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努力繼續寫....第四天:大阪城 

到大阪旅遊沒去大阪城打個招呼,好像說不過去...(完全是自己的很怪的邏輯)
反正第四天的主題就是大阪城拉~
帶著先生小孩出門,其實行程不敢安排太密集,而且要有很多的備案...
萬一下雨拉...萬一走不動拉...萬一小孩亂吵拉...萬一自己脾氣壞...萬一...
隨時都要有刪除行程的心理準備,所以我都把當天的重點排在第一位
趁大的小的都精神飽滿情緒激昂,可以圓滿完成任務....

這一天其他的伙伴們堅持要先去奈良逛東大寺餵鹿
可能是18年前到奈良的經驗不是很愉快,記得很熱沒什麼遮蔭的
走很多路很累又沒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之類的
我怕重蹈覆轍,決定認真的只玩大阪,脫隊我家一早就去大阪城


九點左右我們出發,就在飯店外的街口「上本町六丁目」搭公車,
62號公車正好可以直達大阪城外「大手門」
日本的公車站新款的站牌直接有顯示時間,這樣可以避免要去問別人現在幾點了...
(日本人的真的很怕打擾麻煩別人,可能也很不喜歡被別人麻煩到吧)
站牌上會顯示下一班幾點抵達,還有預計到達底站需要時間..

千萬記得日本的車輛是靠左走的(人也是靠左走,我一直沒習慣老撞倒人),
所以站牌的路線也是會跟著行車方向改變
幸好公車沒有馬上來...我一開始等公車時,腦袋還沒轉成靠左走模式,
居然待了一家大小在相反方向等了三分鐘左右,
因為車還沒來要等十幾分鐘,讓我有空多思考了一下
還好幸運之神來提醒我,站錯邊囉!猛然發現要到對面去才正確...
好理家在,沒帶著全家搭錯車!

上了車,大約好像五、六站左右就到達「大手門」站
下車就可以看到大阪城的外牆,沿著走一小段路
就發現了這個.....其實我有在仔細聽拉(儘管日文的聽力已經退化許多,還是勉強有聽到)...
有個男人拿擴音器一直喊著「來搭小火車喔!大人兩百元!進大阪城可以搭小火車之類的...」在拉客宣傳


入園小火車,也是大阪周遊券的免費COUPON項目
一小時一班,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
同行的其他同伴他們下午從奈良趕回來,再衝去大阪城已經四點五分,來不及搭最後一班
非常扼腕!

 HY很忿忿不平的說,周遊券指南上明明寫的是到下午五點鐘阿!~居然不實廣告!
肯定要去抗議的拉!(我拍的相片歡迎拿去使用喔,有部落客隨行,隨時隨地忠實記錄不錯吧...)
不過,我留意到後面有一個小括號「根據天候和活動會有所變更」...
當天天氣超好的(我可以作證),有沒有什麼特殊活動我是不知道拉...
日本大阪交通局...誰都能惹喔,惹到律師真的很白目喔!

我在思考...儘管真的還有五點鐘的那班,
但是大夥差一點沒趕上四點鐘的這班車,只好目送著最後一班小火車離開,
這種情形下,大家會繼續枯等五十幾分鐘,只為了等著五點鐘的那班小火車?
如果是我,可能還是用走的好了....
這也算是學到一個教訓,自由行除了行前功課要做的踏實,
而且時間的掌握還是要注意,錯過了往往就要等很久

回到我的行程吧...兩張大人的免費券,再補買兩個小孩的票,一人100日圓



小火車來了...上車囉!
小火車路線是繞外圍走,要20分鐘左右抵達大阪城
其實步行走捷徑大約五分鐘
純粹只是趣味,小孩超喜歡的!
這一路上遇到不少台灣來玩的朋友,也有不少韓國人
而且會發現很巧的在不同地方遇到相同的人...
在小火車上就看到幾位美麗韓國女子...後來在道具街也遇到一次...


大阪城本丸天守閣到囉!參觀入場當然也是用免費券!
一人又省了600日圓!

大阪城本丸裡面有電梯可以直達五樓,在步上頂樓看四周景觀,
也有中文語音導覽可以免費借用喔!
我家小孩很喜歡聽語音導覽,還津津有味的看著豐臣秀吉的一生

我們在大阪城待了滿久的,我也仔仔細細的看了一輪幕府的時代劇...

我很愛看NHK的大河劇,這些日本戰國時代的武將的故事...
織田信長,豐臣秀吉,以及德川家康,五六年前以前我能如數家珍的說個不停
久沒看記憶也零零落落的,人老囉!真的退化了!

這是著名的大阪夏之陣!德川派打敗豐臣派的一場大戰爭



牆上連這次大戰的系列名將的介紹詳詳細細...我只認識兩個

東北仙台地區的獨眼龍伊達正宗,以及金澤地區的前田利家的兒子前田利常...
每到這種歷史古都,就會想回家好好再把大河劇K一遍


這是豐臣秀吉的大型戰帽,豐臣秀吉因為體型比較矮小,總是喜歡用金黃色,而且要很誇張很大的帽子
我一直想不通戴這種帽子怎麼打仗阿?行動應該很不便吧
這是複製品,一次300日元,可以付費配戴拍照喔!

參觀了大阪城,日正當中,真的好熱!有很多的學生在外頭寫生,畫的真不錯也


中午了,又熱又餓,先吃冰淇淋...然後我們搭車轉去黑門市場!

我覺得黑門市場人不多也,中午了...看起來人稀稀落落的

果然有很多的生鮮海鮮攤位....
肚子正餓,想吃個河豚餐,或者生魚片之類的也好
我家大人對於吃河豚還是沒什麼信心,這時...看到!一攤黑鮪魚專賣小攤

攤前只有四個位子..我家四個人正好!就給他坐下來了
點了兩碗鮪魚生魚片飯!還有一份偷簍握壽司....

只見老闆拿出兩個大碗公,盛好飯先灑上海苔絲


然後從冰箱拿出一大塊鮪魚...開始切片!相當大片又厚!


切好的魚片,先在特製醬油中抓兩下,然後排列在白飯上面...
把比較帶筋的部位,一整個切的碎碎的,弄成一小陀放在上頭....


最後灑上白芝麻...完成!這樣一碗滿滿鮪魚的生魚片飯,一碗1000日圓!


超級好吃!這個可以與一蘭拉麵併駕最好吃等級!真的好吃到想把碗都啃下去.....
超滿足!超滿足!

然後我們就近晃去一旁的日本橋電器街,最後一天了!想好好的逛街血拼一番
來大阪前我很想帶一台SHARP最新型的吸塵器回家

不知道我是走錯方向?還是沒找到適合的店家...去了一間電器百貨 JOSHIN
是看到了 SHARP EC-VX210....可是價錢要比在台灣網路買還貴!
也看到了SHARP微波爐,白色的機型很多阿...這台是AX-MX1好像五萬日幣左右...
【SHARP AX MX-1】


不知道是我走錯方向,還是怎麼搞的,只見日本橋這一帶
賣電腦週邊產品居多,否則就是動漫的玩具店,模型店...真的是宅男天堂!
進去幾家玩具店想問問有沒有LAQ...看來都走錯了!不是沒有,就是根本沒聽過...


這是人造小強,一整個鑽來鑽去,超噁心的!想惡作劇的人這個很好用!


我家大人買了一台遙控直昇機...


我最不喜歡白做工壓馬路浪費時間又沒看到想找的東西
說真的我的火氣有點上來了...這時我家大人小孩突然變的很體貼
先找個咖啡廳先喝個冷飲喝杯咖啡休息一下吧!
完全任由我自己生悶氣

休息了一下,我決定放棄買電器了,轉去不遠的道具街晃晃


我真的是歐巴桑了,走到這裡我的心情一整個好起來!

有一間專門的烘焙材料店,一整個如魚得水,開心的進去瞧瞧....




辣油區...有熱門話題辣油,不過不是桃屋的!


東西琳瑯滿目,類似台灣的大家發吧!
之前很熱門的白神山酵母也有喔!這家真的很專門...
不過,更專門的桃屋辣油,高木康政的鬆餅粉這裡都沒有!
看到日清鬆餅粉很便宜,我也搬了一包(一整個是無魚蝦也好的心態作祟)

道具街走出來就是難波,我很容易的就找到了老爺爺蛋糕店!一整個開心! 

果然有人在排隊!還好人不多,我馬上湊上去排隊,
還發簡訊給沒一同來的朋友,我會幫你們一人提一個回去喔!

一個588元,真很便宜,想到昨天的貴婦下午茶,一片草莓蛋糕就要1100元了
店家有註明,一人買兩個,要三個以上請兩小時前來預定
我怕老闆不賣我,還拉著女兒一起排隊...
我一共帶了四個起司蛋糕,一個蛋糕捲,還有五個布丁!

店家包裝前才烙上老爺爺圖案,還會很慎重的搖鈴鐺提醒大家




我們就提著這一堆蛋糕先回飯店休息一下....
馬上蛋糕捲就打開切來吃,真的超級超級好吃!好吃等級五顆星....


休息有力氣了!繼續先前往心齋橋,我要去東急HANDS走走晃晃才甘心!


我們在愛迪達混了一陣,我家大人很愛買衣服...採買了一包!
又去TOKYU HANDS...正好遇到夏季特賣週!

亂買亂買也是一堆拉...覺得提在手上很麻煩...就買了這週促銷的行李箱


10800日圓!中型行李箱很好用也...而且是高雅的紫色


把買的東西塞進行李箱,又可以高雅的去其他地方晃了....
晚餐時間...我們在心齋橋附近找了一間居酒屋
入口有個店員在拉客...我一整個心情好就進去了!
在日本去居酒屋用餐的好處,就是價錢便宜,而且項目琳瑯滿目



我家大人小孩都對小吃沒什麼大興趣
所以知名的大阪章魚燒我一直沒吃到,燒烤類的,串炸類..
還有日本清酒這回我都沒喝到...
想吃什麼就點什麼拉~一盤都是280元(含稅294)
價錢便宜,又多樣化,東西普遍都很好吃
唯一讓人困擾的是,居酒屋裡面很少沒有煙味的...

我們吃了十五六種,結帳日幣伍仟左右,又是大人小孩都滿意的一餐!

吃飽喝足也買夠了...直接殺去梅田展望台173 看夜景囉!


當也是大阪周遊券搭配的免費場館....
我們在入口處換票,小孩還是要再買票的


踏上星光隧道手扶梯....感覺很刺激,這已經是39樓的高度了...








大阪的夜景很美...
原來裡是情侶的約會聖地!我真在黑矇矇中看到好幾對摟摟抱抱非常親暱
我家的兩個小孩顯得的非常突兀
為了怕害別人分手(情侶看到我家小孩..如果就此情定終身,可能會擔心生出這樣調皮又吵鬧的小孩...)
我們快速的簡單逛逛,這裡有很多自拍的設施
可以把相機挑整為自拍模式...然後兩人坐定!喀喳!
我家居然拍出了這種靈異相片!  農曆七月還沒過完....日本也有好兄弟嗎?

哈哈!原因是沒用閃光燈,晚上燈光太暗,一整個快門放太慢....
被拍的人又坐不住,一聽到快門喀喳聲就動來動去,所以就靈異了!
知道原因就覺得很有趣,沒什麼好怕的拉!

拍了有趣的家庭大合照,我們慢慢的晃下樓...
有人在這裡結婚也!可能這是定情之處,還拉著親朋好友上樓來看夜景...
日本人參加婚禮穿的不是白就黑
和台灣總是喜歡穿的紅趴趴的差很多!

這次的大阪行,終於接近尾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