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的文筆會跟以前的網誌差很多吧!
因為執筆者是我Sunny啦!跟著小魚一起去大阪的Sunny啦,
我在msn上跟小魚講可否讓我搭個版,讓我寫奈良這一段,把我們的大阪行給補滿,
想當然大方的小魚二話不說答應了,
所以我就來寫囉!

基本上我只知付錢,至於研究路線就交給hy,
付了大人540、小孩270,共810元日幣,
不懂日文字沒關係,
我發現買地鐵票的售票機都有圖示,像我是一大一小,
先投幣,接著只要選一個大人牽著一個小孩的圖的按鍵,就買到票,
不知搭什麼線的電鐵,沒有轉車,直接到達奈良站,
要出奈良車站時看到這個Q版的公仔,
目前是平城遷都1300年祭。


一出車站就是奈良的商店街,很短但很好逛,
有大創、無印良品、麥當勞、mister donut....等,
也有不少好吃的餐廳,
可先在這買一些點心帶進去東大寺野餐,
像我們就很幸運踫上mister donut的特價,
大部分一個都100日幣,
在台灣不吃甜甜圈的我,竟吃的很開心。
因為價格跟台灣一樣,
在日本吃到跟台灣售價一樣的東西,
我就會異常的高興,畢竟日本物價不便宜哦!



尤其像小孩就點這個迷你donut,三個一小盒只要100,



這條商店街也賣不少的土產,
逛完東大寺,可在回程時在這張羅送親朋好友的土產,
我發現這條商店街有幾家是賣這種看起來很好吃的醬菜。



點心準備好了,往東大寺前進,
才走到這五重塔前面就看到一堆鹿,
簡直乖到不行,
乖乖的坐者、躺著讓你摸、跟它合照,





小孩一陣興奮但也很害怕就是了,
繼續往前走,好友hy說最好現在買鹿餅讓小孩餵,
要不到東大寺會更多,小孩可能會被嚇到,
很有意思提醒觀光客的標語:







鹿餅一上場,鹿都聞香而來,二個爸爸都招架不住,



貝爸餵的很害怕,(這樣會不會破壞貝爸的形象啊?)



所以只好往前進,找鹿距離出口遠,無法瞬間靠近我們,又有柵欄的地方餵,
如此小孩才不會餵鹿餵到幾幾叫!
這一小段路有人力黃包車,若不想走,可坐在車上讓人拉著走啦!
因沒有坐,所以不清楚價位。

愈靠近東大寺,鹿也愈來愈多,
完全不怕人,不斷的向你點頭,哀求你買鹿餅餵它吃,
一旦發現你不理它,他就走了,換目標繼續找其他人哀求,
很有意思!





終於踏進東大寺的第一個大門,門的左右有二尊很神武的神像,這可叫門神嗎?



啊?進去東大寺要買票?在台灣好像沒見過去廟裡拜拜要買票的。
我不會日文,拉著小太陽跟我一起排隊買票,
指指我自己、再指小太陽就買到一大一小的門票了。



美麗的壯嚴的東大寺,走了不算短的路,我進來囉!
還好有鹿可玩、可餵、可摸,
才不顯得無聊!





東大寺裡頭的重頭戲就是大佛的後方有個大柱子,
柱子下方有一個小到不行的洞,
說只要鑽過這個洞就能帶來一年的好運,
把壞運氣都留在洞外,
小孩們該你們上場了哦!
排隊準備鑽。







在hy的鼓勵之下我也去鑽了,輪到我那一刻我真想落跑,
因這個洞真不是普通的小,
我又這麼大隻,若卡住怎麼辦,
小孩們安慰我說:sunny阿姨,我們分配好工作了,若妳卡住我們有的人會在前面拉妳、後面會有人踼妳屁股,一定讓妳鑽出去。
各位小朋友,謝謝你們的的"好"辦法,sunny阿姨會盡力的,
洞口的hy也設定好相機的五連拍,
拍到我這樣,
灰熊努力的要把身体給擠進洞裡再擠出來,
後面的小朋友也很努力的推我,感恩啊!



鑽完洞,買買紀念品、御守、蓋印章,
也可告別東大寺了。
一走出東大寺的門口就有計程車可搭,
若不想再走路去車站,
搭計程車不失一個好選擇,
因各家計程車的算法不一,短短的路程車資好像有三種算法!
約1200~1600日幣左右。



我跟小太陽的午餐選擇吃車站裡的便當,
不錯吃!
這盒580日幣。



也在車站裡發現了一個小小的葯妝店,
價格跟心齋橋的松本清差不多,
有些甚至低一些,
所以沒逛到葯妝店的人可在這補一些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