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了...要回家囉....

回程我們搭的是13:15分的飛機,感覺上搭中午的班機還可以有一個早上可以混
其實十一點鐘要抵達機場寄放行李辦理登機...
從飯店差不多十點就要離開了

日本的早上十點前還可以幹些什麼事?
一般的百貨商場商店早一點的也要十點才開門
大人小孩一連四天行程都累癱了,索幸讓他們睡到自然醒好了...
我當然不會浪費在日本的寶貴光陰
七點左右就開始蠢蠢欲動...
先CALL習慣早起的SUNNY...快點把行李收拾好,我帶你去晃晃!
無奈HY以及Y小姐在我響了四聲電話中都沒立刻接聽...(我也怕擾人清夢)
所以就我與SUNNY兩人開始再會大阪的最後大血拼!

平平都是歐巴桑,當然是去最近的早市黑門市場!
不過黑門市場實在不夠早,我們到達已經八點,才在整理攤位....

一箱一箱剛進的海鮮魚獲..

在忙碌中的老闆,好像對我拍攝他還沒整理好的攤位有點不好意思...我就沒再拍了
鰻魚鰻魚!對喔!我來日本都沒吃到鰻魚飯也....來不及了~回去吃肥前屋吧


看到日本牛肉專賣店...

油花分佈均勻,看起來就好吃!....好想偷渡一塊回家喔!


蔬果店比較勤快,一早就生鮮蔬果排的滿滿的等客人上門.....


我在日本看到的薑都好胖喔...圓滾滾的超可愛


西瓜看起來好吃,日本西瓜很貴!這個看看欣賞,回台灣吃就好!


這個小顆葡萄...我家兒子很喜歡吃,說是小孩專用葡萄。方西瓜,聽說台灣也有!





每次夏天來日本...我都是吃水蜜桃吃到翻天....
五顆星的超級好吃!
當臨走前也還要再買幾個...不能進台灣,在回程的飛機上吃也好!


有鑑於飛機餐實在難吃極點了...我決定買一些壽司帶上飛機吃!
這個我有點後悔,因為關西機場好吃的實在太多了!
採買的三盒壽司便當...變成我們回台灣的晚餐!


黑門市場快速的逛了一圈,好吃好用的買了一堆...還搬了清酒..
回飯店放好,再繼續趕著去後面新賣場的超市...九點開門!
繼續去血拼!最後的瞎拼是買日本米~
我跟著亂買亂抓亂,沒忘記~沒忘記!要買北海道奶油!小小居然在微風也買到了...台灣厲害!什麼都有!


這是這回採買的廚房區吃的用的...


我們飯店的一樓旁就是利木津巴士的搭車起點
也是行前留意到這個便利性,
因為出發時我們是搭電車到飯店的,需要上下地鐵換車...
所以我家出發時是把一大一小行李箱裝在一起
我家大人拉一個大行李箱即可,我負責牽小孩...(夫妻分工的很不錯喔!)
回程我原本預計是把小行李箱拉出來,用大行李箱來裝戰利品即足夠....
沒想到我們沒買阿~怎麼居然要裝三卡行李箱才回得來
真的是三箱滿滿的...(阿!我知道了....都是那隻大史努比很佔位拉~!我真沒買什麼....)
勤儉持家團,可別把我踢出來...下次我還是要加入喔!

利木津巴士,在搭車站旁救有自動售票機,大人1500,小孩只要有佔位就要750元
很準時!大約50分鐘抵達關西機場

幸好我們應該是正好在大批旅行團抵達前,很快不用等待的就先辦好登機手續...
因為大約十五分鐘後,一整批人湧進,看來是要等很久~

大阪旅遊達人HY馬上告知大家,我們登機出境大廳這裡是4F
三樓以及二樓還有很多吃喝血拼的好去處,如果還有不過癮的還可以做最後洗禮!

我之前也查了網路,知道關西機場有很多好吃的~


這裡就是大阪美食街...知名的551蓬萊包子!先買兩個放背包...

走進去丁町家小路...不得了,裡頭人山人海!煎煮炒炸香味四溢....

先是大阪燒名店~現場現點現做,也可以外帶上飛機吃!


攤位真的很多,各式各樣的大阪美食,也有座位可以場食用...


我轉到了一旁的章魚燒名店...
我家大人大概看到我盯著店員熟練著翻轉著章魚小丸子,口水快流下來了吧...
很貼心說:買一盒阿,帶去飛機上吃好了~






看還有一點空餘時間,我們兩大兩小又衝去一間大阪冷麵的餐廳...


就點了門口招牌的兩款冷麵...很好吃也(四顆星!)我們離開的時候一整間店滿滿的人...


在關西機場也有藥妝店,也有百元店喔!也有UNIQLO喔!
如果大阪沒買齊的東西,在關西機場都還有機會買到,不過藥妝店東西的價錢好像比較貴一點
UNIQLO的價錢都一樣...
所以以後搭中午的回程飛機,早上沒處去,乾脆早一點到機場又吃又買的也很過癮也~

上了飛機,回程一路吃的很滿足...
先拿出熱騰騰的蓬萊包子~真的很不錯(4.5顆星)!
原本我以為包子還是台灣的好吃拉...有些改觀
大阪的蓬萊包子真的好吃,皮Q有勁內餡味道也恰恰好~


兩個包子吃完了,還有還有...繼續拿出「他扣昌的章魚燒」....

很好吃...只是大人亂放在背包裡,就像我們在經濟艙裡...一整個擠歪到一邊!



回程我們坐回正常的經濟艙...(感覺好像還有「不正常」的經濟艙)
一整個擠到很不習慣(果真由奢入儉難阿)!還好有自備美食加持...稍微拉平了不平衡!
最!最!最讚的水蜜桃(五顆星!)甜美多汁....
心裡自我安慰的說...這麼美味水蜜桃就算是頭等艙也吃不到吧!


這一趟真的玩得很累...
我居然吃完美食就在狹小的座位裡昏睡不醒...
我家大人一直以為我不舒服想要叫醒我吃藥!

最後了...最後了...再讓我碎碎唸一點感想就好!

日本是我百去不厭的地方
從琉球到北海道(我還沒去過)....有無數好玩的地方!
在日本旅遊可以不用擔心除了遊玩行程之外的問題...
氣候與台灣類似(冬天稍為冷一點),
食物一定衛生,口味與台灣類似普遍都滿好吃的,
洗手間只有讓我讚嘆一間比一間乾淨又貼心...
治安也很好(至少不像巴黎很恐怖的到處是扒手)
交通地鐵巴士四通八達,標示也很清楚...
一整個是能令人放心旅行的好去處,
縱然物價貴了一點(不過與巴黎比還是便宜拉..)
總覺得貴的有道理,而且自助旅行也有一些省錢也能玩得很開心的方式

這次去大阪遇到不少日本人,大阪人很熱情,與台灣人很類似...
閒聊中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也興奮的說他們也好喜歡來台灣玩
還認真的數來過台灣玩幾次了,很高興台灣也是能讓人一玩再玩也不厭倦的好地方呢!

感謝大家看完中年婦女拉裡拉雜的冗長旅遊日誌,連播了好幾天,辛苦大家了!

要認真上班工作了!
有點空閒的時候在來想想...下次要再去哪裡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