機票,
四十萬換華航的台北香港來回,六十萬換華航的亞洲線機票....
真的換來了....是比較容易訂位子的L艙等也!
我二話不說試試看,訂到了松山到羽田的來回機位....突然覺得好夢幻喔!


昨天夜裡看了這本...朱天心的新作品


很快的翻完了,看的是心驚膽顫的...
書中描寫中老年人夫妻的感情...
不斷在對照著三十年的少男少女的自己,以及殘酷比對著已邁入什麼都停滯了的現實
年少時那個沒自己寧可死的那個美少年...現在是只要不吵我就好的臭老頭
想想自己是不是也變了呢?..
讀著看著彷彿自己也正在往那單行道上走著....不能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