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很久沒有上好料的拉...

前幾天的下午...勤儉持家的好友HY突然CALL我去上免費的料理課
原來是FISSLER的烹飪示範課
使用的鍋具當然都是FISSLER的快鍋平底鍋之類的
FISSLER的藍點是我覺得很好用的鍋具之一
我婆婆家都是用藍點的,我家則都是用WMF
原理使用方法都很類似...也都德國鍋具的好牌子
不過,我比較過喔...
相同的食材,相同尺寸的快鍋,
用FISSLER的藍點,比用WMF的超完美壓力鍋可以省一點烹煮的時間
例如最簡單的白米直火煮飯飯,FISSLER大約上壓兩條線小火兩分鐘即可關火,自然洩壓
可是WMF一樣上壓兩條線,大約要四分鐘才可以關火自然洩壓...

這次示範了很多簡易的家常菜,很實用
也誘發了我動手煮菜的動力!



有海南雞飯,炒米粉,炒油飯,紅燒肉,還有烤披薩,煎培根捲....
看示範的FISSLER小姐輕輕鬆鬆的做出一道一道的好菜,
想想這些食材都很家常,我的冰箱裡都有阿...
勤勞點動動手就可以做出健康美味的好料理

於是我很勤奮的...回家就有試做喔....我改良自創的蔥油雞飯...


我是用4.5L的WMF超完美壓力鍋...(可以同時煮兩層都行拉)
先洗了兩杯米瀝乾,然後兩隻去骨雞腿切塊,配料是香菇絲,紅蘿蔔絲,洋蔥以及大蒜

作法:
雞腿塊用淡醬油,香油,以及香料粉抓一抓先醃一下(時間不用很久,稍微有入味即可)

壓力鍋先預熱,倒點橄欖油,大蒜,洋蔥先拌炒出香味
加入香菇絲,紅蘿蔔絲,拌炒均勻
加入洗好的米,再稍微拌炒,
加入白胡椒,鹽,一些淡醬油少許調味,
再加入兩杯水(我覺得可以1.8杯)拌炒均勻即可

然後放上三角架,在有洞蒸盤上排上醃好的雞腿塊,放妥蒸盤
上壓力鍋蓋子,等上壓力兩條線四分鐘,自然洩壓(如果是用FISSLER藍點壓力鍋,兩分鐘即可)

等自然洩壓,打開蓋子雞塊(超軟嫩的也~)排入餐盤灑上一點蔥絲,淋上香油!完成!

飯的部分,用飯匙快速的攪拌讓熱氣散出,馬上就可以吃囉!
而這個飯除了香菇洋蔥拌炒的香氣之外,還有蒸雞腿所產生的雞油滴下去...
拌飯的時候就可以聞到香氣四溢,營養豐富喔!

在等快鍋洩壓的同時,另外再煮個簡單湯,炒個青菜,很營養豐盛的晚餐就完成了...
還有很多簡單好菜,會陸續上菜,我真的都快忘記原來快鍋也很好用說!

原來FISSLER出了一款新的快鍋!叫做綠精靈!
與藍點的不同,除了鍋身一改過去的圓胖感扁成俐落的直線型
最重要的差異在與鍋蓋,高壓與低壓用轉扭1.2.來控制...
的確綠精靈充滿現代感與科技感,很漂亮的鍋子拉~
當然烹煮原理以及功能都是相同的...有沒有必要在多買一組...自己想想囉!



上了課,也吃飽了...我們就下樓去家用品區晃晃,當了媽媽之後最愛逛的就是家用品樓層
看到了我婆婆才買不久狂推薦的鵝媽媽不銹鋼炒鍋...居然在大特價!
沒買真的很對不起自己,於是在好友HY的支持下,用禮券買了一卡~
鼎王鵝媽媽這專櫃是我婆婆超愛的一個牌子,之前買的日式炒鍋也是這家的鍋
只不過不沾鍋總是有壽命,一兩年鍋子出現刮痕,就該換掉了
不銹鋼的只要會使用說真的比不沾鍋健康而且好用也
用鋼刷怎麼錄都不用擔心刮壞鍋子,金屬鏟鍋,湯瓢也是盡量隨意使用都沒問題


帶鍋子回家的當晚,我就馬上煎荷包蛋試試看
熱鍋倒下些許橄欖油,看到油表面出現細紋,稍微有點冒煙就可以關火了
用鍋子的餘溫(保溫性很強)就可以煎出美美的荷包蛋...
真的一點都沒沾喔!鍋子亮晶晶的...
我婆婆說煎魚也是一樣,會用的話不銹鋼鍋也可以完全不沾喔!

重點是這卡鍋還很便宜,定價3960元,一般最低大約打到六五折...
我那天居然買到特惠價不用兩千!
回家之後就把已經刮的傷痕累累的日式炒鍋,以及很難用變成必沾鍋的均岱陶瓷鍋都淘汰掉
換上這把不銹鋼炒鍋,30公分的面寬,還有半透明的蓋子,滿實用的拉!

還有一個好事一定要快快在這裡寫完!


昨天中午突然想到去了一趟中和COSTCO
看到了日本酒的特賣,以及香菇王的特賣....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瓶柚子酒超好喝!我一連在攤位上喝了兩杯,一杯還調了清酒....
實在是忍不住要歡呼的那種開心也...
售價一般1000元/瓶,據說SOGO超市賣,COSTCO的特賣攤位上賣一瓶849!
我馬上搬了兩瓶,特賣時間只到9/16  ,只有中和COSTCO喔!
晚上回家調了沛綠雅,馬上變成柚子氣泡酒,如果喜歡甜一點的,可以加雪碧喔

然後還買了香菇王的沙拉蔬菜調味醬,以及芝麻辣油,綠茶麵...


發現我是那種試吃試喝覺得不錯的就會忍不住搬入購物車的那種人
完全禁不起推銷的那種意志薄弱....

沙拉蔬菜調理醬,是無油的,我直接把小黃瓜切片,用鹽抓一下去水
直接沾這個沙拉醬就很好吃.....
芝麻辣油,最近辣油很風行,
連我這種與「辣」完全不熟的人也會想多停留了一下
展示小姐只是把綠茶麵滾水煮開,然後就沾這個辣油...
試吃了一口真的很香,一點點辣,是我這種不敢吃辣的人也敢吃的
然後就出現在我家餐桌了


最近看新聞,一直在看這些檯面上的人如何硬ㄠ...
花很大就承認花很大就好了嘛
什麼藝術是無價的創意是寶貴的,所以不該論斤論兩的像上菜場的十元百元的計較?!
奇怪的是設計費,顧問費也都另外付了,管理顧問費等等的費用不也都另列了嗎?
怎麼連材料費也有創意把設計在算裡面?
還是報價採購是一種不能檢視的創意?   好難喔!我實在很庸俗完全不懂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