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海遊館...

依照我的計畫是9:30海遊館一開門,就開始逛
看來大家的計畫都很類似,我們雖然遲到了些...十點多抵達
-------------------------------------------------------------

(小魚的原訂行程)

 


第三日
2010/08/27 () 金曜日  海遊館‧海盜船遊大阪港晚上梅田 看夜景 

 本日徹底使用大阪二日周遊卷吧!【大阪二日周遊券‧2700日圓】

 飯店【大阪上本町】 【大阪港】→下午【梅田地區】

  0930-1130天保山海遊館(可以折100元) 門票:成人:2000  兒童小學:900 幼兒:400(四歲至小學)

 12:00 【聖瑪麗亞號】帆船型観光船Santa Maria(聖母馬麗亞)45分鐘,每整點出發)
門票:成人1600,兒童700 (成人免費)搭一次這個海盜船就值回票價了!

  中餐建議:天保山Market Place(市場街)難波美食小巷

  北極星蛋包飯 / 鶴橋風月大阪燒 / 自由軒咖哩蛋包飯

 天保山大摩天輪 門票價格:700元日幣(3?以上)

天保山大摩天輪以其直徑達100公尺 、高達112.5公尺 自豪,是世界上最大級的摩天輪。旋轉一周所需時間為15分鐘,若是晴天,在摩天輪上可瞭望明石海峽大橋、關西國際機場等壯觀景色。夜?時分,大摩天輪的照明燈飾預報翌日的天氣,紅色表示晴天、綠色表示多雲、藍色表示雨天。


下午:梅田逛街,搭摩天輪,頂樓展望台看夜景


由海遊館,搭
88號公車,慢慢晃到梅田,大約需要一小時,小孩可在公車上休息午睡

HEP FIVE 紅色摩天輪 http://www.hepfive.jp/kanran.html(一人500元,小學以上)

空中庭園展望台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634

晚餐:梅田展望台地下樓:瀧見小路 喝鈍 豬排蓋飯  KIZI大阪燒

瀧見小路 食記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63

----------------------------------------------------------------

我們這一團雖說是自由我自我定位為「行程規劃組」
能不能達成所有的行程,就不是我能控制的....

一早出發,原訂八點半,出了一點小狀況...


今天開始要使用大阪周遊二日卷
大夥先在飯店大廳集合,
檢查裝備時 S小姐發現記得帶車票,卻忘了COUPON券出門,
二話不說立刻衝回飯店房間拿,據說還上了廁所再出來...這個算是動作快的!
等了一個回去拿的....以為沒問題了! 大家出發前往車站

到了車站剪票口...又有一個發現好像拿錯張車票了....
帶了用過的那張車票,結果卡在剪票口進不來

當下有人豪氣的說...再去買一張票拉,不要讓大家等一個人!
別忘了我們是勤儉持家的女人喔!當然情願多等一下,決不可能浪費錢再買一張拉!
於是我們又在車站多等了一陣子,幸好我們飯店與車站是有連結的,來回十幾分鐘
終於大家都沒問題了~出發!

其實年紀越大,出國旅遊次數越來越多,能長留在腦海中記憶不忘的
往往不是美美的風景照片.....而是每一次出狀況的烏龍事件....
這種事情在自由行的旅遊中特別容易發生,也讓人永難忘懷


看下圖,左邊是第一天一日卷,右側的是兩日卷,真長的一模一樣也! 會拿錯張是很自然的!



不過翻面就知道不太一樣,使用過會打上日期...
所以用過的車票就另外收好,不要再拿出來混亂!

我們稍微晚一點到達海遊館,看來很多遊客都有志一同的安排早上逛海遊館
人真的很多~
我在十八年前 1992夏天也來過海遊館,現在居然是海遊館20週年了!
記得當時我覺海遊館好大!這次去參觀之後,覺得還好...
台灣的屏東海生館,花蓮的海洋公園...相較也不遜色喔!



買了門票,借了中文語音導覽...就各自帶著小孩入場了
日本一些比較大型重要的場館,都有中文的書面導覽說明,也有中文語音導覽可以借
操作上一般都很便利,海遊館的語音導覽是自動的,
只要踏入場館就會自動播放該區域的語音介紹
我一般都會讓孩子聽著中文導覽,這樣才不會一整個鴨聽雷...

總是多一點知識性的接觸機會,反正有聽進去就賺到拉!



好像很多大型的海生館,都以鯨鯊為號召!(去年去琉球的海之美館也是!)


上面是大阪這隻的模型,下面是大阪這隻鯨鯊的本尊....


下面這隻去年去琉球拍的鯨鯊(美之水族館)!


南極區:企鵝!正在餵食,企鵝很可愛會走到餵食者旁邊乞食的樣子超可愛的...


大型怪魟魚!那個嘴真的超級怪!魚類也有兔唇嗎?
這隻大怪魟,還會後空翻....我拍了許多攝影的真的很經典!一直翻轉不停....



可愛的小白海豚區...


沙丁魚!超級多的沙丁魚,全部往同一方向一直轉圈游... 難怪形容很擠會說像沙丁魚,
真的很多!很擠,可是很有秩序也~



長腳大螃蟹!不知道是怎麼...我腦海中一整個就是濱江魚市場,清蒸....


最後是水母館


海遊館居然完全沒有室外的海豚秀海獅之類表演...讓我很失望

我們因為想依原訂行程,趕著搭12點出發由大阪港的聖瑪麗亞號
所以後頭走的有些匆忙....
我其實腳很酸也,我這個台北肉腳族,平時都開車很少走路,這樣一連走兩天了...
不時坐下來休息...說真很受不了!

海遊館大概逛了一個半小時,12點正!我們一行人匆匆的上了聖瑪麗亞號~


這個一定要搭拉~大人票是1600元!用週遊券免費喔!小孩另外買票,一人700元
正中午,日頭恰鴨鴨....我們一行人除了大男人們在甲板上吹風趴日頭
其他女人小孩都在船艙裡面吃點心喝飲料~(當然全部都是自備的!勤儉持家!勤儉持家!


還滿舒服的,一整面大窗戶看著大阪港的風光,吹冷氣聊天...
同船正好看到日本小孩可能是幼稚園吧,進行著戶外教學
一個個戴著小帽子,超可愛的!






這樣繞一圈大阪港,大約是五十分鐘
下船每個孩子都是飢腸轆轆,我們直接前往一旁的天保山PLACE
又是個有吃有玩也有的買的大型商場....

著名的北極星蛋包飯,自由軒咖哩飯,還有鶴橋風月大阪燒....這裡都有分店!
我家小孩實在餓到快抓狂...我決定先吃蛋包飯!又快又美味而且絕對合小孩胃口!
北極星蛋包飯位於MALL的2F,我們真的很幸運,居然正好有四個人的空位,完全不用等!


四人點了三份...火腿,磨菇,牛肉三種口味!哈哈!我還要留著胃口去吃大阪燒!



是因為實在餓到極點了?還是真的不愧是大阪第一美味蛋包飯?
有些後悔三份,因為我只吃到一兩口....女兒兒子居然可以獨自完全掃光一整盤!
我家大人更不用說,好像不到一分鐘就完食!我都來不及拍照說....
蛋皮滑嫩,裡面的炒飯滋味也是恰恰好...好吃爆了!(我女兒說) 

蛋包飯吃玩了,我們在MAL裡面晃了晃逛了逛
然後繼續去下一攤,位於三樓的鶴橋風月...
果然同行的HY有志一同,她們一家是先去吃了自由軒咖哩飯
先把小孩的胃搞定...再來享用需要等待等待的大阪燒....
作息正常的HY家小孩,居然可以在大人等待大阪燒的時候,小睡午覺....
讓爸爸媽媽暫時有個兩人世界,這個安排還真不錯...


為了熟悉大阪燒,行前我還先去SOGO復興館B1吃吃看TEN屋 的大阪燒
就是先來一大碗材料:高麗菜絲,蛋,大阪燒醬,肉類,細蔥....


然後就是快速的攪拌均勻,倒入預熱的大鐵盤上,快速翻炒!

快速熱炒均勻,然後聚成一大陀....開始乾等!覺得好久喔!這一面大約要十分鐘~


如果很餓的人,真不適合這樣乾等~
至少先來個麵包之類的充肌也好....看著一大陀卻不能吃要一直等一直等,實在是苦刑~
終於時間可以了....來人了!加上柴魚薄片翻好面,再等七八分鐘!


還我是先有去TEN屋吃過觀摩,所以知道要讓孩子這樣等一定很辛苦....
所以特許在吃大阪燒前一人發兩百日圓讓他們一人扭了一個蛋....
在我們等待大阪燒的同時,他們兩個正在完扭蛋的小玩具

終於...又來人了~這回來抹上醬料,宣布可以吃了!


說真的是因為來大阪,沒吃大阪燒,好像有愧於這次的行程...
鶴橋風月的大阪燒果然比TEN屋好吃
沒吃過的人可以試試,不過特意非去不可又好像沒必要,我覺得不用這麼努力拉!

我自己覺得蛋包飯,一蘭拉麵比大阪燒好吃!(一整個台灣人胃口作祟)
一蘭拉麵‧五顆星(滿分)
北極星蛋包飯‧五顆星(滿分)
鶴橋風月大阪燒‧四顆星

吃完大阪燒,我們就趕去搭大摩天輪了!


以前我很怕高,搭摩天輪總是害怕的眼睛都不敢張開
這回好像狀況改善了...
摩天輪很穩,沒什麼感覺移動,一整圈十五分鐘~



轉一圈下來,正好也是三點鐘了,大家集合要前往梅田...
從天保山海遊館可以搭地鐵轉車,也可以選擇搭巴士,這裡是兩線公車的起站
就在大摩天輪的下面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非常好認


88號前往梅田(大阪車站),62號前往難波  大約車程50-60分鐘
看小孩也稍微累了,搭公車可以小睡片刻,不想睡的人還可以看街景...
總是在地鐵裡鑽真的不知道大阪市長得什麼樣子...(其實與台北有點像拉)



抵達梅田大約是四點鐘...
我們相約在這區分頭逛街吃點心....六點鐘在集合上HEP FIVE搭摩天輪

我們鑽進了附近的阪急三番街地下室...
想依我手中的大阪旅遊指南來找高木康政的法式甜點店Le Patissier Takagi...
順便可以去看看有沒有小小交代的鬆餅粉
結果殘念這家店已經不見了....氣!我的指南是舊版的!

沒關係...我們還是找了一家有很多美麗蛋糕的甜點店一家四人坐下來

http://www.harbs.co.jp/harbs/   HARBS原來還是日本小有名氣的甜點店呢...



價錢實在不便宜...上面的都次單片蛋糕的價錢...(寫網誌時才發現真的很貴!)



我是勤儉持家的媽媽,當然又是四人點三份,想說可以吃小孩剩下的就好(夠苦情儉約了吧!)
大人的藍莓起司派,兒子的綜合水果蛋糕,女兒的草莓蛋糕....




長野産夏いちごのケーキ
厳選された夏いちごとフレッシュクリームを
きめ細やかなスポンジでサンドしました。
1カット ¥1,100/1ホール ¥11,000

這一塊草莓的最貴!當時只讓小孩隨意點...現在寫網誌仔細看相片才發現...
夭壽貴喔!一片1100日圓..快四百多台幣,昏倒!

我只點了熱咖啡,大人孩子點了三杯新鮮柳橙汁....
HARBS的蛋糕真的好吃!
三塊都清光光都沒留下給我....(還好我一上桌就先各吃一口了...真的很棒)

這頓下午茶真的花很大,記得結帳是伍仟多日圓!

發現這家用亮晶晶的大張錫箔紙來包著蛋糕上桌
吃的時候把錫箔紙展開撲平在盤子上
看起來有豪華感可以反射映照到整個美美的蛋糕,而且重點是鮮奶油不太會沾到盤子上
清裡的時候就把錫箔紙丟掉,餐盤很容易就清洗乾淨
這個點子實在不錯,比台灣蛋糕店大多用透明的塑膠紙片來作分隔要好用太多了....

吃了蛋糕,四處隨便逛逛,這附近大都是年輕人的服飾店拉,實在不適合歐巴桑血拼
女兒眼尖看到有迪士尼專賣店...我們在裡頭晃了一圈,買了這次大阪行的紀念品
我們就直接去等集合上摩天輪了
HEP FIVE 除了最明顯的地標是有個大紅色的摩天輪,一進門可以看到紅色大鯨魚!


這紅色摩天輪也是周遊卷免費COUPON的一項!


上到最頂端,我們看到大阪的夕陽....
熱死人的太陽終於下山了,這一次我真曬黑好多,原來就是黑人的我,這次更黑了!


兒子一直吵著很累...女兒想回飯店玩他新買的玩具...
而我一直掛念著飯店旁那間新開的UNIQLO只開到八點喔!


所以我們就決定不在梅田等夜景了,先回飯店去
夜景明天晚上有空再來吧!

回飯店,衝去UNIQLO...血拼!UNIQLO台北十月開幕的肯定也有很多優惠活動
廢話不多說~!看我買了一堆大人小孩的冬天保暖內衣,還有特惠組

我家大人不相信他可以在UNIOQLO買到長褲!...
結果!休閒長褲...一件特價1990日圓!真的可以穿,滿舒服的長度還剛好...
他馬上三種顏色各包一件(他不肯讓我把褲子拿出來拍...小氣!)

記得去年十月還託了日本網友EMI幫忙採買,還託去日本開會的公公大包小包的帶回來
UNIQLO的保暖衛生衣,衛生褲,薄且舒服,而且還真的有保暖功用,
我家從90-100公分開始,一路穿到現在買到140公分了
夏天吸汗舒服,冬天保暖舒適
冬天小孩衣服裡面我一定會幫他們加一件這個「舒服衣,舒服褲(女兒取的代號)」
十月台北店開幕,沒買到的記得早點去買喔!

UNIQLO採買完畢,終於七上八下的血拼因子稍微穩定了些
發現肚子又餓起來了...
不會吧~這家人又要去吃一蘭了嗎?
還是去道頓崛,不過吃的是旋轉壽司!SUNNY的好朋友強力推薦的「元祿壽司」


全店可以看到的壽司都是均一價 130元一盤!大約接近台幣50元
我們進店裡,說真的有些小失望,轉盤上空的部分居多!
很多盤子上還只有牌子沒有看到壽司

還好我們就坐在壽司師父的前面...我開始用點的!
不一定要會講拉,有圖片可以看,然後照著念就好,如果不會念也可以用比的....
我點了鮪魚壽司,偷囉的拉...我們連叫了幾盤,就賣完了!

還有和牛壽司....這個超好吃!我終於記得拍照了!這個我也連叫了幾盤...又賣完了!
原來這家好吃的好料都不在轉盤上...在我們背後的這面牆上!好幾樣都被我點完了....


我們兩大兩小吃的超級飽,三四十幾盤吧...
聽大人說結帳快五千吧,碎碎唸著怎麼有這麼多盤阿...
想想下午的那幾個甜點...比這頓還多錢呢!吃到了黑鮪魚,還吃到日本和牛...已經超值得了!

吃的滿滿也玩得滿滿的還有買到UNIQLO...結束了很滿意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